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谦斑】孩子气

#小甜饼,食用愉快~

答应给 @菁 我的阿菁宝宝的一个续写,很短,因为你写的那一段已经很甜啦~


全部文合集


PS:题目没有改动,是阿菁原本取的标题,文中加粗部分是阿写的开头。


孩子气

 

 

“有谦学长,我,我很喜欢你,拜托一定要收下。”女孩的脸涨得通红,挡在金有谦的自行车前。

同行的斑斑笑了,“同学,我替他收下了,不过很抱歉,他应该不会接受。”他正要伸手去接女孩手里的情书,女孩猛地缩回手,看向他的眼神里多了些怨怼,“这位学长,你能不能不要每次都替有谦学长做决定?我知道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但是你们已经长大了,又不是小孩子了,人是会变的不是吗?有谦学长也会不一样!”

这句话彻底戳到了斑斑的逆鳞,原本在一旁没什么反应的金有谦一听这话也急了,想开口辩解却被斑斑一个眼刀堵回去只能干着急。

“你说的没错,我们不是小孩儿了,金有谦他跟小时候也确实不一样了。”斑斑眯起眼睛冷笑一声。

他无视金有谦在一旁“斑斑我没变啊我真的没变”的哀嚎,轻快的说,“小的时候他什么都会分我一半,现在……”他挑挑眉毛看着面前的女孩子,“只要是我喜欢的,他都买两份。一份是我的,一份还是我的。”

说完他无视面前快要哭出来的女孩子和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的金有谦,骑着自行车扬长而去。

金有谦急急追上前去,冷冰冰的扔下一句话:“不要总是干涉别人的生活。”

女孩子红着眼睛不甘的说,“可他也在干涉你的生活!”

“他不是别人!”

 


金有谦一路追着斑斑回家,一声“斑斑”都没喊完,就直接被关在了房间外。金有谦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伸手拧动开关走了进去。

斑斑坐在床上,扭着头不讲话。金有谦小心的走过去蹲下,“生气啦?”

“谁生气了。”斑斑瞥他一眼,“为了那些人生气才不值当。”

“那你笑一下。”金有谦咧开嘴笑着,见他不笑就动手扮起鬼脸来,“笑一下,笑一下嘛。”

斑斑看着他忍不住笑了出来,伸手捏捏金有谦的脸蛋,“你说啊你长得这么好看干嘛?就知道招蜂引蝶,要我花那么多精力去给你把那些桃花给掐了。”

金有谦拉住他的手握在手心,“如果我长得丑,你还会喜欢我吗?”

“不会。”斑斑毫不犹豫的说。

“所以啊,”金有谦坐到他身边让人靠在自己肩上,“我长得好看是为了让我的斑斑喜欢我,又不是为了其他人。”

斑斑努努嘴,捏着他的手,“可是那些女人总是给你塞情书,你知不知道我都替你拦了多少啦。”

“她们非要给我,我也阻止不了她们啊。”其实金有谦自己也经常为这个烦恼,“反正我喜欢的只有你啊。”

但是自己的所有物被那么多人觊觎的感觉斑斑实在是不喜欢。他扳过金有谦的脸看着他的眼睛,“那你答应我,以后什么晚会啊表演啊比赛啊你都不许去跳舞了!”

听见这句话金有谦还是犹豫了,毕竟跳舞是他最热爱的事了。

“答不答应?”斑斑扯扯他的手追问他。

还是拿他没办法啊。金有谦无奈的看着撒着娇的斑斑,“好,我答应。”

斑斑开心的仰了仰头亲亲金有谦的脸颊,就像小时候那样。

 


金有谦和斑斑从小一起长大,这么多年了两个人总是形影不离。不管是他们自己还是双方的父母,早就默认了他们之间的关系。

小时候斑斑瘦瘦小小的,别人老爱欺负他,金有谦就会把他护在身后,事后就对着小小的人儿说:“除了我谁也不能欺负你。”

后来慢慢长大了,金有谦越发的宠着斑斑让着斑斑,逐渐的就成了习惯。

早上吃过早饭以后,金有谦去了斑斑房间,没一会儿拿着一根领带走到斑斑身后。

大概金有谦对斑斑真的是宠的没边了,上高中的第一天斑斑就对着镜子打了好半天领带,最后金有谦看不过去了就过去帮他打,这一打就到第三年了。

“你站好别动啊。”金有谦的双手从背后环住了他,脸就贴在他颈侧,手指灵活的系着领带。而斑斑早已习惯这样的举动,只是眼睛盯着逐渐成型的结,微微笑起来。

“好了。”金有谦让人转过来,替他翻好衣领整理好衣服,然后像往常一样在他额头落下甜蜜的一吻。

两个人骑着自行车,按着熟悉的路线走着。生活总是这样按部就班,但是因为有那么一个人陪着你一起走过,即便是枯燥的路途也有趣味起来。

体育课下课以后金有谦跑去给斑斑买水,让斑斑回教室等着,半路上昨天那个女孩却拦住了斑斑。

“你和有谦学长,到底是什么关系?”女孩直直的看着他,可是语气里分明只是想确认,而不是疑问。

“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斑斑淡淡的看她一眼。

“你,你们两个男人,这种见不得人的关系……”

女孩看着斑斑朝自己靠近,有些慌张的后退,直到后背都抵上墙,退无可退。斑斑盯着人家的眼睛看,看到她眼里流露出恐惧,“是你们觉得见不得人,我可从来没有觉得和金有谦在一起,是见不得人的。我和他,难道表现的还不够明显?”

