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恋旧

#大概是小情侣简单平淡的一辈子这样吧

#随缘发文,随缘看文




 

所有文合集




 

恋旧



 

王嘉尔这人十分恋旧。

当初搬家时,从阁楼里清理出了许多小东西。有他儿时装扮过的小圣诞树,有他早年参加各种比赛获得的奖牌、奖状和证书,有他初中时拼的第一个帆船模型,也有他用了多年的旅行箱……林林总总,不胜枚举。

那幢房子他住了许多年,从高中起他便从家里独立出来,后来上大学便租了这里。一直到后来换了现在的工作,那边离新单位实在是远了些,加之爱人温言软语劝了他许久要他去和他一起住,他才决定搬离。

看着清理出的那些旧物,王嘉尔千叮咛万嘱咐,和爱人小心翼翼的一件件搬到车上,确认没有落下一件,他才望着旧家,恋恋不舍的坐上车。

他爱人叫段宜恩,是个英俊帅气的男人,坐在驾驶座侧头看他,对他的不舍很是无奈,“不愿意搬去和我一起住呀?”

王嘉尔收回视线对着他温和的笑了笑,“当然不是。”

他这恋旧的性子,段宜恩心中清楚。他也知晓正是因为自己,王嘉尔才愿意下定决心搬离这里,去和他同住的。

说到底,是因为王嘉尔的恋旧也注定了他此生只会爱一个人。若是分手,他大概也要念那人一辈子,很难再接受别人。所以在他心里,没什么比段宜恩更重要。

幸好段宜恩虽不像他这样恋旧,对他的爱却没有少一分,甚至比他更甚。

只有他们俩知道,当初为了许诺彼此一生,他们付出了什么,又经历了什么。




当初青春年少,段宜恩对王嘉尔惊鸿一瞥,王嘉尔对段宜恩一见情钟。

那会儿刚上高中,少年交起朋友来也熟稔热情。只是两个人心里都藏着些不为人知的心思,相处时总还有几分拘谨。

两个人都默默掩饰着自己内心真正的感情,直到某次和一群同学外出同游,王嘉尔喝了点酒,头脑昏昏的就跑到段宜恩面前一股脑儿把话都说了。

至此掩藏的情愫被捅破。

王嘉尔第二天醒来时只想着完了,刚想着要怎么找借口搪塞过去,却不想他还没想好,段宜恩就笑盈盈的捧着温热的粥进门来了。

王嘉尔见他神色如常,还以为昨晚的醉后表白是自己在做梦,于是小心翼翼的试探着:“我昨晚喝了点酒,没做什么……或是说什么奇怪的……吧?”

只见段宜恩突然蹙起眉头,有些不悦的把粥碗放到一边,看着王嘉尔说道:“昨天你跟我表白,我也答应你了。虽然没有别人听见,但是你这是想赖账?”

王嘉尔抓着被角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抓住了段宜恩的手臂,“不不不,不赖账,这辈子都不赖账的。”

“段宜恩。”

“嗯?”

“男朋友?”

“嗯。”

两个人望进彼此眼里,脸上眼底都是笑意。





可高二升高三的那个暑假,两个人的事不知怎么回事被王嘉尔家里知道了。

王家父母都是老教师,一心望子成龙,未来成家立业,子孙满堂。现在可好,自家一向乖顺的儿子早恋不说,还是和一个男孩子。

虽然他们平时对同性恋不歧视批判,可现在这事落到自家儿子头上,他们却抗拒非常,态度强硬极了,任由王嘉尔说什么,就是要他立刻和段宜恩分手。

分手两个字说来简单,王嘉尔哪里做的到啊。

他一直都是外人眼中近乎完美的小孩,家庭美满,父母成功,他自己成绩优秀不说,外貌也出色。只有他自己知道,其实他的生活并不是像他们想的那么好。

大概是父母都是老师的缘故,他们在教育孩子这件事上格外用心,心心念念的就希望把王嘉尔培养成最优秀的人,不仅是学习,琴棋书画也要样样精通才好。

从小他就要学许多他并不喜欢的东西,可为了不让父母失望,他都努力的学,从没有拒绝过,甚至抱怨都没有。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听从父母的安排。

可是这一次,他却不愿意再妥协了。

其他的都可以任由父母安排,可他自己的一颗心,他要自己做主。

他明确的告诉父母,他要和段宜恩在一起。不管未来会发生什么,他会自己承担后果。

王家父母都是文化人,也不会动手打孩子,只是满脸失望的看着王嘉尔,拿出许多大道理教育他。

王嘉尔一一听着,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在第二天早晨父母都还睡着时,拖着自己收拾好的行李箱离开了家。

