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搞基客栈之缘来是你 01

#一个联文,大概是系列文,风格随心

#故事背景形式可以参考武林外传

#我们的脑洞很奇清,开心就好


搞基客栈系列文合集


带一起写的小伙伴: @一只京畿道番茄  @一颗仙桃呀  @Vivi_Markson 

单独艾特下一棒: @atuo 

感谢客串的阿菁宝宝  @菁 


PS:本文全员出场,cp是宜嘉伉俪谦斑七鸟,本章宜嘉斑上线,没上线的暂时不打tag


缘来是你 01

 


“我都说了我不想继承洗脚店!我志不在此!”王嘉尔看着自家老爹,再一次这样强调。

“你,你天天就念叨着要开客栈,客栈哪有咱家的洗脚店好!”王老爹与儿子争执了不知多少回,每次到最后都是自个儿气得不行,“你自个儿好好想想吧!”王老爹拂袖而去。

夜里,王嘉尔打包好衣物金银偷偷出了门,他背着行囊站在自家的洗脚店门口,深深的望了一眼牌匾,他还是决定要去追逐自己的理想,然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他连夜赶路去了瓶城,找了家客栈住了一晚。第二天他吃了早饭以后就看见外头的人熙熙攘攘的都往一处去。

王嘉尔是个爱热闹的人,好奇心又重,他就随着人群往那边走。

那儿造了个擂台,台上的人正打的不可开交。切磋功夫吗?王嘉尔也是个热爱武学的人,便决定在台下观望一会儿。

他关注台上那个人很久了,那人长得倒是好看,功夫也不错,这不,已经连赢十几人了。王嘉尔的胜负心一下子就燃烧起来了。他跳上擂台,把包袱往边上一扔,摆好姿势,眼神挑衅的看着那人。

王嘉尔先出了手,一拳过去却被那人侧头躲过了。那人笑笑的握住他的手腕,用力一拉却把王嘉尔拉进怀里。王嘉尔不服气抬脚要去踩他,他却像早就预知了动作一般躲开,反而用抬起的脚去勾王嘉尔的另一只脚,在他要倒下去的时候又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看着人家抛了个媚眼。

这种被调戏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王嘉尔挣了挣想要挣脱他的束缚,却不想那人看起来挺瘦的力气却大得很。

“你放开!”王嘉尔好看的眉头都皱在一起了。台下那么多人看着呢,这个姿势,实在是太丢脸了啊!

那人笑眯眯的凑到他耳边去说:“不然咱别参加这个比武招亲了,你跟我走吧。”

“比比比武招亲?”王嘉尔发誓他真的不知道这个擂台摆起来是为了比武招亲的。

那人一看王嘉尔的表情就知道了,这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他放开了王嘉尔,却仍拉着他的手,捡起王嘉尔丢在地上的包袱就使着轻功带着他逃跑了。

在幕后看着的瓶城第一美女气极了。她原本以为自己的如意郎君非那人莫属了呢!现在,他居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跟一个男的跑了!

台下,一个瘦弱的少年挤开人群看着离开的两人,眼里露出崇拜的目光。他冲着远处的背影喊着:“大侠!你收我为徒吧!”

 

两个人一路跑到瓶城外,路上王嘉尔知道了,眼前这人叫段宜恩,是个爱冒险的江湖侠客。段宜恩也听王嘉尔说了,他想开家客栈的想法。

“再往前走就是搞基城了,你想开客栈,那里倒是个好地方。”段宜恩这样跟他提议。

王嘉尔第一次出远门,对外面不甚了解。而闯荡江湖许久的段宜恩知道更多,倒是能给他许多有用的建议。

“那到了搞基城,我们在去好好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吧。”王嘉尔将包袱换了一边肩膀背着继续往前走着。

段宜恩突然拉住王嘉尔的手,拿袖子给他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说着:“咱们一起从比武招亲的擂台上跑了,算不算私奔啊?”

王嘉尔看着眼前的俊脸脸上一热,刚要开口说什么,却听见隐隐约约传来的呼救声。

秉着行走江湖行侠仗义的原则,两个人循着声音找过去。段宜恩怕打草惊蛇,拉着王嘉尔躲在草丛里,看着眼前几个状似山贼的黑大汉拿着大刀围着一个女子,不仅抢了女子的钱财还对人家意图不轨!

“你别拉着我,我今天得替天行道!”王嘉尔挣开段宜恩的手冲了上去。一开始是与他们争辩,最后还是动起手来。

段宜恩哪能坐视不理,冲上去一脚先放倒了一个挥着刀朝王嘉尔砍过去的山贼。

这些山贼没什么功夫,不过是靠蛮力,人数也不算多,没一会儿就都被打倒在地嗷嗷乱叫了。

王嘉尔赶紧过去给那位女子解开了绳子。女子脸上还挂着泪水,跪在地上一边说着“多谢两位恩公救命大恩”一边要给他们磕头。

“磕头我可受不起,姑娘你快起来吧。”王嘉尔恐慌极了。他长这么大还没受过别人这般大礼呢。

这姑娘唤作阿菁,听她说她家住搞基城,本来打算自己出门去闯荡,却不想刚出城就碰上了山贼。王嘉尔想着他们也要去搞基城就与她同行了。一路上王嘉尔都表现的很热心,老问人家累不累,渴不渴,这可让段宜恩不高兴了。

快进城了,趁阿菁不注意段宜恩一把把王嘉尔拉过来小声问他:“你对人家姑娘那么热心干嘛?”

