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三)

#由人成仙赐号元君的上仙×白虎上神变小老虎的神君

#编剧by玉米团子&叶子,要做日更小天使好辛苦...

#这更大概是养虎日常

#仙侠类文,第一次写,多多包涵(抱拳)




所有文合集





“宜恩,只要你能好好的,我付出什么都可以……”

段宜恩眼前一片黑暗,只能听见一个声音在说着什么,不断的喊着自己的名字,可他怎么也睁不开眼。那人的手很温暖,像冬日里的暖阳,轻轻抚在自己的脸侧。他的声音很是沉稳温柔,此时却带着一丝颤抖。然后,一滴温热的液体突然落在了段宜恩颈侧。

他是哭了吗?他是谁?脸侧的温暖慢慢消失,渐渐变得冰冷,他要离开了吗?下意识的,段宜恩就想要挽留,可是他动弹不得,也张不开嘴,只能任由那人离去。

段宜恩猛地醒了过来,只见小白虎正蹲坐在自己盘起的双腿上,张着黑溜溜的眼睛望着自己。他才醒悟过来,方才的那些不过是虚境。

来这蓬莱岛已有半月,除了每日陪小白虎玩乐休闲,段宜恩也不曾忘了自己的正事。每日他要打坐入定四个时辰,以周边之灵气构筑自身修为。可是每每在他入定之时,他便会进入一个无休止的虚境。

虚境里有一个人,段宜恩看不见他的容貌,只能凭声音知道那是个男人。虚境中那人唤他“宜恩”,在他听来亲昵又自然,仿佛穿越了无数的岁月。成仙后的这百余年来,段宜恩一直陷在这个虚境之中。每一次,他在虚境中听见的、感受到的都不一样,就像是……经历了一场某人的人生。

司命星君曾为他测算过仙格,说他仙根深厚,会大有作为。而这百年来,他的修为却一直难以再突破一个境界,请司命阁解惑时,得到的答案只说他命中有结难解。段宜恩思来想去,只怕就是与这虚境有关。

“嗷呜?”小白虎见段宜恩发起呆来,便又扒上了他的胸膛,舔了舔他的脸侧。蓬莱岛果然灵气充沛,不过半月,这小白虎已经长大了一圈。

段宜恩顺手将小白虎抱进怀里,另一只手摸了摸它的脑袋,像是抱孩子般抱着小白虎起了身。这半月来,这样的动作段宜恩已十分熟练。

刚到门口,却见蓬莱仙子来访。在蓬莱仙子见礼之后,段宜恩望了望怀里的小白虎,“抱歉,不能给仙子还礼。”

蓬莱仙子倒也不计较这些小节,只一笑而过,“无碍。此次来叨扰上仙只是有事相告。”

“请讲。”段宜恩本要请人进来说,蓬莱仙子却摇头示意不用了。

“西海龙宫的龙太子将要娶亲,请小仙前去观礼,来往约莫需要三日。若有耽搁,便要五日才能返回,因而这三五日内蓬莱还需上仙暂时护卫。”

段宜恩点点头,“这是自然,仙子尽管放心。”

“那便有劳上仙。”蓬莱仙子再次躬身行礼,之后便转身离去。

算算时日,距那龙太子向天帝求亲也有近二十日了。不过作为婚期的准备,是不是也太仓促了些?段宜恩想着在门口坐下,看向小白虎,“说起来,那龙太子还曾追求过我。开始时我只当他是骚扰,碍于身份我便没有与他计较,谁成想他怀的竟是那种心思,后来被我一顿好揍他还不罢休。”

小白虎“嗷呜嗷呜”的叫了两声,像是在赞赏他痛快的拒绝了龙太子的行为。

“后来他还一直纠缠我,我只当他是执着长情之人,却不想一回天界,他就求娶了那位百花仙君。”

听你的语气难道是在遗憾?小白虎不高兴的嚎了几声,可是落在段宜恩耳里只有“嗷呜嗷呜嗷呜”。

段宜恩抚着小白虎的脑袋以示安抚,一会儿之后突然问怀中的小东西:“这段时日我打坐之时,你可有好好修炼吗?我没办法监督你,你可不许偷懒。”他一直没给小白虎取名字,就怕自己取的名字它不喜欢,就想等着它修炼成人形后,让他自己取一个呢。

小白虎蹭蹭他的颈窝,段宜恩只当它是在撒娇。可他不知道,他怀中的小东西比他还希望自己赶快长大,好变回原来的样子呢。

刚来那几日桃花开得正盛,不过半月,桃花已经开始谢了。即使是在这蓬莱岛上,花期过了,花终究也要谢。

等段宜恩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站在桃花树下了。肩上突然传来轻微的触感,让段宜恩脑中恍惚产生了一个画面:人间四月,桃花飘零之时,有一人白衣胜雪立于自己身前,轻轻替自己扫落了肩头的落花。似乎有一个名字,就要从口中呼之欲出……

