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谦斑】人情

#我的大宝宝金有谦生日快乐!

#小王爷谦×江湖人斑



所有文合集




人情



金有谦是个无心朝政整日只知吃喝玩乐的闲散王爷。和那些勾心斗角的皇族兄弟不同,我们金小王爷和他皇帝哥哥感情特别好。他皇帝哥哥只能埋头处理政务忙得脚不沾地的,而他却能逍遥山水间,这不都是因为他皇帝哥哥宠他嘛。

金小王爷最爱江南,因为江南山美水美人也美。

这日正值七夕,街市上热闹非凡,观灯赏玩的人络绎不绝。金小王爷不爱人挤人,便惬意的泛舟湖上,还请了江南最有名的戏曲班子来唱戏。

金小王爷侧卧在榻上,手中的筷子跟着曲子的调子一晃一晃的,十分享受的模样。

突然船外传来了一阵嘈杂的声音。被打扰了雅兴的金有谦十分不满的皱起了眉,起身准备去看看是谁这么大胆。

还没等他掀开帘子到外面去,一个人便先撞进了他怀里,金有谦下意识搂了人家一把,紧接着随身的侍卫便涌了进来,齐齐跪地道:“属下失职,惊扰王爷,请王爷恕罪!”

金有谦怀里的人腰肢纤细,等他低头望见那人的脸时,金有谦想,刚刚那一撞分明是撞到他心里去了,否则他的的心跳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快?

“王爷?”被忽略了的侍卫们看着自家只知道呆愣愣望着闯进来的“刺客”的王爷,小心翼翼的又唤了一声。

金小王爷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于是招招手把船内其他人都赶出去了,只留下了他自己和那个“刺客”。

侍卫们生怕金有谦会有危险,再三犹豫着不肯出去。金有谦怒了,“让你滚就滚!有没有危险本王心里有数!”

“那个……你能不能先放开我?”怀里的人突然开口了。

“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小王爷不仅不放还抱得更紧了。

卧槽这是耍流氓吗?!那人在心里咆哮,但是看在这人也算救了自己的份上忍着没有发作,“斑斑。”

“名字和你一样可爱。”金小王爷说完不但没有放开人家,还一脸恨不得凑得更近一些在人家脸上使劲蹭一蹭的模样。

斑斑是个江湖侠客,今日出门没看黄历竟然碰上了仇家。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的,斑斑以寡敌众终是不敌,最后没办法只好赶紧逃跑。早知道这船上是个这样无赖的东西,斑斑宁愿跳进湖里憋气也不会上这艘船的!

“你放不放?”斑斑想,就给他最后一次机会,不然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金小王爷完全没明白斑斑的语气里的意思,脑子里全是三十六计之如何把怀里的小美人拐回家。毕竟他活了二十一年,还是第一次碰见让他这么喜欢的人,尽管这人是个男的。

见他完全没反应,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斑斑紧紧抿着唇挤出一个笑,然后猛地抓住了金有谦放在自己后腰上的手一扭,随即船内就传来了一声冲破天际的惨叫。

哦对了,因为我们金小王爷嫌练武太辛苦,所以活了这二十一年只会些三脚猫功夫。

“王爷!”为了不会武功的金小王爷而被他皇帝哥哥派来保护他的安全的侍卫吓了一跳,马上就要冲进来。

金有谦的手还在斑斑手里,被扭成一个奇怪的角度。这种时候金有谦却还冲着外面喊:“本王没事,你们别进来!”说完微微扭过头朝着斑斑笑,“他们不会进来的。你能不能先放开我?”

这似曾相识的话……斑斑差点要翻个白眼说不能了,但是考虑到这人好像是个王爷,惹上朝廷的人总是不好,于是就放开了他,还默默走到了离金有谦五米远的地方。

“草民是一名江湖人,今日情势所迫冒犯王爷,望王爷见谅。王爷救草民一次,草民铭记于心,只是今日草民还有要事要办,这个人情暂且欠下,容草民日后再还。”说完斑斑也不管金有谦是什么反应,直接从窗户施展轻功走了。

这就是二人的第一次见面。当时斑斑想的是,他和金有谦以后肯定没有再见面的机会了,这个人情报不报都无所谓。

可是他不知道,我们金小王爷是多么执着的人。

 



对小美人牵肠挂肚的金小王爷动用了所有可用的人脉,打听斑斑的消息。

三日后,斑斑正在醉仙楼二层吃饭的时候,小二突然给他这桌上了许多他没点的菜品,而且按他所知,每一道都非常贵!

