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3H/24H】《相拥》【邂逅】

#庆宜嘉相遇八周年快乐!

#医生×富家小少爷,三抱定情



所有文合集




相拥

 

段宜恩第一次遇见王嘉尔,是在医院一楼的电梯前。

当时段宜恩还不知道他是谁,只是电梯门开时,他看见里面只有一个左腿上打着石膏,穿着病服拄着拐杖的少年,便上去扶了人家一把。因为他自己是名医生,便又习惯性的朝人家嘱咐:“伤了腿就应该在病房好好休养。你家里人呢?怎么能让你一个人出来,还是拄着拐,真要出门坐轮椅也要比这安全些。”

少年低着头,段宜恩看不清他的表情。没一会儿,少年突然扯住了段宜恩白大褂的衣袖,抬眼看向段宜恩:“医生,其实我是和朋友玩游戏玩输了,所以我得向出电梯遇上的第一个人要手机号码,你能帮帮我吗?”

段宜恩看出少年眼中流露出的几分刻意的可怜,可看着那双大眼睛,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忍心拒绝他。于是在少年乖巧的递上手机时,他还是输入了自己的号码。

正当他要将手机还回去时,少年突然放掉了自己手中的拐杖,然后轻轻抱了段宜恩一下。段宜恩愣了愣,替他捡起了拐杖,连同手机一起还给少年:“这也是你输了游戏的‘惩罚’吗?”

少年扬起笑容看着他,没说话,也没摇头。段宜恩见他这样,就当他是默认了,只是觉得不好意思才不说话。

“需要我送你回病房吗?”段宜恩这才反应过来他和这个少年在电梯前站了好一会儿了,而他原本是要搭电梯的,还有人在等他开会。

“不用,谢谢医生,我可以自己回去。”

见少年这么说,段宜恩看他拄着拐杖也确实挺稳当的,便没有再说什么。

等段宜恩离开了,少年却没有立刻回病房,而且跑到了医院大厅去找信息栏去了。他记得信息栏上是有在职医生的照片和姓名的。他过去一看,一下子就找到了段宜恩的照片。

“段,宜,恩。”少年一字一字清晰的念出这个名字,心想:人长得帅就算了,连这种一板一眼的证件照都这么好看,名字还那么好听。可他的嘴角一直控制不住的上扬。

 



几天之后,由于一名同事临时有台手术,便拜托段宜恩替他去查房。然后段宜恩第二次遇见了王嘉尔。

在去查房之前,跟着他的实习医生忍不住跟他八卦:“段哥,你听说了嘛,前些天医院来了个了不得的病人,说是王家的小少爷呢。那小少爷不过是轻微崴了脚,可非要人给他打石膏,还要住院。王家家大业大的,咱又得罪不起,这不就给他安排到VIP病房去了,还给他伪造了病历呢。”说着又提醒段宜恩:“段哥,你一会儿可就得去查这位小少爷的房呢。”

段宜恩闻言翻了翻手里的单子,在最后看见了“王嘉尔”这个名字。

段宜恩家虽算不上豪门,但家里有个姑姑早年嫁进了豪门,姑姑又多有提携娘家,因此对于豪门的一些人和事他多多少少也听说过一些。尤其是“王嘉尔”这个名字,这几年他听得还不少。

王嘉尔是H城有名的豪门王家的小少爷,是王家如今的掌权人的独子。在别人看来,他就是王家未来的主人,因此上赶着巴结奉承他的人数不胜数。王嘉尔却也来者不拒,出手大方阔绰,请吃饭送礼物都是大手一挥的事。逐渐的,王家小少爷他们口中就成了“纨绔”和“败家”的代名词。

可上流圈子里的人几乎都知道,王家这一代家主和当家主母——也就是王嘉尔的父母,感情不睦。一开始他们就是没有感情基础的商业联姻,婚后两个人也曾恩爱过一阵,没过两年就发现两个人各个方面都不对头,本来就不深厚的感情也很快随着各种争吵而破裂。之后一个继承家业,整日除了忙工作还是忙工作;另一个去追寻梦想,成了一名世界知名的珠宝设计师,常年都在国外。至于这个儿子也就一直都是放养状态。