斑斑突然皱着眉想了想,“难道是因为我们表现的还不够明显,所以你们总是给有谦写什么情书的吗?”

像是自言自语般说完,斑斑又看了一眼女孩,看她泫然欲泣的样子心里一阵反感,“你这副样子干嘛?我又没有欺负你。”

女孩看着斑斑冷漠的眼神和转身离开的背影,心里慌得不行。她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一向谦和有礼的学长这个模样。

 


金有谦又被女生堵在教室里了。

看着眼前浓妆艳抹的女生,金有谦被她们的香水味熏得头疼,只是秉着不能对女生动手动脚的原则一直忍而不发。

他突然就开始想念斑斑身上自然的奶香味了,接吻的时候都能清晰的嗅出那一丝丝甜味。

突然有人敲了教室的门,几个女生一回头就看见了似笑非笑的斑斑。

本来已经放学了,两个人都走到教学楼下了,金有谦突然想起有课本没拿,就叫斑斑先去停放自行车的地方等,他马上就来。可是斑斑左等右等都没见到人,返回头回到教室就看见了这样一幕。

“你怎么那么磨蹭啊,等你那么久了。”斑斑说着话往那边走。

还没等金有谦开口,一个女生先说:“有谦学长答应做我男朋友就可以离开。”

斑斑挑挑眉,“抱歉,他不能接受,也不会接受。”

“这与学长你无关,有谦学长可以自己做选择的不是吗?你还是先回去吧。”女生不屑的看了一眼斑斑。

斑斑也是心累,要是他早知道金有谦会怎么招桃花,他从小就应该把“斑斑所有物”几个字印在金有谦额头上。

他走过去,往一张课桌上一坐,双手撑在两边,“行啊,让他自己选。”

还记得小时候,斑斑哪怕是被欺负,被无视,都强势的要命,一双眼睛非要倔强的看着别人。可是等那些人走了,自己过来了,他就扑在自己怀里哭。金有谦看着此刻的斑斑,忍不住笑起来。这个人啊,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所有的孩子气都给了自己。

那几个女生看着金有谦走向斑斑,长手一伸,扶着他的脑袋便给了他一个亲吻。

斑斑难得的红了脸,微微抬头正好对上了此时金有谦笑盈盈的双眼。

身后的几个女生都愣在了原地,一时不知道怎么反应才好。

过了好一会儿,那几个人无声无息的走了。斑斑把双手放上金有谦的肩膀环住他,拉近他,鼻尖蹭着鼻尖和他说:“你再去参加一次晚会吧。”

“之前不是说好了不去了吗?”金有谦问他。

斑斑侧开脸一把抱住他,“等你跳完舞我就上去给你献花,然后再亲你一口。我得让所有觊觎你的人都知道,金有谦是斑斑的才行。”

金有谦脸上笑意更浓,把人从桌子上抱下来让他站好,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宠溺的应了一声:“好。”

然后两个人一块儿去取自行车准备回家,可是斑斑没想到,自己那辆的轮胎居然被放了气。

“她们也太幼稚了吧,连放气这种事都干得出来啊。”斑斑围着自己的自行车看了两圈,确定两个轮胎都瘪了无法行驶以后,扭头看向一边的金有谦,“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嫉妒使人面目全非了。”

反观金有谦倒是蛮开心的样子,骑上自己的车以后拍拍后座说:“没事儿,我载你啊!”

斑斑看着他笑眯眯的,又毫不犹豫的说:“不要。”

金有谦看着斑斑自己走了,赶紧拖着自行车追上去,“怎么了嘛,要是走回去就吃不上晚饭啦。”

见斑斑不理他,金有谦只好拖着车跑到他前面去。他看着斑斑的小表情,一下子就猜出了他的小心思,“那你载我吧,好不好?”

斑斑一下子就笑了,“这还差不多。”说着自己骑上车,等着金有谦坐稳了就歪歪扭扭的开始骑行。

“你别扭来扭去啊骑稳点!”

“明明是你太重了!”

“那换我来骑啊我肯定不扭!”

“不要!”

斑斑的骑行慢慢变得平稳,骑过他们曾手牵手一起走过的林荫道,骑过他们小时候一起玩过的小公园。面朝着夕阳的时候,金有谦仰头望着他的后脑勺,痴痴的笑着。

 

——End——


希望我的阿菁宝宝还有所有今年要高考的小仙女都高考顺利,金榜题名哦~

以上是叶子,笔芯❤

评论(14)
热度(5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