打开家门时,他看见了等在自己家门前的段宜恩,两个人对上眼神便都笑了笑。

王妈妈担心得一晚上没睡着,听到关门声便赶紧跑了出来,却只看见王嘉尔留下的一封信,还有和一个男孩一起离开的背影。

王嘉尔想这应该是他这辈子做过最大胆的决定了。

他知道自己让父母失望伤心了,可他真的不能放弃段宜恩。

他和段宜恩都会努力。他相信有一天,父母会接受并且认可他的这份感情。




之后王嘉尔便在外面自己租了房子,用着自己从小存起的一点小金库,省吃俭用的,段宜恩心疼他便也和他一起承担一半房租,生活倒也还过得去。

王家父母想着儿子还小,身上又没什么钱,撑不住了就会回来。却不想王嘉尔真的就那么扛着,绝不向他们低头。

后来上了高三,父母终归还是心疼孩子,便经常熬了汤做了菜打包送去学校给王嘉尔。可他们心里还是不认同那份感情,所以有时候看见段宜恩来替王嘉尔拿东西时还是没什么好脸色。

他们也和王嘉尔提了让他回去,可王嘉尔也知道他们心里对段宜恩的想法,便没有同意。他也知道自己是在利用父母对自己的爱,可他不能退让。

于是王家父母也没了办法,只能想办法在生活上帮着王嘉尔让他不那么辛苦,毕竟自己儿子还是心疼的。只是段宜恩,他们一时还是无法坦然接受。

他们俩都是老师,受不了到时候别人的闲言碎语和议论纷纷,仿佛他们一辈子辛劳成就都要因此毁于一旦。

王嘉尔也明白父母的顾虑,却依旧有自己的坚持。这样一来,两者倒是暂时有了一个奇妙的平衡。




高考之后,王嘉尔和段宜恩一块儿报了外省的大学。

报志愿前,王嘉尔回家和父母讨论了这件事,父母也看出了儿子是想离远一点,这样他们俩也不用为难,担心有天被人发现儿子是个同性恋,同时段宜恩也不用太担心他在两者之间纠结为难。

再者他们这里不过是个小城市,儿子能去更好的地方,他们有什么理由阻止呢?而且王嘉尔报考的学校很好,专业也很好,只是离家远一些,回家的机会少一些。

他们知道,儿子已经长大了,能够自己做决定。他们也开始意识到,从前是他们管得太严厉了一些,却忽视了儿子的感受。

大学开学那天,父母到火车站送王嘉尔。段宜恩怕自己影响王家父母情绪,便默默走到了旁边去等。

儿行千里父母难免担忧。王家父母拉着他的手嘱咐了许多,说完看一眼又走回来礼貌的和他们问好的段宜恩,终是礼貌回应,没有再说什么。




王嘉尔和段宜恩虽然报了同省市的大学,却不是同一所大学。两个人志向不同,这也没什么影响。

把王嘉尔送到提前租好的房子那天,段宜恩看着他从行李箱里拿出了一样又一样陈旧的物件,忍不住笑了:“你到哪儿都要把这些东西带上啊?”

王嘉尔点点头,“这些东西背后都是有故事的,是我的一份回忆。我不带来怕丢了,以后再找就找不到了。”说着还拿起一件东西,像是要一件件把那些回忆里的事都复述给段宜恩听。

段宜恩拿他没办法,一边替他收拾着,一边听他絮絮叨叨的讲故事。

临走的时候段宜恩舍不得他,抱着他亲了好一会儿,道:“要不我就和你一块儿住下吧,不然一周可能也见不着一面,可怎么办啊?”

王嘉尔也舍不得他,差点就被他说动了。可是他很快冷静了,“你学校离这儿老远呢,来回赶你不累啊,还是不要了。”

段宜恩自然知道这点,不过是故意想逗逗他罢了,“那我不在你身边,你又到了更大的校园里,见识了更多人,被人拐跑了怎么办?”

王嘉尔被他黏黏糊糊的抱在怀里,头一次发觉段宜恩也有这么黏人的一面。

他凑上去亲他一口,保证道:“不会的。除了你,我不会喜欢别人。”

这一句保证,王嘉尔便真的在之后许多年里一直履行着。

直至彼此都成为一抔黄土。




段宜恩心里其实一直都有些不安。

他和王嘉尔相爱太早,两个人都还年少。就像王家父母担心的那样,两个人都还是孩子就谈什么爱,他们知道什么是爱吗?他们真的准备好对彼此的未来负责了吗?未来进入社会,面对种种诱惑,他们真的能一辈子对彼此矢志不渝吗?