那位姑姑每次带女儿回来看娘家人,他那位表妹总能对这些豪门里的恩怨纠结滔滔不绝的说上很久。而王家可以说是豪门里的豪门,那位表妹似乎也格外关注王嘉尔。因此和王嘉尔相关的一些事听多了,段宜恩虽不在意,也知道那些传闻真真假假难以辨别,但对王嘉尔的印象还是受了影响。

不过根据王嘉尔在医院的作为,段宜恩想,看来这位小少爷纨绔败家多半是真的。

查房查到王嘉尔所在的VIP病房时,段宜恩敲了敲门未关的门迈步走了进去。抬眼时,他看见前几天在电梯前遇见的那个少年,靠在病床上盯着手机看,表情里流露出的情绪似乎是失落,还有难过。白色的病房显得空间愈发空荡荡的,也显得病床上的少年有些可怜。

他就是王嘉尔?

“段医生。”分神间,段宜恩听到有人喊他。回神时便见王嘉尔已经恢复了情绪,冲着他笑了笑。

这个笑分明有些勉强。段宜恩看得出,却没有说破,只是走近了些,向对待普通病人一样询问他的情况——虽然他已经知道了,王嘉尔只是崴了脚。

该问的都问完后,段宜恩习惯性的以一句“好好休息”结束对话,侧身准备要离开,王嘉尔却突然喊住了他,问道:“段医生,如果你生病住院了,你会告诉父母吗?”

段宜恩顿住了脚步,转回身看向王嘉尔的眼睛,答道:“不会。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可以照顾自己,不必告诉父母平白让他们担心。”

王嘉尔的表情有一瞬的失控,虽然他很快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但段宜恩还是注意到了。他轻轻咬了一下自己的下唇,然后抬了抬头,这才把突如其来的情绪收回去。

“段医生,你的父母一定很爱你。”

听见王嘉尔说出这句话时,段宜恩脑海里一下子就联想到表妹说过的关于王家父母的事。看来表面光鲜亮丽、肆意挥霍的豪门小少爷,实际可能并不像外界所传的样子。

段宜恩虽然是医生,但自认并不是那种经常同情心泛滥的人。可是看着王嘉尔带着几分羡慕几分难过的眼神,他竟觉得有点心疼。

第一次见到王嘉尔的时候,他觉得这个少年该是个明媚阳光的人,可第二次见面他就看见了几分这人脆弱的内心。他走近了些,在病床边坐下,轻声开口问:“我刚刚进来的时候,看见你很认真的在看手机,愿不愿意告诉我是在看什么呢?”

见王嘉尔有些犹豫,段宜恩又道:“没关系,你不想说就不说了。是我问得不对。”

“不是,没有。”王嘉尔急急反驳,看着段宜恩又挪开视线,好一会儿才又开口:“我只是想等等看我父母的电话或者短信。”可是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

后面的话王嘉尔没说,因为他有些难过有些想哭,但是他不想在段宜恩面前太失态。

可即便王嘉尔不说,段宜恩也能大概猜到。甚至连王嘉尔为什么要因为一点点小伤就住院打石膏的原因,他也猜到了七七八八。估计就是想显得自己伤得很严重,想要父母来陪陪他,看看他,或者至少给他打个电话、发条短信问问他好不好。用这样的方式向父母讨要一点关心和爱,幼稚又可怜。

可段宜恩实在不忍心再伤害这个小可怜了,甚至连他的伤腿,他也愿意陪他演下去。

“你现在不应该想太多无关的事,你得先养好你的腿。伤筋动骨一百天,你需要好好休息,可别再让我抓住你偷偷自己拄着拐跑出去了,知道吗?”段宜恩立刻结束了刚才的话题,说着还伸手摸了摸小可怜的脑袋。

王嘉尔睁着大眼睛看着他,突然坐起身抱住了段宜恩的脖子。他靠在段宜恩耳边:“段医生,谢谢你。”即便这只是他身为医生对病人理所当然的关心,王嘉尔也觉得高兴。

说起来这是王嘉尔第二次抱他了,可段宜恩除了因为他抱得突然而有几分惊讶以外,竟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之后负责王嘉尔的医生就变成了段宜恩。

几天相处下来,段宜恩发觉王嘉尔其实是个很单纯的人。当然,这份单纯是指他并没有因为父母对他的忽视而心怀怨恨,或者因为自己出身豪门而自视甚高。他很清楚和他结交的那些人虚伪面孔,他大手大脚的花钱一方面是试图引起父母的注意,另一方面也是不想把人际关系闹僵。即便那些人际关系没有多少真情实意,可总是有用的。