斑斑只是个江湖人,平日吃饭能点一道烤鸭都觉得心满意足了。而现在,看着眼前的各种山珍海味,斑斑一边咽口水一边又下不去手。来路不明的东西可不能乱吃。

菜上齐之后,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就朝他走了过来。斑斑定睛一看,转身就要从窗户离开,却在要施展轻功那一刻感觉两边肩膀一重,随即坐回了椅子上。

“你们轻点儿!别弄疼他了!”金有谦快步走过来,用折扇在那两名侍卫放在斑斑肩上的手上轻打了一下,看见他们俩放开后就在斑斑对面的位置上坐下了。

“我点了很多,你慢慢吃,每样菜都尝一下,喜欢的就多吃点,不喜欢的就告诉我,我叫人撤掉。”金有谦笑眯眯的看着斑斑。可斑斑不适应被人看着吃饭,筷子动都没动。

“你怎么不吃啊?都不喜欢吗?”金有谦又问。

“不是,那个,王爷,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

“我自然有我的办法。”

“我是个江湖人,身份低微。您和我同桌吃饭,我担不起。您吃,我换一桌行吧?”说着斑斑拿起自己的饭碗和盘子就要起身,却又一次被他身侧的两个人按着坐了回去。

“我说你担得起就担得起。”金有谦这样说,然后给他夹了一只鲍鱼,“你尝尝这个。”

斑斑看看碗里的鲍鱼,又看看金有谦,“王爷,您到底想干嘛啊?”

“对你好啊。”金有谦一脸“你难道看不出来吗”的表情,“皇兄说想把喜欢的人娶回家就要对他好。”

等、等一下,娶?斑斑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坏掉了。“你,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要娶你回家啊。”金有谦理所当然。

“开什么玩笑!谁要嫁给你……啊呸,我可是男的!”斑斑想,我一定是在做梦。我不就是上错了船吗,这是什么神展开!

“男的怎么了,我不介意的。”

“我介意!”

斑斑说完又要逃跑,却又被那两名侍卫武力镇压了。

这一定不是真的,我要不把自己打晕吧,醒过来就好了对吧。金有谦你不要笑眯眯的看着我啊啊啊……

 



这一次金有谦不会再轻易放斑斑离开了。他身边的侍卫都是绝顶高手,斑斑想要逃跑绝对是不可能的。

于是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斑斑每日被拉着到处玩,金有谦还给他买了很多吃的还有新衣服。斑斑非常不情愿,金有谦却十分开心的模样。

几天之后,斑斑终于受不了了。他必须得想个办法逃走。

这天金有谦照例带着斑斑出门游玩。半路上,斑斑突然拉住金有谦道:“我有点事想跟你说,就我们俩,行不行?”

金有谦难得看见斑斑这么乖顺的样子,笑盈盈的说:“你让我亲一下我就答应你。”

斑斑愣住了。你是王爷就能随便耍流氓吗!

可是为了自己的自由,斑斑忍了。不就是亲一下嘛,又不会少块肉。所以斑斑点头了,然后全身僵硬的站在那里,看着金有谦靠近。

金有谦一直看着斑斑的表情,在离他嘴唇还有一点点距离的时候,他突然抬头,鼻尖蹭过斑斑的鼻尖,然后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了斑斑额头上。

“走吧,我们去那边说。”金有谦笑着让侍卫们在原地等,然后拉着斑斑的手往湖边的一棵柳树下走去。

斑斑的计划是离开那群侍卫的范围,然后趁金有谦不注意把他打晕,自己悄悄离开就是了。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两个人刚走到湖边,金有谦开口道:“你有什么悄悄话要和我说呀?”

“我……”斑斑刚要说话,他就瞥见有一群人正往他们这边走来。那群人就是之前追杀他的仇家!

斑斑迅速把金有谦拉到身后,叮嘱他:“你就在这儿待着别动,听见没有!”说完便朝那群人迎了上去。

金有谦一开始还糊里糊涂的不知道斑斑要干嘛,直到他看见那群凶神恶煞的人朝斑斑出手了!虽然斑斑叫他不要动,可是看着自己心爱的人深陷险境,这怎么行呢!

金小王爷快速朝那边跑去的时候,他的侍卫也听见了厮杀的声音,正往这边赶来。

“不是叫你乖乖待着别动嘛!”斑斑看见金有谦恨不得踹他一脚。他又不会武功,过来不是添乱嘛!自己不仅要对抗仇家还要保护这个金贵王爷呢!

