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一份给《总而言之》的文评

终于找时间在梅梅完结之后把这一篇连载看完了。首先要感叹梅梅温柔又细腻的文笔。这个故事没有太多的曲折,这样的感情与争执或许就是身边的某人曾经经历过的。平淡里充斥着生活给予的淡淡的心酸和暖暖的温馨,这或许换了别人都很难表达出来了。

其次想说说里面的神助攻宜嘉。我俩还要追轮胎你们自己回去吧这里,真的让我先笑一会儿哈哈哈哈哈哈……虽然是配角,但是梅梅也把人物刻画的超好了,尤其是小王同学。虽然总是调侃小朴,言语上嘻嘻哈哈的模样,他虽然困惑不明白,他却是最透彻的那个人,“没有汹涌的爱意,何来深刻的怨恨”,某种程度上也是他这份透彻成为了林朴二人和好的助力吧。

最后说小林和小朴。小朴的失忆从开篇就给我们留下了悬念。为什么失忆,为什么和林在范分手?带着问题追看下去,然后看着这些疑问一点点被解开。我想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有像小朴那样憋闷着心事不愿意说的,也有像小林那样用自以为好的方式来爱别人的。说到底,人无完人,那或许就是他们内心深处不能展现给别人看的劣性。人都是这样,所以生活中才有那么多无可避免的、没有意义的争吵。会分手,不过是多年来累积的都在一瞬间爆发了。我没想到的是,林在范会借着这个机会重新追求朴珍荣。送早饭,送他回家,给他拧开水瓶盖……在错落的光影里为了朴珍荣奔忙的林在范,是一如当初让朴珍荣心动的模样。终于,已经在这些年里沉淀下来的两个人想通了,和好了。不喜欢吃番茄的朴珍荣终于让番茄从自己家的冰箱里消失了,坏掉的黑胶唱片也修好,就像林在范又回到他身边了一样。

何其有幸。

看到最后,真的也忍不住这样感慨一句,“何其有幸”。

最后为梅梅的“我爱你的逆否命题”打call!
我爱你=如果一个人是我,那么这个人爱你。
我爱你的逆否命题=如果一个人不爱你,那么这个人不是我。
真的太心空了!

梅梅是我的宝物!撒浪嘿!

――From 爱你的叶子  @之梅卿

评论
热度(33)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