段宜恩觉得自己可以,他也相信王嘉尔可以。

可未来终究是未知的,所以他难免会有些不安的情绪。

他知道王嘉尔为了他们俩这份感情付出了什么,他便加倍的去回报他的感情、对王嘉尔好。

只要王嘉尔亲亲抱抱他,一如往常对他笑,他便觉得自己的不安消下去了一些。

而对于这些,王嘉尔又何尝不是和他一样的想法呢?

不安总是难免。

只是他们相爱,而这份爱很好的安抚了不安。

所以王嘉尔乐于多跟段宜恩亲昵,也说一些保证和真心话。他知道虽然这几年段宜恩在这些方面已经放得开了许多,像是亲亲抱抱什么的比他还要主动些,可口头那些话,他向来是不擅长表达的。

不过也没关系,那些话他来说就好啦。




后来两个人一边忙着学习,一边也做些兼职挣点外快。虽然见面的时间比以前少了很多,两个人每天的视频通话却是没断过。

段宜恩是住宿舍,舍友们见他每天笑盈盈的和人打电话,好奇便问:“是不是女朋友啊,管的这么严?”

段宜恩笑笑不说话。一方面是他不想骗室友,另一方面也是他和王嘉尔都希望低调点,所以从不主动对外宣扬他们俩的关系。

舍友们见段宜恩这样,便觉得他是默认了。可能是女朋友太漂亮了,所以捂着不愿意让他们见。

可他们实在是好奇的紧,便在某次段宜恩打电话时,三个人一拥而上冲着手机大声打招呼:“嫂子好!”

打完招呼,三个人看着屏幕对面愣了的王嘉尔也愣了。

好半天,三个人才回过劲儿来,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不好意思啊,我们以为是段哥女朋友,闹着玩儿呢。”

王嘉尔笑笑,说没关系。说完才发觉人家听不见,叫段宜恩帮他和人家说一声。还说突然觉得住宿舍也很好,他有点后悔在外面租房子了。

当初在外面租房子是因为他之前就是自己一个人住外面,已经习惯了。另一方面也是他有在网上找一些打字员、翻译这些兼职,晚上可能要经常熬夜用电脑,他不想打扰室友,所以一早就给学校提交了外住申请。

段宜恩转述了王嘉尔的话,然后看向身后三个室友,道:“其实你们也没叫错。他是我男朋友。”

三个室友听了表情各自不同,有吃惊,有了然,却没有嫌恶。

其实他们一早就确定段宜恩肯定是跟对象打电话,毕竟除了父母家人和对象,还有谁需要那么频繁的打电话吗?再看段宜恩每次打电话那个表情,不是对象就有鬼了。

只是他们下意识觉得是女朋友而已。不过现在是个男朋友,他们也觉得没什么。

他们和父母那一辈人可不一样,感情上的事他们都没有偏见的,又都是男生,也不喜欢背后说人闲话。

再说了,段宜恩这人大方的很,玩游戏的时候总是靠他carry全场,他们可喜欢这位隐藏游戏大佬呢。男朋友怎么了,对他们又没什么影响。

于是三个人又齐声喊了一遍:“嫂子好!”

这回可不是闹着玩儿喊错了,听得王嘉尔很是不好意思,忙和段宜恩说:“你快让他们别这么叫了,什么……嫂子的,我又不是女生。”

段宜恩知道在外人面前王嘉尔还是脸皮薄,赶忙和舍友交代了,又说:“你们叫他名字就行,他叫王嘉尔。”

然后又重新打了招呼。一来二去聊了起来,王嘉尔便跟段宜恩的舍友熟悉起来了。

挂断的时候,一个人还扒着段宜恩手机和王嘉尔说:“嘉尔你别担心啊,我们一定替你把宜恩看好了,他要是跟什么人勾勾搭搭不清不楚,我们一定马上报告你!”

王嘉尔听的直笑,还是道了声谢。待人散去,才又低低念了一句:“他不会的。”





后来面临毕业就业时,段宜恩以为王嘉尔会纠结是回家那边就业,还是在大学本市就业。没想到王嘉尔早就做好了打算。

他说:“我们就在这边就业,等我们做出一翻事业了,就把父母也接过来一起,你说好不好?”

