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明知故犯(33-35)(哨向)

#私设如山,可能有bug

#不了解哨向设定不影响阅读,有兴趣的可以度娘一下哨兵向导设定

#伉俪持续上线,会一直上线到结局




所有文合集

前文指路:01-13    14-19    20-26   27-32  后文: 36-40   41-44(完结篇)




明知故犯




33

 

林元帅府。

王嘉尔和段宜恩前脚刚离开,朴珍荣后脚就来到前厅。白头海雕远远的振翅一飞,最后稳稳的落在林在范肩头。暹罗猫被朴珍荣抱在怀里,等他朝林在范走近了,才跳至他脚边,柔柔的蹭了蹭。

“怎么样?”林在范弯腰将暹罗猫抱进怀里,和朴珍荣在沙发上坐下。

“他很好。当他向我坦白他自由向导的身份时,我内心是有些吃惊的。但是同时我又有些莫名的欣慰。即便在段宜恩这样的人身边,他仍保留着一份真。段宜恩很重视他,他现在也过得很好。这样,他的母亲也能放心了吧。也算我没有辜负所托。”朴珍荣的思绪突然飘远,眼前似乎看见了那个美丽又和蔼的女人温和的笑容。

“希望你也能放心,那就好了。”林在范放开怀里的暹罗猫,转而看向朴珍荣。

“等向导的事彻底解决,我才能真的放心。”朴珍荣弯了弯嘴角,伸手将林在范的眼镜摘了下来。他不喜欢透过镜片来看林在范的眼睛,但是身为政客的林在范却对戴眼镜这一点十分坚持。

“很快了。”林在范看着朴珍荣将自己的眼镜放到一边,“你筹划了这么久,马上就要到最后关头了。一切都很顺利,不是吗?况且,有我,还有段宜恩。我们都会让向导们按你们所希望的,得到她们该有的平等和自由。”

朴珍荣笑了,同时还在脑子里再一次确认了一会儿要发给联邦各地自由向导的指令。他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可以从根本上改变向导的处境,他很感激,王嘉尔让这个时机这么快的到来。

“那么,尊敬的自由向导组织领导人,我亲爱的向导先生,等向导的事解决之后,你有什么打算呢?”林在范现在就想开始想事件解决之后的计划了,或许他能和朴珍荣一块儿去旅个游。他确信这次的行动一定会成功,而他的确信来源于对朴珍荣的信心。

这是朴珍荣的保守了许多年的秘密——他是自由向导组织的现任领导人之一。

这位年轻的自由向导,多年来以自己的能力保护着偌大的自由向导组织,后来遇见林在范,只是让他的保护多了一份更加可靠的保障而已。他睿智而精明,坚韧而独立。外人只看见他温和的外表,却不知道他心中万千精细的计划。就如这一次,朴珍荣就是知道段宜恩会在G3星球停留,知道他能见到那个叫做王嘉尔的自由向导,而王嘉尔本人却不知道,他与朴珍荣的会面都在朴珍荣的计划之中。林在范爱死了这样的朴珍荣,所以他义无反顾的像段宜恩一样,为他所爱之人犯了罪。

朴珍荣佯装思考了一会儿,道:“你放心,我不会在家吃闲饭的。到时候,自然有工作会找上门来的。”

林在范皱了皱眉,一把将朴珍荣搂住,“珍荣,我以为你会说让我陪你出去旅行之类的话呢。请你考虑一下你可怜的哨兵,把满脑子的责任和工作都往边上放一点,留一点位置给他行不行?”这一刻的林在范不是那个运筹帷幄的政客,他只是朴珍荣的哨兵。

朴珍荣早就习惯了他这样的转变,笑着把林在范的手拿下来交握在身前,正经道:“亲爱的林大校,趁着你还年轻,请努力工作以及履行你身为军部要员之一的责任好吗!”

林在范看似被朴珍荣说服了一般,心里却小心思一转,趁朴珍荣不备揽过朴珍荣的脖子和腰就吻上去了。在履行军部要员的责任之前,他更想先履行身为朴珍荣的哨兵的责任。然而朴珍荣却像是早就预知了他的动作一般,快速的拿食指抵住了林在范的额头。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之后,“好吧好吧。”林在范先妥协下来,佯作闷闷不乐的样子换了一个话题:“珍荣,或许你可以考虑跟我一起去军部。你会成为一名比我更优秀的政客。”

“去军部?干嘛?整天和那些老谋深算的政客吹胡子瞪眼还是你想我直接把他们气死?”朴珍荣说着不知道想象了什么样的画面,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看着朴珍荣的笑,林在范又情不自禁的凑上去想要亲吻他。这一次朴珍荣没有躲开,反而十分顺从的接受了,甚至非常主动的在撩拨林在范。林在范冷静全无,完全失去了一个政客该有的样子。

接吻的缝隙里,朴珍荣瞥了一眼时间,然后在林在范小腹发热的情动之时,一把将他推开了。

他迅速的擦去了自己嘴唇上残留的液体,整理好自己的衣襟。十秒后,正当林在范不甘心的又要亲吻上来时,大厅外传来了一名士兵的声音:“大校,舰队已准备完毕,五分钟后起航飞往首都星。”

林在范这才想起来,他和朴珍荣马上就要出门!所以刚才他的向导是故意的!

