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奈何桥

#古风,小白狐荣

#就……随便看一下吧

#脑洞只是因为最近无聊看择天记,里面有座桥叫奈何桥



所有文合集




奈何桥

 

 


朴珍荣在世间寻寻觅觅了很久很久,久到他已经不记得有多少年了。他在寻觅一座桥,一座名叫奈何的桥,又或者说他是在寻觅一个人,奔赴一个承诺。

路过一片树林时,朴珍荣恍恍惚惚的似乎在不远处看见了一只通体雪白的小白狐跳进了某个人的怀抱,然后他的嘴角扬起了一丝弧度,带着怀念的味道。

眨了眨眼,眼前的画面突然消失不见,朴珍荣的笑也随之僵在脸上。原来是他又在想那个人了,那个叫做林在范的人。

 


 

朴珍荣是一只白狐,修行了许多年才有了化成人形的能力。在具有化为人形的能力之后,他才被允许离开狐族的领地外出闯荡。

初来人世的小白狐满怀好奇,却还不懂世间危险,不小心就被猎人藏在树林里的捕猎夹夹住了后腿,躺在草丛里嗷嗷乱叫。那时林在范恰好路过,就把他救了起来,简单的先替他处理了伤口。

林在范把小白狐抱在怀里,朴珍荣被他抱着也觉得温暖又舒服,连着连腿上的伤都不那么痛了。看着怀里的小家伙,林在范也觉得有趣,受伤了的小白狐居然会那么乖的待在自己怀里,不吵也不挣扎。

那片树林离县城并不远,林在范担心小白狐的伤,脚步也快了些。

到了县城里,林在范随意找了家客栈住下,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小白狐的伤口,小心替他清洗之后又重新上药给他包扎好了。

朴珍荣睁着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看着林在范忙活来忙活去,等林在范处理好伤口在床边坐下,他还仰着小脑袋望着他。

林在范冲他笑笑,伸手摸摸他的小脑袋。

夕阳透过开着的窗户映进来,正好映在林在范的侧脸上。朴珍荣就那么趴在他身边,听着林在范絮絮叨叨的说话,说他不幸的人生,说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说他还想实现的梦想。

大概是真的在心里憋了太久,林在范这一说竟有些滔滔不绝起来。

他是一个没剩多少生命的流浪客。他得了不治的绝症,可他还有好多事想做,于是他离开了家,踏上了独行的路。他说,他想多看看这个世界,不想白白浪费了人生。

朴珍荣歪着脑袋听得认真,可落在林在范眼里却是不同的意味。他又摸摸小白狐的脑袋,带着些自嘲的意味,不知道是在说给朴珍荣听还是在自言自语,“小狐狸啊小狐狸,我和你说这些做什么,你又不明白。”

朴珍荣很想立马变成人形告诉他,我都听得懂,可是又怕太突然而吓到林在范。

“小狐狸,等你的伤好了我就送你回树林吧。”林在范看着这个雪白的小家伙,目光忍不住变得柔和起来。

 

 


朴珍荣不是普通的狐狸,再加上林在范的悉心照顾,他腿上的伤很快就好了。于是那天林在范确定他已经完全好了,就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准备出城,顺便送他回树林。

“你以后要小心些,不要再受伤了,下次我可就救不了你了。”林在范让小白狐回到地面上,笑笑的叮嘱他,可那笑里却透出一丝悲凉的味道。毕竟林在范自己都不知道,他还有多少个明天。

林在范看着小白狐几步奔进了树林才转身离开,其实朴珍荣只是躲进了草丛里,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才从草丛里走了出来,化成了人形。

朴珍荣从小就被教育,狐族要有恩必报。既然林在范救了他,那么这份恩他就不能欠着。

 

 


再一次踏上路途的林在范准备离开这个县城,去下一个县城看看。他刚刚出城,就碰见了一个长相俊美的年轻男子,突然摔倒在他面前。

林在范先是被吓了一跳,但善良的天性让他立即过去把人扶了起来。

“你还好吗?”林在范询问着他。

“好像,崴到脚了。”

那人透露着一丝稚嫩的声音加上紧皱着的眉头轻易的就让林在范不疑有他的搀着他在路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坐下。

“我叫朴珍荣,你叫什么名字啊?”林在范还想替他揉揉脚,刚蹲下就听见朴珍荣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我叫林在范。”林在范回答着试着轻轻按了按他的脚踝,问他:“疼么?”

