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关于渡劫不再更新的通知,以及后续剧情大概告知】

今天有小仙女在【渡劫·宜嘉篇】留言评论,这才想起来该正式的和大家说一声:渡劫这篇后续的伉俪和谦斑将不会继续更新了。在这里说一声抱歉,一是因为当初答应了玉米团子要写这个故事,但是我不能做到了,二是因为也许还有人在等这个故事的后续,但是我不再写了。

关于渡劫这个故事,宜嘉篇是由我自由发挥的,故事剧情如大家所见。而谦斑和伉俪篇的故事设定和剧情均来自玉米团子,我如果写也是按照她的来,只会做小部分和细节上的改动。因此谦斑篇和伉俪篇可参考图p1~4,p5~7是玉米团子自己写的当时发给我做参考的一些情节。p8~9是我加入自己的一些设定和修改细节后大概整理出的三个故事。

最后在宜嘉篇里有埋几个关于这两对cp的伏笔,还有关于这个故事的一些设定、内容,有些图片能解答,有些可能不能,所以在这里一起说一下:

1、司命星君,也就是七七,是为三对都改了命的,方式是抽走他们记忆。其中谦斑宜嘉和蹦蹦都是被抽走记忆,但是荣荣是为了神魔之战中重伤的蹦蹦,剜了自己的莲心去救他的命才把前尘都忘记了的。

2、被抽走封印的记忆就放在司命阁的琉璃球里,所以打破琉璃球就能取回记忆,因此嘉嘉一开始阴差阳错就恢复了,而段谦斑蹦是在荣荣得知蹦要成亲大闹司命阁的时候毁了琉璃球才恢复的。

3、蹦蹦要娶的那个叫莲露的女子是个小妖,曾经受荣荣的仙露恩惠点拨才化成人形。她会找上下凡历练的蹦蹦是因为蹦蹦身上有荣荣的味道(因为荣荣的莲心给了蹦蹦),她误以为当初帮她的人是蹦蹦,所以要报恩。

4、嘉嘉见到莲露的时候在她身上闻来闻去,是因为莲露身上也有荣荣的问道(荣荣给的仙露),蹦蹦也是因为闻到这味道很熟悉,才把莲露带回来的。

5、宜嘉篇一开始段看见斑斑和蹦蹦拉拉扯扯,是因为斑斑正在把荣荣化成的莲子交给他,而蹦蹦不肯收(那时候已经忘记荣荣了)。

6、谦谦求娶斑米,谦谦以为是因为斑米和段很像,其实是谦米之外喜欢段是因为段很像斑。因为忘记了最初和斑的记忆所以见到段先入为主产生了错觉。

7、斑见到段的时候总打量他是因为在西海龙宫,某天谦喝醉酒的时候喊了段的名字,所以看见段他好奇而且心中有芥蒂。

8、荣荣受九道天雷,被贬人间是因为毁了司命阁,大闹了天宫。当时蹦蹦还在昏迷,所以没能阻止。我后面有设定一个情节,就是见到荣荣的时候莲露认出这才是当初施恩给她的人,于是在荣荣受天雷劫的时候,舍命替他挡了一道,才让落入凡间化为一株莲花的荣荣保留了一丝仙气,后来凭此蹦蹦才找回了荣荣(所以我一直说莲露不是坏女人)。

最后滴最后,梳理一下故事的时间线(宜嘉篇已经写了,所以只疏离重要时间线):

第一次神魔之战(宜嘉篇所在时间的一百多年前)――段受重伤身死,嘉舍弃记忆相救――段失去记忆,成仙――西海龙王求上天宫,谦斑失去记忆,化成人形的斑成为百花仙君留在荣身边――第二次神魔之战(宜嘉篇开篇不久前)――蹦受重伤,荣救之,蹦失忆,荣化为莲子,嘉重伤变为小白虎――谦当庭求娶斑,段被赏赐去蓬莱岛――嘉打破琉璃球恢复,被段拣到――段去蓬莱岛――谦斑成亲――荣化人形失忆,与蹦蹦朝夕相处――荣蹦被天帝发现,蹦被要求下凡历练,荣被送至西海斑处――谦斑逐渐互明心意,但因为谦醉后喊段的名字让斑伤心――宜嘉将离蓬莱岛受魔尊袭击受伤――蹦蹦凡间历练归来,带回莲露,并要成亲――谦受不了荣斑整日黏在一起,以菩提镜唤醒荣记忆――众人得知蹦蹦成亲消息――宜嘉返回天界,荣荣大闹天界,毁司命阁――段谦斑蹦恢复记忆――荣荣受罚九道天雷,贬入凡间――谦斑尽释误会――蹦找宜嘉帮忙寻找荣下落――找到化为莲花的荣,带回天界――荣荣再次化形,大团圆结局。

大概就是这些,有些可能没整理到,但是如果想问想知道后续,看以上内容没弄明白的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我会给你们解答。

顺便说一句,在所有文合集中没有链接的文就是不再更新了的,比如很早有一篇叫抉择,目前我lof首页里它还在,但是所有文合集里没有,所以不会再更新了。

坑了的,真的很抱歉。

除以上之外,再给大家道个歉😂对不起,我放假到现在还没码字,仍在咸鱼😂但是前有镇魂,后有魔道,我控几不住我记几啊😂

但是除上面提到的两篇外,剩下的已经开坑了的绝对不会弃的,顶多是我多咸鱼几天晚点更而已。

以上。

评论(2)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