“我不能让你一个人。”金有谦看着斑斑的眼睛说的认真。

斑斑心头一怔。随即掩盖了自己的情绪,“你保护好自己就行!”说完继续投入战斗中。

没一会儿,金有谦的侍卫们也到了。两群人打成一片。不过侍卫们都是高手,很快局面就成了一边倒。侍卫们和斑斑迅速解决了这群人。

等斑斑回头找金有谦的时候,他才发现他脸色惨白的跪在地上。

“你怎么了?”斑斑着急又担忧的询问道。

“没事。”金有谦勉强的笑笑,摇了摇头。

“王爷您受伤了!”一名侍卫喊道。斑斑往金有谦背后看去,原来金有谦背上被划了一道长长的伤口。斑斑仔细回忆了一下刚刚的场景,金有谦这伤似乎是因为为自己挡了一刀。可是那会儿斑斑处于战局之中,根本顾不上他。

斑斑扶起金有谦,叫人赶紧去叫大夫,然后和其他侍卫一起赶紧把金有谦送回了他在江南居住的别院。

趴在床上的时候,金有谦居然还笑着。他拉着斑斑的手不放,说:“你看,我又救了你一次呢。”

斑斑眉头微皱,却也不挣开,“对对对,我又欠了你一个人情!”

“我不要你还人情。我不缺人情。”金有谦握着斑斑的手紧了紧,“我就缺一个情人。”

斑斑心口又是一颤,正好这时大夫来了,斑斑便急急忙忙抽回了自己的手站到了一边,等着大夫诊治。

大夫说还好没伤到筋骨,但是伤口比较深,要好好护理才行。

送走了大夫,斑斑看着手里的金创药发了愣。他自己也总是受伤,上药治伤对他来说是常事。可是面对着金有谦,斑斑就犯了难。

更让斑斑为难的是,金有谦也不配合他。金有谦说:“你跟我回京城吧,做我的王妃。你要是不同意,我就不上药,让我就这么死了好了!”

斑斑是江湖人,生死他见得多了。可是听见“死”这个字从金有谦嘴里说出来,他就是觉得不舒服。

毕竟他是为了自己才受的伤啊。心软的斑斑为了金有谦能好好养伤,最后还是答应了他。但是对斑斑而言,这不过是权宜之计罢了。要他嫁给金有谦,这是不可能的。

 



之后金有谦就很听话的养着伤,每次斑斑给他上药的时候总是和斑斑说很多,譬如:“会不会留疤啊?要是留疤了你可不能嫌弃我。”“京城可好玩了,还有御膳房,御膳房做的菜是全天下最好吃的。”“我皇兄人可好了,他一定会很喜欢你的。”诸如此类。

半个月后,金有谦的伤口已经结痂了。于是回京城便成了当务之急。

斑斑每每想开口和金有谦说不想去京城的时候,望见金有谦眼里的期待,他就泄气了。

他开不了这个口。

于是他就想,明天再说吧。明天再告诉他。明日复明日,斑斑就真的跟着金有谦到达了京城。

踏进金有谦王府的时候,斑斑终于下定了决心要开口,然而这时,一道赐婚的圣旨让斑斑没有了退路。

卧槽金有谦你动作也太快了!你什么时候告诉你哥的!

看着手里黄灿灿的圣旨,斑斑真的愣住了。而金有谦却笑着和他说:“你答应我的,不能反悔。”

之后金有谦兴高采烈的开始准备婚礼,斑斑却在王府里坐立不安。

金有谦似乎很着急,婚礼就定在七天后。随着婚期一天天临近,斑斑越发烦躁起来,“逃婚”这两个字一下子从他脑海里冒出来。

斑斑很仔细的想了一下自己突破王府森严的守卫逃跑的可能性,最后决定,不管怎么样也要试一试。

婚礼前一天,王府已经张灯结彩,充满了喜气。当晚,按照规矩金有谦不能和斑斑见面。于是斑斑便趁着夜深人静,偷偷跑去王府后院。斑斑观察了好几天,发现后院守卫最是松散,他才决定从这里逃跑的。



 

第二天一早,金小王爷穿好喜服,满怀憧憬的想着自己终于要和斑斑成亲了。然而这时,突然有人来报,说王妃不见了!