朴珍荣一阵乱叫说着疼,林在范看他一眼叹着气,“你暂时可能走不了路了,你要去哪儿?得先找个地方落脚才好养伤。”

朴珍荣眼神乱转,有些不知所措。他是为了来给林在范报恩的,他哪知道要去哪儿啊。他脑筋一转,一脸正经的问林在范,“不知……呃……林兄要去哪里?”朴珍荣中间顿了顿,思考着人类应该是这样互相称呼的吧。

“你叫我在范就好。”林在范站起身才继续回答:“我要去阳城。”

“巧了,我也是!你若不介意我们不如同行!”朴珍荣差点要忘了自己还在扮演一个伤者,激动的要站起来和林在范说话,生怕他不同意要抛下他似的。

“也好。”林在范点点头,继而抬头望了望天,“要在天黑前赶到阳城,我们得赶快出发了。”说完又看了看朴珍荣的脚,“你腿脚不方便,我去买匹马,你在这儿稍等。”

没多久林在范就牵着一匹马走了回来,然后小心的扶着朴珍荣上了马,自己坐在他身后。为了拉住缰绳,林在范的双手几乎是环住了朴珍荣的腰。

朴珍荣的后背紧紧贴着林在范的胸膛,熟悉的温度透过衣衫传过来,让朴珍荣脸上一阵发热,一种奇怪的,他从未体会过的感觉充满了心口。

随着马儿的奔跑,朴珍荣的发丝扬起,擦过林在范的脸庞,有些痒痒的,以至于林在范都觉得自己心口也痒痒的。

 

 


在阳城待了七日,朴珍荣一直陪在林在范身边。二人行和一人旅的区别,林在范也算是体会了一把。

朴珍荣的脚很快就好了,却借口说他人生地不熟,要和林在范一起,一个人不安全。习惯了一个人的林在范倒也没拒绝,大概是一个人久了想找个伴,大概是看着朴珍荣的眼睛说不出拒绝的话语。

对于自己的这种心情林在范觉得有些奇怪,更奇怪的是,有时候他看着朴珍荣,竟会想起不久前他救起的那只小狐狸。尤其是吃饭时看见食物的眼神和睡觉时流露出的乖巧姿态,林在范觉得朴珍荣和小狐狸简直一模一样。

就像此时林在范看着正握着鸡腿大快朵颐的朴珍荣,不禁想起那时照顾小狐狸时,他带着一只烧鸡回房间,小狐狸抱着鸡腿不放的样子。

看着对面突然笑起来的林在范,朴珍荣一头雾水的放下啃了一半的鸡腿,“你笑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林在范连连摆手,朴珍荣却像个小孩子似的用狐疑的眼光看着他。

林在范收拾好表情看向朴珍荣,眼神正好落在他油光发亮的嘴唇上,无奈的往他那边坐了坐,从怀里掏出一块儿手绢替他擦了擦嘴,“你呀,怎么跟小孩子似的。又没人跟你抢,慢点吃。”

朴珍荣没有注意到林在范语气里透出的一丝宠溺的意味,因为他根本不懂,而林在范却是没有意识到自己这一点细小的变化。

要离开阳城时,林在范要和朴珍荣告别,可是出了城,朴珍荣却还一直跟在他身后三步远的地方走着。

“我没地方去,就让我跟着你不行吗?我不会给你惹麻烦的,好不好?”

