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一)

#新坑试水,段·原来是人·宜·后来成仙·恩×王·白虎神君·嘉·变小老虎·尔

#系列文,编剧by @玉米团子 &叶子,但是导演only我……

#仙侠类的文,头一次写,多多包涵




所有文合集





天地初开,万物混沌。充沛的灵气逐渐凝结,在亿万年的演化中衍生出六界,是为神、仙、魔、妖、人、鬼。六界阴阳调和,各据一方。然魔界野心勃勃,主动挑起战争打破和平局面,妄图主宰六界。最后,其余五界携手将魔族打回西边的暗渊,并尊力量最为强大的神族为尊,自此六界形成了自己的秩序。

相较于其他五族,人族寿命有限、力量弱小,于是为了追求更强大的力量,希望修仙成神的人族不计其数。段宜恩便是其中之一。

他本是西方人族首领,百年前魔族突然骚扰人界,便是他带领人族奋起抵抗,最终竟真的将魔族打退。那时在战场上的段宜恩,犹如战神降临,眼神嗜血又凌厉。此一役后,天族太子林在范上报天帝,言人族首领段宜恩有仙根,最终使段宜恩被点化成仙,赐号元君,于林在范手下继续修炼。

后来,魔族因不满神族对其千万年来的诸多约束,竟再次卷土重来。神魔之战,一触即发,震动六界。

白虎上神为天界四方守护神之一,是为战神,千万年来一直镇守西方,维护西方世界的和平。而其守护的西方世界在这场神魔之战中便成了硝烟四起的战场。

此战中魔族显然有备而来,单凭白虎上神之力无法抵挡,于是西海龙太子带兵先行支援,后又有天界太子率领天兵天将赶来相助,段宜恩作为太子手下的副手也参与了此役。

最终,双方皆死伤惨重,但仍以魔族败退而告终。

神魔之战结束后,天帝说要对众人论功行赏,而行赏之日便是今天。

段宜恩对赏赐并不在乎,在听到天帝赐他到东海蓬莱仙岛继续修炼时,也只是板着一张脸谢了恩。他平素脸上就没什么表情,熟悉他的早已见怪不怪了。整个行赏会下来,唯一让段宜恩产生了表情变化的人只有那位西海龙太子。

说起来这位西海龙太子与他还有过一段有趣的缘分。

西海龙太子,姓金名有谦,神魔之战时,段宜恩第一次见到了他。他原本对这人也不甚在意,只想做好自己的职责,跟在太子手下。未曾想这人自从见到他便对他死缠烂打,令他不胜其烦。后来在金有谦说出他竟是在追求段宜恩时,段宜恩还是不顾身份品阶,把这位龙太子揍了一顿。

而当时即便被揍也还是继续纠缠自己的龙太子,此时竟当着众神仙之面,向天帝求一桩姻缘。而他所求之人,却是天界一名小小的百花仙君。

行赏过后,众神仙议论纷纷的散去。段宜恩看着翩然离去的西海龙太子,心中不禁感叹龙太子那幼稚心性,只怕被他求娶的那位百花仙君日后要受很多苦。

 

司命阁中,一个小小的身影摇头摆脑的踱了进来,定睛一看才发现,那竟是一只小白虎!

小白虎伸着脑袋在司命阁中乱晃,见什么都觉得新奇有趣。突然,它的目光被悬在司命星盘上方的琉璃球所吸引。于是它奋力跳上了司命星盘,又伸着小爪子使劲够了够,最终将其中一个弄了下来。

然后还没等小白虎高兴一会儿,那琉璃球便顺着司命星盘一滚,滚落到了地上,碎了。

小白虎慌乱的跳下司命星盘,无措的东张西望了一会儿。突然,它觉得头脑中一阵疼痛,随即眼前一黑。

等它再醒来时,它甩了甩脑袋,发觉疼痛已经消失了。可是琉璃球碎了,它该怎么办呢?

正这时,司命阁司命星君手下的小仙回来了,见已经碎了的琉璃球和一旁的小白虎,大惊失色后便开始喊人。小白虎匆忙的往外奔去,动作迅速灵敏,竟没有小仙能抓得住它。

“你等在此大呼小叫,发生了何事?”司命星君崔荣宰也被惊扰到,连忙赶来询问情况。目睹的那位小仙慌慌张张的答道:“回禀星君,方才回阁中时,见有一只小白虎卧在司命星盘之下,而……而琉璃球,被打碎了。”

“什么?”崔荣宰忙去查看琉璃球的状况,发现确实碎了一只,而且那一只还是……崔荣宰眉头一紧,转身再次向小仙确认:“你说,打碎琉璃球的,是一只小白虎?”