朴珍荣替林在范应了一声,随即站起来往外走,一边提醒林在范:“亲爱的大校,出门的时候记得整理好自己的仪容,千万不要给自己丢了面子哦。”眼神一边往他身下的某处瞥了瞥。

看着朴珍荣的背影,林在范无奈的摇了摇头。

但是,跑的了和尚跑不了庙。等上了舰队,朴珍荣还能往哪儿跑呢?

 

 


34

 

段宜恩与王嘉尔所在的主舰在两天的飞行后,顺利与大部队汇合了。大概还要一天左右的时间,舰队才能在首都星降落。

与大部队汇合后不久,段宜恩就就接到了段元帅自军部拨来的通讯。当看见屏幕上表情有些凝重的父亲时,段宜恩隐隐有了不好的预感。

父子俩谁都不说话。漫长的沉默之后,段元帅叹了一口气,“宜恩,到达港口的时候,不管面对的是什么,你都必须保持冷静。只有这样,我才能设法保护你和你的向导。”

段宜恩眼神陡然变得十分锐利,紧握的拳头猛地砸在操作台上:“他们想做什么?他们想对我的向导做什么!”

“他们不会伤害他。但是你要清楚,联邦有联邦的律法,没有人是例外!你要记得当初你说你认定了那个向导的时候,在我面前承诺了什么!”段元帅的威压似乎都透过屏幕传了过来。他也不想用这样的语气和段宜恩说话,可是他自己也是哨兵,他完全清楚如果有人试图要从哨兵身边带走他的向导,那个哨兵会怎样。

“我可以自己承受一切!要流放,要革职,要受什么苦都可以,但是我不许任何人碰我的向导!”望着自己父亲严肃的双眼,段宜恩也无法让自己冷静下来。从标记王嘉尔的那一天起,段宜恩就做好了承受一切的准备。可是这一刻他才猛然发觉,他忘记了考虑王嘉尔会离开他的这种可能性。他知道他应该信任他的父亲,他绝不会让王嘉尔出什么事,可是他体内哨兵的血脉在这一刻却激发了他的偏执。

他不容许他的向导离开自己的视线。即便那是安全的。

父子俩谁也不肯退让,就生生僵持在那儿。看着段宜恩的模样,段元帅内心都是吃惊的。因为他从未见到过他冷静自持的儿子如此固执。

“宜恩,这一步必须要踏出去。”好半天之后,还是段元帅先做了退让,“当你们到达港口的时候,会有记者和媒体在现场。如果在全联邦的见证下,你的向导被公开了身份,然后一个刚刚为联邦立下了军功的向导被军部带走了,这将是群情激昂的时候。这才是真正的时机。如果不踏出这一步,你们所做的一切努力算什么呢?还是说,你希望你的向导永远跟着你做联邦的逃犯?”

段宜恩可以一个人承担一切,但前提是不连累王嘉尔。他深刻的明白王嘉尔的目标,也殷切的希望能帮他实现。即便有父亲的保证,这一刻段宜恩又忍不住开始深想,开始担忧。谁知道会不会有人从中作梗伤害到王嘉尔呢?向全联邦的人昭示王嘉尔身份的同时,也就是段宜恩在告诉全联邦,这是他的软肋。他的身份和地位,有多少人虎视眈眈。

他不能让自己的软肋被别人抓住,因为这意味着王嘉尔会受伤。

除了这些,他最担心的一点是,军部的人将王嘉尔带走之后,会安置在哪里呢?除了向导之家,他想不到别的地方。可是想起王嘉尔说起前世在向导之家中的经历时那副无助的模样,段宜恩就觉得像是有一把刀划在他的心脏上。

他怎么能……怎么能让王嘉尔进向导之家呢……

段宜恩陷入了无比的纠结之中。是眼睁睁看着自己和王嘉尔分别被带走,被分开,还是听从父亲的话,好让王嘉尔的希冀更顺利的完成呢?