看着问得小心翼翼的朴珍荣,林在范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说了声“好”。

朴珍荣听了立马就扬起笑容看向他,落在林在范眼里就像那时因为他伸手摸了摸毛就眯起眼睛一脸满足的小狐狸。

 


 

从此林在范走的不再是一个人的路,而是有朴珍荣陪伴的二人行。

朴珍荣单纯善良又可爱,对于即将走到人生末路的林在范而言,就像一道七彩的光,让他最后的路都多了许多丰富的色彩。

而要报恩的朴珍荣,他不知道要怎样做才能救林在范的命,可是只要看见林在范开心,他就跟着开心,所以偶尔他也故意犯犯傻,只是想博林在范一笑。

小时候他曾经听族里的长辈说过,面对死亡的人会觉得恐惧,可是他看着林在范,在他脸上只有坦然,他甚至越来越爱笑了。

面对着人形的朴珍荣,林在范从没提起过他命不久矣的事。而面对着林在范,朴珍荣也从未透露自己就是那只小白狐的事实。

两个人都怀着自己的秘密,并肩看花,路过山水,走过许许多多的地方。有朴珍荣陪在身边,林在范甚至想过,就算下一秒他就闭上双眼与世永别,他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和林在范相处的日子平淡又让人觉得充实,陪在他身边,朴珍荣就觉得很满足。他知道,那种心情好像就叫作喜欢。

朴珍荣喜欢林在范。喜欢温柔的笑着的林在范,会揉他脑袋的林在范,因为担心他着凉会给他添衣的林在范,和他一起骑马看山水的林在范,会用温暖的怀抱拥着他的林在范……

有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岁月静好。

朴珍荣觉得,就这样一直陪着林在范就好了。这样也算他报恩了吧?

可是一直在幻想着美好未来的朴珍荣,却在清晰的感受到林在范越来越虚弱的身体状况时,慌了手脚。

他一直陪在林在范身边,他知道,林在范的脸色越来越差了,他的体温到了夜里总会变得很低,他握着自己的手也不是那么有力了。朴珍荣只好努力的说话想逗林在范笑,在夜里用力的抱住林在范,紧紧的握住林在范的手。

他害怕了。面对死亡时脑子名为恐惧的表情没有出现在林在范脸上,却流露在朴珍荣眼中了。

当林在范连走路都变得困难,双脚一沾地就直直摔在地上时,朴珍荣终于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扶着林在范坐回床上,伏在他膝上哭。

林在范双唇泛白,连笑容里都透露出满满的虚弱。

他的手指轻轻抚过朴珍荣的鬓角,抚过他泪湿的眼睛,缓缓的开口安慰他:“我早就料想到会有今天的,迟早都要来的。小傻瓜,你哭什么?”

朴珍荣抬起红红的双眼看进他眼里,扯着他的衣角不停的摇头,嘴里念着不完整的话,只是一直在说“不要”。

他不要,不要林在范死,不要和林在范分开,不要留下朴珍荣一个人,不要……

林在范替他擦去不断从眼角涌出的眼泪,“我早就认清了自己的命运,能在最后的日子里遇见你,我已经很开心了。至少,我的人生里,爱过一个人,而且我还陪他走过了一段不短的美好的日子。”

听了林在范的话,朴珍荣的眼泪更加控制不住,大颗大颗的泪珠落下来,打湿了林在范的衣襟,打湿了自己的衣袖。

“那就一直陪着我啊,一直陪着我啊……”

林在范像是有好多话想说,却都哽在喉咙里发疼发烫,最后只是说:“珍荣,你明知道,不可能的。”

看着朴珍荣的眼睛,林在范的眼眶也发红起来,轻轻唤了一声:“小狐狸。”

朴珍荣突然被他喊的这一声称呼止住了眼泪,“你,你怎么知道的?”