“是,是的。怕是哪位上仙、上神座下所养……”

崔荣宰眼神晦暗不明,最后他一挥衣袖收拾了琉璃球的碎片,淡淡道:“此事就此作罢吧。”

既然司命星君都这么说了,而他也不怪罪手下人失职,众小仙也就不再言语,看着崔荣宰甩袖离去。

而逃出司命阁的小白虎,它漫无目的跑了一阵儿之后,再抬头,竟发现自己迷路了。它现在是个小虎崽的模样,看什么都比自己高大许多,如何认得路啊。小白虎恹恹的走着,脑中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

突然,小白虎抬起了脑袋,眼神一凛,直直望向了不远处靠坐在树下的段宜恩。然后它便撒开了往段宜恩那边跑去,最终一跃跳进了他怀里。

段宜恩被怀里突然多出来的小东西吓了一跳,而等他对上小白虎的眼睛时,他却更加惊讶了。这只小白虎眼中的情绪太深、太重,不管是为人之时还是成仙之后,他都未曾经历过感情,所以他看不懂那份深重,更不明白这样的眼神为什么会出现在一只小白虎身上。

“你是哪家神仙养的神兽?”能出现在天界的自然不是一般动物,段宜恩是不愿意招惹麻烦的,所以最好是赶快把把它送回到它主人身边。

小白虎坐在他怀里,歪着小脑袋看着他,小眼神看起来悲伤又可怜,于是段宜恩猜测道:“你被主人抛弃了吗?你是以为我是你主人才跑到我这里来的?”

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小白虎突然转身坐下,只把自己小小的背部对着段宜恩,尾巴也有气无力的耷拉在一边。在段宜恩看来,这大概就是被自己说中了吧。

段宜恩情不自禁的伸手摸了摸小白虎的脑袋,“我不久后要动身去东海蓬莱仙岛继续修炼,反正我们都是孤身一个人,若你不嫌弃,便跟我走吧,做个伴儿也不错。而且,蓬莱灵气浓厚,也有利于你修行。”

小白虎委屈巴巴的转身看了段宜恩一眼,然后将自己的小爪子搭在段宜恩胸膛上,仰着脑袋舔了舔他的下巴。

“既如此,我便当你是答应了。”段宜恩看着怀里的小家伙,竟然笑了。

为人时,他想追求更加强大的力量,希望不受寿命的约束,所以他努力修行成仙。可真的成仙之后,虽然力量提升了许多,却也无趣了许多。虽然段宜恩总是不苟言笑,独来独往,可一个人孤独久了,也总想有个伴儿的。

段宜恩把小白虎抱进怀里,小白虎也不闹腾,乖乖的在他怀里寻了个舒服的位置,闭上了眼睛。也不知怎的,段宜恩面对着这个小家伙,就觉得心绪都柔软下来了。

他抱着小白虎准备回自己的住所休息,途经太子宫时,无意间看见那位被西海龙太子求娶的百花仙君竟在与太子拉拉扯扯。段宜恩眉头微皱,但是他们之间的纠葛终究与自己无关,他便假装没看见,抓紧了往回赶。

 

三日后,段宜恩受命动身前往蓬莱仙岛,离开时太子林在范亲自为他送行。

他能成仙,一路顺利的走到现在,也多亏了林在范提携。况且,不久前在神魔之战中林在范身受重伤,奄奄一息,这会儿刚好了一些却来为自己送行,于情于理段宜恩都要好好向他辞行。

“小仙此去,不知归期。愿太子身体康健,来日小仙归来,再为太子效力。”

林在范温和的笑着将人扶起来,与段宜恩寒暄了几句后,只叫他一路保重。段宜恩看着眼前的林在范,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还有,往常太子总是与那人形影不离的,今日却没见到那人,令他不得不觉得奇怪。

原本藏在他袖中的小白虎不安的动了动,才拉回了段宜恩的神思。再次向林在范告别后,段宜恩架上云雾,怀里抱着调皮的小白虎,身影渐渐隐没在云层之中。

于此同时,天界某地却乱成了一锅粥。

在神魔之战中重伤至被打回原形,暂住在天界休养的白虎神君已经不见了三天了!负责照顾他的小仙娥着急上火的找了三天也没找到。

“神君如今还是一只小虎崽的模样,他能去哪儿啊!”某个小仙娥急的都快哭了。弄丢了白虎神君这么大的罪名,她可担当不起啊!

又过了几天,小仙娥们已经准备好接受惩罚之时,司命星君却过来传话说:“天帝不会怪罪你们了,放心吧。”之后,关于白虎神君的下落一事便这样不了了之。


——TBC


这个系列文分宜嘉篇、伉俪篇、谦斑篇,三篇都单独写故事,但是三个故事之间会有一点关联。我的预想应该是按宜嘉、谦斑、伉俪的顺序写,然后尽量不要把坑拖得太长……不然我可能会狗带的……

总的名字【渡劫】by我,三个分故事的名字【枕边虎】以及谦斑和伉俪篇的名字by团儿。然后,To团儿:你的孩子被灌输了我的想法,我也不知道最后会写成什么样(捂脸)不管怎么样,我一定会坚持把故事写完的!

试水这章不长的,但是在这么冷的天里打这么多我已经用尽我的洪荒之力了!手指头都是冰冷冰冷的你造吗!

反正是先把坑开了,看看大家的反应,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和团儿共同打造出来的杂交狗血仙侠文!

对,我们都热爱撒狗血!将狗血进行到底!

评论(44)
热度(32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