段宜恩张了张口,却始终吐不出那两个字……

“嗷呜?”段宜恩低头望见了小白虎,才知道刚才是它的小爪子抚落了自己肩头的落花。大概是它觉得好玩吧。段宜恩这样想,微笑着那食指点了点它湿漉漉的小鼻头,“我倒是走到哪儿都不忘带上你。”

小白虎眯了眯眼睛,尾巴惬意的晃了晃,很开心的模样。

又望了望桃花,段宜恩说:“不如做些桃花酿吧。以东海之水、蓬莱之灵气,相信会酿出很醇美的酒的。”

说做就做,段宜恩将小白虎放下,转身进阁内寻了些陶罐。恰好阁内就有,段宜恩将陶罐一一整理出来,抱着就往湖边走。小白虎也不肯落后,紧跟着段宜恩走在他身边。

段宜恩洗陶罐之时,小白虎就坐在一旁看着他,也不玩闹,只是看着他。段宜恩洗得专心,细长白嫩的手指拨弄着流水,擦洗着陶罐。它看得很认真,眼神里饱含着众多情绪,就像第一天看见段宜恩时流露出的眼神一般。

“好了。”段宜恩洗好了陶罐,又一一在陶罐内盛好水,由于抱不了这么多陶罐,便运了仙力将陶罐全都托起,“咱们回去吧。”

在段宜恩望过来时,小白虎迅速起了身,正好收起了自己的目光,然后跟上段宜恩往回走。

回到清风阁,段宜恩将七个陶罐分出一个放到小白虎面前,道:“这个给你,到时候酿出来就是属于你的独一无二的桃花酿。”

小白虎凑上去在罐口闻了闻,然后就见段宜恩拾了落在草地上了落花放进陶罐之中。小白虎自然知道要怎么做,便也用嘴轻轻衔起落花放进陶罐中。见它会了段宜恩便转而摘了枝头的桃花。

采集完桃花后,段宜恩将陶罐一一封口后,便开始动手在桃树下挖坑。小白虎见他动手,自己也闲不住,便跑到他身边用自己的小爪子开始帮忙。段宜恩见了忍不住一笑,道:“待会儿就变成小黑虎!”

也不知道小白虎听见了没有,只见它挖得更起劲了。

埋好桃花酿,小白虎鼻头也沾着泥,小爪子也变得黑乎乎的,却还坐在那儿露着小舌头仰头看着段宜恩,一脸满足和开心的样子。

段宜恩哭笑不得的看着那个小家伙,蹲下朝它伸了伸手,“走吧,带你洗澡去。”

小白虎几下跳进他怀里,被段宜恩抱着走向温泉,途中还能听见段宜恩带着笑意的言语:“你这个小家伙,就在这儿等着我呢吧!”

进了温泉池小家伙就活泼得不行,小腿快速的划动着,只有小脑袋露在水面上。段宜恩也入了水,靠在池边笑笑的望着它。

小白虎游了一会儿,便回了段宜恩身边,段宜恩点点他的小脑袋,“看你游的那么开心,还以为你不理我了。”

小白虎在他胸前蹭蹭,又拿小舌头舔了舔他的锁骨,以此来表达自己并没有不理他。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段宜恩觉得有点痒痒,忙伸手将小白虎搂住,顺便检查了一下它的小爪子洗干净没有,一边还道:“要不是你是只小公虎,你这么喜欢和我一块儿洗澡,我还以为你是想吃我豆腐。”

没有注意到小白虎小身躯一震,只见它一脸无辜的看着自己,段宜恩笑自己在胡思乱想些什么,然后抱着小白虎出了温泉池。

洗完了澡无事可干,段宜恩便侧躺在榻上取了一本书拿出来看。小白虎就坐在他身前,望望他的书,又望望认真看书的他,转而嗅了嗅他从肩头落下的发丝。它先是用小爪子拨弄了一下,后来便双爪并用,最后打算用嘴巴去咬。

小白虎整个身子扒在段宜恩身上,一不注意身子便往后仰去,眼看着就要从榻上摔下去了。段宜恩眼疾手快的放下书,将小白虎抱了回来。

“你呀,就调皮吧。”

看着怀里的小家伙,段宜恩就忍不住露出笑意。


——TBC


我也希望小脑斧快点长大好好谈恋爱啊哭/(ㄒoㄒ)/~~应该……会很快的……吧……(捂脸)

这更之后,明天如果可以应该更北极星……吧……

最后,欢迎讨论剧情,欢迎催更,最喜欢评论啦~给喜欢段天仙和小老虎的朋友们笔芯❤

评论(34)
热度(229)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