林在范没有回答,只是轻轻笑了笑。

他只是觉得,朴珍荣和那只小狐狸太像了,尤其是眼睛。一开始他也怀疑过,因为他也听过狐狸化成人形报恩的故事,加上朴珍荣那么突然的出现,无依无靠的背景,对人世太过单纯的相信。

没想到,真的是啊。

他的珍荣,他的小狐狸。

所以啊,我的小狐狸,即便我还有完整的一生,我也不可能一直陪着你啊。

 

 


朴珍荣第一次眼睁睁的看着一个的生命渐渐流逝,这个人还是他爱的人。而躺在床上饱受病魔折磨,已经虚弱至极的林在范,看着焦急又害怕的朴珍荣,却还笑着安慰他。

“珍荣,院子里的花儿是不是开了?”林在范觉得好像闻到了花香。

“开了,开了,你要看吗?”朴珍荣把人扶起来,见林在范点了头,就让林在范靠在自己身上往外走。

今天的阳光暖暖的,院子里的花五颜六色的都开了。朴珍荣坐在那儿,林在范靠在他肩头。

就像他救了小狐狸那时候一样,林在范望着那些花儿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话,说他还有好多事想做,说他还想再留久一点。

“珍荣,听说,人死之后的魂魄,会沿着地府的忘川河,走上奈何桥。看过忘川河边的三生石,喝下忘川河里的忘川水,走过奈何桥,就会忘记这一世的记忆。”

“那你会忘了我吗?”朴珍荣努力不让自己流泪,语气有些哽咽。

林在范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口,他说:“我不想忘……”

朴珍荣搂着林在范的手臂紧了紧,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下来,“不要忘了我。”

“好,不会忘记你的,我的……小狐狸……”

突然从肩头滑落的脑袋,吓得朴珍荣差点失去呼吸。他紧紧的把林在范抱住,痛哭的样子实在难看。可是他不在乎了,反正林在范,看不见的。

 

 


在人世间兜兜转转的那么多年,朴珍荣还没找到那座奈何桥。他来到这座城——他已经不记得他走了多远了,他听城里的人说,这城里有一座叫做奈何的桥。

他一路询问着桥所在的地方,所有人都用怪异的眼光看着这个奔走的男子。不过是一座桥,寻它做什么?

半路上,朴珍荣被人拦了下来。那是他在狐族最好的朋友王嘉尔,来劝他回去的。

王嘉尔看着执着的好友,无奈又心疼,“为了那一个人,真的值得吗?”

朴珍荣拨开他扯着自己手腕的手,轻声细语的说:“你走过奈何桥吗?他说走过奈何桥,就会忘记一世所有的记忆,可他不想忘了我。一个人的路太孤独,他走了太久,这奈何桥,我也想陪他走一遭。”

王嘉尔早就知道朴珍荣的态度,却总是不甘心,想劝他放下。看着朴珍荣义无反顾的身影,他只好一声声无奈的叹气。

 


 

看着眼前刻着“奈何桥”三个字的长廊桥,朴珍荣的步伐慢下来,突然觉得脚步十分沉重。毕竟,他寻了太久太久了。

缓步迈上奈何桥,朴珍荣的手指轻轻抚过廊桥的栏杆,眼底满是眷恋,似乎他手指触碰着的,就是林在范的指尖,感受到的,就是林在范的温度。

虽然,他都快要不记得那种温暖的感觉了。

走到桥中央的至高点,朴珍荣低垂的视线正好看见了一个人的衣摆。还没等他抬头,熟悉的声音突然传进他耳里:

“小生林在范。”

朴珍荣不敢置信的抬头望过去,望见眼上熟悉的痣,脸上熟悉的笑容,眼泪就像决堤的河水,簌簌的掉。

 


 

许多年前,有个固执的魂魄不想走过奈何桥,不愿喝下忘川水。可他固执了那么久,最终还是心甘情愿的抛弃了前尘往事。

因为奈何桥边,有人和他说,走过奈何桥他才能轮回重生,他才能回到人世间去寻回他不想忘记的爱人。


——End


耶~

我热爱be!

其实也不是be,勉勉强强算一口玻璃渣?

感觉有些地方没写出想要的感觉,以后会再修哒~

就酱,笔芯❤

评论(15)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