段宜恩听他这么说,自然也说好。

他们俩的事,相比王家父母的不能接受,段家父母大概是在国外生活多年的缘故,倒是没有反对。

大一寒假的时候,段宜恩跟家里出柜了。父母只是很严肃的询问了他是否真的不会后悔,得到了他坚定的回答后便没多说什么,还让他一定要对王嘉尔好,找个合适时间就带回家认识一下。

面对如此满怀善意的段家父母,王嘉尔心里对段宜恩倒生出了歉意。好在这几年,他的父母态度也在慢慢软化。大概也是看见这么些年了,他们俩仍好好的、幸福的在一起,便没有了先前的一些顾虑。

毕竟他们在一岁岁长大时,父母也在慢慢变老,也希望孩子能多陪在他们身边。

每每想到这个,王嘉尔心里便十分愧疚。这么些年,他和父母真的有些疏远了,有时打来的电话,为了避开感情和段宜恩的话题,双方倒是平添了几分尴尬。

见王嘉尔突然叹了口气,段宜恩也知道他想到了什么。他轻轻把人抱进怀里,安慰道:“一切都在慢慢变好起来不是吗?你不要想太多了。”

王嘉尔回抱住他,脑袋埋在他颈间,鼻息间都是熟悉的气息,便觉得自己的心慢慢安定下来了。

是呀,当初那么难也坚持过来了,现在情况都逐渐变好了,他又在担心什么呢?




到了段宜恩住的小区,两个人又开始忙碌起来,把王嘉尔的行李都搬上去。

段宜恩早就收拾好了房子,就等着王嘉尔把他的东西放进来。

毕业后王嘉尔先找了一份工作,不久前他收到了一家外企抛来的橄榄枝,他和段宜恩仔细商议,衡量了各方面利弊,最后他选择了跳槽。

外企离段宜恩这边更近,他便提议让王嘉尔搬来和他同住。这件事他想了那么多年,却因为种种原因始终无法实现,现在也算是完成了他多年以来的愿望。

毕业工作后两个人没有急着要买房子,而是先买了一辆车,为的是以后回家看父母更方便。

王嘉尔先前那边交通有些不方便,车就一直是王嘉尔在开。现在两个人上班也顺路,出门倒是更便捷了。

于是同居后,两个人轮流做饭洗碗,晚上也能没羞没臊的亲热,第二天再一块儿醒来,亲昵一会儿然后一块儿起床吃早餐,一块儿开车去上班,晚上再一块儿下班回家,小日子过得不知道有多美好。

王嘉尔忍不住想,他一直期待的不过也就是这样的日子了。

忙碌却幸福,充实也甜蜜。最重要的是,有自己和段宜恩。




一晃眼到了年末,两个人都忙得不行。好不容易忙完了,准备回家时,王嘉尔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这几年春节,段宜恩都有带他回家,段家父母对他也是一年赛一年的好,和亲儿子无异。

可至今,因为他父母还没松口承认段宜恩,所以每年春节只能带着段宜恩准备的礼物给父母,却始终不能正式把段宜恩介绍给父母,也让段宜恩喊一声爸妈。

段宜恩都习惯了每年这个时候王嘉尔突如其来的低落情绪。安慰的话说来说去也是那几句,他怕王嘉尔也听烦了,他便不再说,只是抱着王嘉尔,等他缓过情绪来。

等感受到王嘉尔双手环住自己的腰,段宜恩才笑笑的去看他:“感觉好些了吗?”

王嘉尔低低应了一声,接着就被段宜恩挑起下巴结结实实吻了一通。

当天晚上,两个人简单的收拾了行李。收好后段宜恩让王嘉尔去洗澡,等人进了浴室没多久,段宜恩也摸进去了。

要让王嘉尔不再有那些不好的情绪,段宜恩最有办法。

于是当晚从浴室到床上,段宜恩实打实做了三次,最后王嘉尔是累睡过去的。

第二天回家时,王嘉尔坐在副驾驶上依旧昏昏欲睡。段宜恩车开得稳,没一会儿王嘉尔就又睡过去了。

段宜恩平稳的停下车,把靠背放下,好让王嘉尔睡得舒服些。

他又低头亲了亲王嘉尔,刚准备开车,却听见王嘉尔手机响了。

段宜恩怕吵醒王嘉尔,连忙接起来,这才发现电话是王妈妈打来的。

“嘉嘉……”

那头刚唤了一声,段宜恩便有些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说道:“阿姨,我是段宜恩。嘉嘉他……昨晚没睡好,现在还在睡。我们俩正在回来的路上,您要有什么事可以先和我说,或者我等嘉嘉醒了再让他给您打回去?”