但是,可能因为他和那些豪门子弟虚与委蛇惯了,导致他很会掩藏自己的真实情绪。要不是段宜恩当医生这些年什么样的人都见过,早已磨练出了十分的察言观色的本事,估计他也很难捕捉到那些小情绪。

不过王嘉尔这人的情绪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段宜恩猜测这也是他多年来形成的习惯。毕竟他又不能左右别人,如果连开导自己都做不到,那他早就自闭了。

对王嘉尔的了解多了几分之后,段宜恩对他就放心了些。可没想到,这天晚上他去查房,却发现王嘉尔人不在病房。他在医院里找了一圈,还请了空闲的同事帮忙,可就是没看见王嘉尔的身影。

段宜恩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心里慌得不行。

他没有拆穿王嘉尔的腿伤,因此他腿上的石膏还一直打着。他就那副样子,还穿着病服,能跑哪里去?甚至没跟任何人打招呼。他行动不方便,万一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段宜恩找院长说明了情况,暂时请了假跑出去找人。可他像个无头苍蝇似的,也没个方向,只能是一通乱找。

晚上十点多,段宜恩觉得自己的耐性已经快被耗光了。这时,他的手机却突然响了。

上面显示是个陌生号码,可段宜恩却隐隐有一种直觉,然后立马接了起来。然后他就听见王嘉尔委委屈屈的喊了一声:“段医生……”

只是那一声,段宜恩便觉得自己心里又酸又胀,心里直觉是小可怜在外面被人欺负了。他勉强维持冷静,直接问了王嘉尔现在在哪里,得到了回复后就飞快驱车赶了过去。

等他到的时候,小可怜正坐在公交站台的座位上,身上还穿着病服打着石膏,眼睛却红得不成样子。

“段医生。”看见段宜恩的那一刻,王嘉尔的眼泪就开始不受控制的掉。段宜恩还是头一次看见王嘉尔情绪这般外露。看见王嘉尔的小可怜样儿,他就觉得心里疼的不行。

见王嘉尔站起身要朝他走过来,段宜恩赶忙迎上去。

然后他张开了双臂,王嘉尔落进了他怀里。

王嘉尔紧紧的抱着他,哭得停不下来。段宜恩不知道他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经历了什么,也不想在此刻去追问。他只想抱着王嘉尔,让他把他心里所有的伤心难过都哭出来。

 



王嘉尔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医院。他的眼睛有些酸,酸胀感让他的记忆回笼。他想起他昨天抱着段医生一直哭,哭了很久很久,最后哭累了,还是段医生把他背回来的。

太丢脸了吧!

王嘉尔下意识想把自己藏进被子里,然后又发觉自己腿上的石膏不见了。

所以段宜恩知道自己的腿是装的了?王嘉尔不想骗段宜恩的,可是是因为他的伤,段宜恩才会每天来看他,关心他,和他说话。他有些贪心了,所以用这个谎话骗了段宜恩那么久。

王嘉尔下了床,一路找医生护士询问段宜恩在哪里,得知段宜恩还在坐诊,他便转去了他的办公室等他。

等段宜恩结束上午的工作回办公室时,就看见了等在里面的王嘉尔。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赶忙上去问:“你没事了吗?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明明只是几句简单的关心,王嘉尔却又红了眼。就是这么简单的关心,这么一点点温柔,可他记忆里却没有得到过多少。

他摇了摇头,小心翼翼的拉住了段宜恩的手指,“段医生,我没事。我来是想和你说一些事。”

段宜恩在他身旁坐下,安静的等着他开口。

“段医生,我的腿……你是不是知道了?很抱歉,我不是有意要骗你的。”

段宜恩却说:“没关系。关于你的腿伤,我早就知道了。”

王嘉尔有些惊讶,却见段宜恩眼里并没有责怪的神色,这才放心下来继续说。

“关于昨天,我不是故意跑出去不和你说的。我那时候接到我妈妈的电话,然后……然后她说,她和我爸爸在准备……办离婚。我一时心急,没想太多,就跑回家去了。可是,对他们来说我的想法根本不重要。”就像父母要生下他也没问过他的意见,这么多年不管不问也不在乎他好或不好,现在说离婚就要离婚。他们觉得,只要给他足够的钱生活就够了,却从来不知道对于儿子,他想要的只是一点点爱。