他的手背与额角青筋暴起,眼中的红雾一点点泛开。这是发狂躁症的前兆。

然而下一刻,一双熟悉的手覆在了他的拳头上。后颈也被额头抵住。他知道,他的向导来了。

王嘉尔的思维触手一点点探进段宜恩的意识云,一点点让他的哨兵镇定下来。

“没关系的,我在这儿,我在这儿。”王嘉尔从身后抱着他,一遍遍的喃喃低语,好让段宜恩确认他的存在。他原本是待在房间里休息的,可是他感觉到了段宜恩强烈的意识波动。他知道他的哨兵在害怕,在不安。所以他毫不犹豫的赶来了。

王嘉尔把目光投向屏幕,看着段元帅,问道:“如果我跟军部的人走,我会被送去向导之家吗?”

段宜恩猛地抓紧了王嘉尔的手,也抬头盯着屏幕想确认答案。段元帅的沉默无疑是默认。

“那段宜恩呢?有没有办法可以让我们俩被关在一起?”王嘉尔又问。如果可以,那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他也不希望让段元帅难做。

段元帅看着他们二人,又长长的叹了口气。“私自结合的哨兵与自由向导必须分开看管。哨兵会被革职流放,去遥远的荒地星球做苦力,自由向导会送去向导之家,登记在册,然后在向导之家学习该学习的一切,通过向导之家的考核后,再等待自己的哨兵回来。这是联邦的律法,我也不能破坏。”

看着两个年轻人,段元帅也十分无奈。之前是他疏忽了,在大好时机面前他也得意忘形了,却忘记了他处在这样的高位上,有多少人日日夜夜都在谋划着要将他的整个家族都扳倒。如果这次不能借着时机废除旧有的向导保护法的话,就段宜恩私自与自由向导结合且明知故犯这一条,就够使段家的辉煌在这一代终结了。即便段宜恩有一身军功,也抵不过悠悠众口和联邦法律。

但是这些,段元帅都没有告诉段宜恩。他知道自己的儿子已然非常痛苦,不愿再让他背负家族的命运了。

 

 


35

 

王嘉尔原本想的很美好,但是现实却给了他重重一击。他有些无措,可是看着已经红了眼的段宜恩,他又不得不让自己打起精神来。

“请给我们一点时间,让我们商量一下。”王嘉尔这样说着,挂断了通讯。

屏幕暗下去的一瞬间,段宜恩用力的把人抱进怀里,嘴唇毫无章法的亲吻着王嘉尔,口中不断的念着:“你不许去,你不许去……”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在担心什么,他自己也很害怕。他甚至有些想嘲笑自己,活了两世还是无法逃过走进向导之家的命运。

“你不用担心我。那些东西上一世我都学过。而且这一世我已经有你了,我不用再对被抓去相亲会而提心吊胆。”说着王嘉尔捧住段宜恩的脸,努力的朝他笑了笑,“嘿,少将阁下,说不定我还能鼓动向导之家的向导们和我一块儿参与行动呢!而且如果我们二人被抓能够引导全联邦向导起来反抗,事情不就会顺利进行了吗?只要顺利,我们的分离就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对不对?”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是在安抚自己,这位强大的哨兵却听得想流泪。是他没有做好最周全的考虑,才让他的向导即将面临未知的危险。

“就算不顺利,就算真的要分开……很长时间……”话突然哽在喉头,让王嘉尔双眼发红。他很清楚,如果长时间的分开,他的哨兵会遭遇什么样的痛苦。随时会发作的狂躁症却得不到安抚,也许会要了哨兵的命。

“一天,十天,一年,十年……不管要多久,我都等着你。我是你的向导,我们属于彼此,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在一起。”一向乐观的王嘉尔这一刻忍不住往最坏的方向去想。他明明是想安抚段宜恩的,可是他自己害怕了。

段宜恩紧紧的拥着王嘉尔,像是想把他揉进自己的骨血里。

两个人保持着这个姿势一动不动,似乎这样就能让时间停止,他们也不用再去面对前方未知的一切。

打破这个氛围的是突然亮起的屏幕。屏幕上显示着一个通讯请求。

两个人回过神来一齐往屏幕上看去,段宜恩辨认了一会儿请求方的ID,赫然发现那个请求方就是不久前他们刚见过的林在范!

 

——TBC


上一章我就很奇怪,你们为什么没有要猜一猜荣荣的身份呢?

明知故犯这个故事的场景就是G7星球→G1星球→G3星球→G7星球,所以马上就要写到最后一个场景啦。回到G1星球之后,就是故事的最后一部分了,伉俪、嘉嘉的身世、宜嘉的HE,还有故事围绕的主题,都会在最后一部分故事里。

我也不确定这篇剩下的还有多少,正文大概还能更好几次吧。之前每次更新字数都是1-2W,但是这样就要很久更新一次。为了我有时间就能写,所以字数每一更可能会相差比较大哒~这更就比之前短很多(捂脸)我会努力赶紧把明知故犯更完的。

最后,依旧给喜欢这篇的小仙女笔芯啦~

评论(8)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