王嘉尔瞪他一眼说:“人家刚刚被山贼绑架了,受了多大的惊吓啊!懂不懂什么叫怜香惜玉啊!”

段宜恩觉得怜香惜玉这种功能自己大概没有,不过王嘉尔都这么说了,他又能怎么办?他只好跟着两人身后,还要随时注意周围的情况。

阿菁领着两个人到了一家客栈前,掏出钥匙打开了门。

“这家客栈是你的?”王嘉尔打量了一圈客栈,心生羡慕。

阿菁招呼两个人坐下,叹了口气,“这家客栈是我祖辈留下来的,可是从我爹那时开始就没落了,我们父女都不懂得如何经营客栈的。我爹去世后这店就给了我,可我只想闯荡江湖,我便决定把店关了。”

“你不想开客栈,他倒是心心念念就想自己开家客栈呢。”一旁的段宜恩突然开口。

听到这话阿菁突然眼睛一亮,“不如,我将客栈赠予二位恩公!如此一来便两全其美了。”

“可是……”王嘉尔觉得这礼太大他不能收啊。

“恩公别推脱了。如果恩公能好好经营这家客栈,也算我没辜负我祖上的辛苦经营。”

见阿菁很坚持的样子,正好又迎合了自己的心愿,王嘉尔也不再推辞了,“那你呢?”

“我?”阿菁笑了笑,“去闯荡江湖啊!”

“你一个女子,下次又被山贼绑架了怎么办?”段宜恩问道。

阿菁皱着眉想了一会儿,“这个恩公不用担心,我自会小心。路上结交了朋友一起同行便是。”

这家客栈虽没什么客人,阿菁却也把它打理的干净整洁。她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便和二人告别离开了。

阿菁离开后,王嘉尔便正式开始着手客栈的重开之事。

“桌椅板凳要换新的,碗筷也是,还要准备好酒供应。店里还需要人手啊……”王嘉尔说着看向一边的段宜恩,“嘿,当跑堂的嘛?”

段宜恩诧异的指了指自己,“我?”

见王嘉尔一本正经的点了点头,段宜恩也认了,“行,为了你跑堂就跑堂!”

“什么叫为了我……”王嘉尔躲开了目光,正这时,一个瘦弱的少年跑了进来。

“大侠!我找你们找的好辛苦啊!请收我为徒吧!”少年跪在地上,双手握拳看着两人。这就是那时比武招亲擂台下的那个少年。

王嘉尔被吓得赶紧从凳子上站起来把人扶起来,“我们可不收徒弟啊!”

“那,那……”少年的眼珠子转了转,紧紧握住王嘉尔的手,“不管怎么样,请让我追随你们吧!”

段宜恩赶紧把少年的手从王嘉尔手上拿开,然后把王嘉尔拉到自己身后,看着少年思考了一番问他:“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我叫斑斑,今年二十了。”

“我们要重开这家客栈,你愿意留下来做杂役吗?”

听见段宜恩这么问,王嘉尔忍不住在心里夸他机智。

斑斑使劲的冲他们点头,“我愿意啊!只要让我留下来我干什么都行!多谢二位大侠!”

王嘉尔听他一直喊“大侠”也不舒服,“我叫王嘉尔,他是段宜恩,你别大侠大侠的了,既然来到这里咱们以后就是一家人,你叫我们哥就行。”

“多谢两位大……大哥!”斑斑双手抱拳,朝二人鞠了一躬。

留下斑斑以后王嘉尔琢磨了一下,店里的东西先不说,他们还差最重要的账房和厨子啊。搞个招聘启事?而且他们还需要一个响亮又动听的名字啊!

他叫段宜恩去写招聘启事,自个儿坐在一边苦恼客栈的名字。

“嘿!”王嘉尔突然双眼放光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吓得一边写招聘启事的段宜恩毛笔一抖,诚聘的“诚”字那一撇都撇出去小半张纸。

“宜恩宜恩,就叫‘搞基客栈’好不好?你看多么大气,多么响亮!”

“呃……”段宜恩看了一眼王嘉尔,默默的把原先那张招聘启事团成团准备重新写,“好!特别好!”他尽量让自己的眼神看起来真诚一点,心说:你开心就好。


——TBC


希望你们多多喜欢多多支持我们吧~

以上是叶子,笔芯❤

评论(45)
热度(185)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