“他们眼里最重要的是事业,从来不是我。他们不会爱对方,所以也不爱我。”王嘉尔忍着不想掉眼泪,忍得眼睛发红,胸口发闷。

段宜恩终于知道昨晚王嘉尔的情绪为什么会那么强烈。父母要离婚,他连形式上的家都没有了。这无疑是压垮他情绪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说这些只是因为我想告诉你,不想隐瞒你,不是为了博取你的同情的。”王嘉尔突然这么说,握着段宜恩的手紧了紧,“但是我现在已经没有家了,段医生,你能不能收留我?”

虽然王嘉尔并不是想博取同情,可段宜恩心里哪能平静呢?可他心里也有担心。

“你现在的情绪并不太好。因为父母的事,你现在缺乏安全感,所以你想到了我。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清楚你刚刚所说的话代表什么意思。”

“我当然知道!”王嘉尔怕段宜恩不相信似的,声音响亮,应得极快。

“就是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其实并没有和人玩游戏。你也看见了,我在医院这么久,哪有人来看过我。我就是想跑出去透透气,正好碰上了你。我想向你要个联系方式,怕你不给我,才那么说的。”王嘉尔解释道。

“那当时为什么还抱我?”段宜恩追问。

王嘉尔耳尖有些红,“就是,靠近你的时候,突然就很想抱你一下。很温暖,很踏实。”是他从小到大都没体会到过的感觉。

“后来,你一直都对我很好。你关心我,照顾我,即便你早就知道我的伤是装的。我真的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被人关心爱护的感觉是那么好的。”

段宜恩伸手擦去了王嘉尔不知何时掉下来的眼泪,语气里满是心疼:“小傻瓜。关心你几句就觉得我很好啦?那我要再对你好点,你是不是要把自己卖给我啊?”

“我就是想,能和你一直在一起。”

王嘉尔语气里有几分委屈几分急切,段宜恩看着忍不住又在心里叫他小可怜。

缘分这种东西真的很神奇。段宜恩从前一直觉得,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的与人邂逅又分离,他遇见的人,绝大部分都只是他人生的匆匆过客。第一次见到王嘉尔的时候,他也是这么认为的。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个少年一再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他的一个笑一句话都能拨动他的情绪。明明相识不久,可他却不知不觉的把那个少年放进了心里。

他漫长的三十多年的人生里,还从没考虑过要让谁在自己的人生里驻足停留。可在他拥抱住那个小可怜的时候,他突然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他不想王嘉尔再哭得那么伤心了。他希望王嘉尔未来是幸福快乐的,并且那份幸福快乐是由他带去的。

“好。”段宜恩应道,“只要你愿意,我们就一直在一起。”

“那,那你能抱抱我吗?”王嘉尔没想到段宜恩真的答应了,所以他想要一个拥抱,来确认眼前的真实。

然后段宜恩眉眼带笑,把小可怜拥进怀里。

当初王嘉尔只敢小心翼翼的抱一下段宜恩,而现在却是两个人相拥。只要一个拥抱,王嘉尔就能感受到段宜恩的回应。他说:“被你抱着你的时候,我才觉得,原来我并不是这世间唯一孤独的个体。”

“没有人是孤独的个体。”段宜恩回他,“一定有一个人一直在等着和你相遇。所以我们相遇了。”

王嘉尔好一会儿都没说话。因为他实在想不出可以用什么字眼来形容段宜恩的好。于是想了半天,他只能附在段宜恩耳边说:“我好喜欢你呀,段宜恩。”

后来,段医生替小可怜办了出院手续,领着小可怜回家了。

从此,小可怜也不再是小可怜,而是被人爱着的王嘉尔了。

——End

dbq我又搞砸了,没能写出很好的故事当贺文,给活动拖后腿了。甚至距离ddl只剩几小时还在赶稿。大概是我太纠结于限定关键词【邂逅】了,纠结来纠结去反而找不到我一开始想要呈现的这个故事原本的样子了。

但是其他太太们都是神仙!希望大家多多喜欢多多评论各位太太的文呀!

活动看文指路专属tag【八心八箭八周年】~多多支持!

评论(13)
热度(7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