金有谦急急忙忙的赶去斑斑的房间,并叫侍卫搜了整个王府,都没有斑斑。

想起当时在江南一而再的遇见仇家的斑斑,金有谦担心是不是有人趁斑斑熟睡把他掳走了,于是立马上报他皇帝哥哥,请御林军搜索全城。

他皇帝哥哥还是头一次看见自家弟弟这幅样子,于是二话没说把御林军交给了他。

金有谦带着御林军和府上的侍卫搜了一整天,都没有看见斑斑的身影。金有谦怀疑掳走斑斑的人可能趁夜出城了。

正当他担忧不已的时候,一个身影突然撞进他眼里。那不是斑斑是谁?

只见斑斑左手拿着一串冰糖葫芦,右手提着一个食盒,脸上挂满了笑容。哪里是被掳走的模样?

那一瞬间,金有谦只觉得自己从头到脚一片冰冷。而斑斑也注意到了他,冰糖葫芦直接落到了地上。

金有谦眼眶发红的走过去,一手轻轻抚上斑斑的脸,强忍着眼泪道:“我还以为你被仇家掳走了。你没事就好。”说着他用力的深吸了一口气又吐出,“你,你以后少结点仇家,不是每次你都能遇见像我这样的好人的。”

“有谦,你……”

“你走吧。”金有谦猛地转过身背对着斑斑,“本王不做强人所难之事。”

这是金有谦第一次在斑斑面前自称“本王”。这个自称代表着的疏离是斑斑以前求之不得的,可是现在听来却那么刺耳。

斑斑一个人闯荡江湖,金有谦是头一个真心实意对他好的人。虽然这个人对人好的方式很笨拙,只会带人出去玩,吃好吃的,买喜欢的东西。也只有金有谦,会告诉他,我不会让你一个人,会不顾自身危险为他挡刀。

金有谦,我真是欠你欠大发了。

 



是夜,金有谦躺在床上辗转难眠,披了披风便走到了院子里。王府里还是一片红色,此刻看起来却有些刺眼。

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他一厢情愿啊。金小王爷自小被人宠惯了,总觉得自己喜欢的就该是自己的,明明斑斑是不愿意的。

可是金有谦是真的喜欢斑斑啊。想把他娶回家,把所有的好东西给他,想保护他,再也没有人可以让他受伤,想和他一起游山玩水,一生一世都和他在一起的喜欢。

突然,背后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金有谦还没来得及细想是谁,一双手臂就自身后环了上来。

“有谦,对不起。我错了,是我错了,你别不要我。”

斑斑犹豫了好久,想了好久。他想,天下间他再也遇不到第二个金有谦了。有些感情早已慢慢成型,只是他自己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心。可是看着金有谦转身离开的时候,看见他眼里的悲痛,斑斑的心也跟着痛了。

他再也没办法否认自己对金有谦的感情。所以他回来了。低声下气也好,他不想自己后悔一辈子。

“你别给了我希望又反悔。我承受不了第二次。”

斑斑理解金有谦的心情,心里更加难受。可他也没有经验,不知道该怎么让金有谦相信自己。

脑海里突然闪过那日在江南,金有谦一点点靠近自己的嘴唇却又在最后转向额头的吻。

斑斑走到金有谦身前,双手捧住他的脸,看着他的眼睛,“我是认真的,我不反悔。”说完斑斑便毫不犹豫的吻上金有谦的唇,羞赧的闭上了眼睛。

斑斑动作生涩,金有谦却真的感受到了斑斑的真心。不管怎么样,他也想试一次。

大手搂住斑斑的腰肢,金有谦立刻掌握了主动权,加深了这个吻。

一吻毕,两个人红着脸喘气,金有谦抵着斑斑的额头道:“那天我就想这么做的,可是我怕控制不住自己。街上人太多了。”

斑斑望向金有谦,不好意思极了,“我欠你的人情,只能用我自己来还了。”

金有谦终于再次笑了。他想,他不会再让斑斑有后悔的余地和逃婚的可能的。

 



于是婚礼当天,斑斑才知道他和金有谦大婚的消息已经传遍全天下了,并且他的屋子外结结实实围了一群守卫,连屋顶都不放过。

斑斑穿着红色的喜服,一面担心屋顶会不会塌了,一面对金有谦的孩子气哭笑不得。


——End


注:【情人】指感情深厚的友人;也指恋人情侣,同爱人;如今多比喻等同于恋人或情侣却无法予以正式名分或承诺的人。(From 百度百科)

文中情人是第二种意思。


原本谦谦生贺是另外一篇的,但是那篇可能一下子写不完,所以我就临时写了这篇。另一篇以后再放吧。

希望大宝宝谦谦心想事成健健康康的。我觉得呢,我们谦米最棒啦~

最后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吧~

评论(18)
热度(3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