“啊……这样啊。”王妈妈还是第一次和段宜恩通电话,也有些尴尬。想着既然儿子睡了,就等儿子醒来吧。

她刚要回答,身旁一直听着她打电话的王爸爸却拍了拍她的肩膀,眼神向她示意着什么。

王妈妈拿自家老头子没办法,便压下那股尴尬感开口道:“那个,也没什么事。就是,你和嘉嘉,你们俩啊……今年一块儿回来过年吧。”

说完,王妈妈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像是积在心头许多年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听见这话,段宜恩有些激动,激动得眼眶都红了,语气都有些颤抖:“好,好,一定。”

双方都沉默了良久,段宜恩收了收自己的情绪,说:“谢谢您和叔叔。”

听段宜恩道谢,王妈妈倒觉得有些惭愧起来。

这些年段宜恩的所作所为他们都看在眼里。这孩子对自家儿子是真心的,对他们俩的孝心也是真的。即便他们俩拉不下老脸说软话,这孩子也从没抱怨过一句。这么多年了,他们也不愿儿子再伤心为难了。

只要他们俩日子过得幸福美满,他们做父母的也就别无所求了。

儿孙自有儿孙福。这句话他们俩做老师的,倒是一把年纪了才明白。

“等你和嘉嘉回来了再说吧。开车慢点,注意安全啊。”挂电话前,王妈妈叮嘱道。

段宜恩应着声,转头时见王嘉尔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大概是他刚刚太激动没控制好声音,把人吵醒了。

“你怎么啦?”王嘉尔看段宜恩眼睛有点红便立马清醒了,坐起来拉住段宜恩的手问他。

段宜恩一把抱住了他,嘴角慢慢扬起来。他靠在王嘉尔耳边说:“刚刚我接了你的电话,是你妈妈打来的。”

听到是妈妈打来的,王嘉尔没来由的有些紧张。

随即段宜恩把好消息告诉他:“她说,让我们一块儿回去过年。”

王嘉尔愣了一会儿,然后更用力的抱住段宜恩。他的眼角有眼泪滑落,嘴角却控制不住的扬起。

王嘉尔和段宜恩在一起的第十年,他们的爱情终于受到了双方父母的认可与祝福。




待时光逝去,年华渐老。

白发苍苍的王嘉尔和段宜恩都老得走不动了,只好携手坐在院子里晒太阳。

年轻时他们努力工作,实现了当初买房的目标。只是后来双方父母都不愿意离开住了多年的地方,便没跟着他们搬来。

他们俩也领养了一个孩子,是个男孩儿。那时他们觉得,他们俩大男人照顾女孩子不合适,才这样决定的。

虽然小时候男孩儿皮一点,长大了倒是很懂事,一点儿也不让两个爹操心。

一阵温暖的风吹过来,风里带着玫瑰花的香气。王嘉尔缓缓转头看向院中的那片玫瑰花,眼里露出怀念的神色。

他很清晰的记得,得到自家父母认可后那年他生日那天,段宜恩捧着一束玫瑰,单膝跪地向他求婚,笨拙的说了一堆不知道从哪里看来的肉麻话,然后摸出了一枚戒指。

那枚戒指并不精致,也不昂贵,听段宜恩说,那是他用自己赚来的第一笔钱买的,放了很多年,直到那时才戴在他手上。

王嘉尔笑问他:“一个求婚你就要准备这么久啊!”心里却明白是段宜恩一直同他一样,在等一句认可。

后来段宜恩给他买了一个更好的戒指,说之前是求婚戒指,这个是结婚戒指。

如今,这两个戒指,一个戴在王嘉尔手上,另一个他用链子穿好戴在了脖子上。

这一戴便再也没有摘下来过。

段宜恩见他又在看戒指,笑了几声,“就两个戒指,都看了一辈子了,都不腻啊?”

王嘉尔轻轻靠在他肩上,用自己戴着戒指的那只手握住段宜恩的,答道:“哪能啊。这些可都是我的宝贝,就是等我死了,也要一块儿带走的。”

段宜恩听着,脑海里不禁又想起了王嘉尔翻着一件件给他讲故事的模样。他问他:“嘉嘉,那我呢?”

王嘉尔听着熟悉的称呼,仿佛穿过无数时光,从未改变。他答:“你不是我的宝贝呀?是我最宝贝的了。”


而且啊,我恋旧,一辈子只喜欢你一个。

所以啊,我是情钟于你,情忠于你,也情终于你。


――End


就晚上突然有的想法,然后就躺在床上用手机码的字hhh果然写文这东西看感觉,感觉来了挡都挡不住hhh

不知道lof的bug修复了没有,首页能不能刷出来嘞?

反正能刷出来并且看见这篇的有缘人,希望你食用愉快啦~

评论(33)
热度(5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