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五)

#凡人成仙的上仙×变小老虎的白虎上神

#编剧by玉米团子&叶子

#仙侠类文,第一次写,多多包涵(抱拳)




所有文合集





段宜恩醒来时是在床榻上,可他明明记得他是在桃树之下饮桃花酿的,似乎还醉了。可是清风阁内除了他再无别人,难道自己是做了一个梦?可是醉酒前的记忆那么真实,他怎么也不相信是梦。还是说,只是自己醉倒在桃树下,白虎将他驮回了床榻上休息?

想到白虎,段宜恩这才发现白虎没在身边。小家伙已经是大家伙了,清风阁内可没有地方能让它藏身。段宜恩下了床榻,在四处看了看,这才发现白虎正在温泉池里玩的欢。

见了段宜恩,白虎的身形微微一愣。

“你倒是自个儿躲在这儿玩耍了。”段宜恩朝它笑笑,在池边坐下,便见白虎游到了他身边,将大脑袋放到了他膝上,“那会儿醉了酒,是你把我带回阁内的?”

白虎眯着眼睛享受段宜恩的抚摸,也没有否认。反正本来也是它把人扶进来的,只不过那是人形的它,但是本质上是没有分别的。

说起来白虎一直想早日恢复人形,可是真到能够以人形相示时,它却犹豫了。之前他沉浸在重遇段宜恩并且能与他朝夕相处的喜悦里,却忘了一件事——现在人形的他在段宜恩眼里是白虎上神,而不是王嘉尔——他的嘉嘉。

在神魔之战中,他与段宜恩见过,只是那时他们彼此都不记得对方。直到那日变成了小白虎的王嘉尔失手打碎了琉璃球——琉璃球内封印的是王嘉尔曾经的一段记忆,他才想起前尘往事。而且更加巧合的是,那之后他就遇见了段宜恩。

如果此时在段宜恩面前就以人形相示,王嘉尔担心他会对自己毕恭毕敬,这样反而坏了情调。倒不如继续做白虎,还可以与段宜恩朝夕相伴、同床共枕。至于之后,便等到之后再考虑吧。

段宜恩知道白虎明白自己在说什么,见它只顾着玩闹,却没有什么否认的行为便也默认了是这样。可是,忆起在桃树下那一缕有些缥缈的记忆,段宜恩内心不禁有些疑惑起来。

那会儿他醉了,隐隐约约的听见了一个声音,那是他在梦中听过无数次的声音。他想睁开眼看看,奈何意识实在是无法集中,只模糊的看见一个轮廓。这一点儿记忆,缥缈得段宜恩都不知道是梦还是真实。

“嗷~”见段宜恩发起呆来,还皱着眉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白虎叫了一声,一下子从水中往上了蹿,直把段宜恩压倒在了池边,温热的舌头毫不客气的冲他脸上舔去。

段宜恩收回神思,一边躲着却又无处可躲,一边又无奈的笑出了声。等白虎停下动作,一人一虎四目相对时,段宜恩甚至觉得他从白虎金色的眸子里探见了笑意。

“好了,不闹了。”段宜恩拍了拍白虎的脑袋,待它回到池子里,自己才撑坐起身,然后索性入了池中,也泡了一会儿。

望着在池中闭眼休息的段宜恩,原本还想着走一步看一步的白虎突然开始烦恼要怎么让现在的段宜恩接受是白虎上神的自己的问题了。因为它突然意识到,一直用白虎的形态的话,做某些事情时真的十分不便。譬如从前,以人形亲吻段宜恩的时候,段宜恩才不会需要在亲完之后洗个脸呢!

 



于是,时间在白虎想着要如何搞定段宜恩的时候又过去了半年。而还不等它想好,它便不得不以人形相示了。

天帝赐段宜恩与蓬莱修炼,时限为一年,如今也到了时间,该回天界去了。向蓬莱仙子告别后,段宜恩便带上白虎以及自己为数不多的行李准备回程。

这蓬莱岛的结界要从外打开很难,从里打开却容易了许多。段宜恩慢慢运起仙力,缓缓打开了结界,却不想在结界外有不可预估的危险。

蓬莱的结界刚打开一道缝隙,段宜恩和白虎便都察觉有一丝黑色瘴气从缝隙钻了进来。等他们再抬头去看时,便看见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魔界之主魔尊!

神魔之战后,神界与仙界在休养生息的同时,在战役中铩羽而归的魔尊自然会更加抓紧修炼,以便自己卷土重来,替在战役中为魔族而死的众魔报仇雪恨!尤其是千万年来一直将魔族镇在西方暗渊的战神白虎,还有曾让让他魔族损失惨重的那个曾经的人族首领!

自神魔之战后,他便一直暗中观察二人的动作,却不想两个人一起来了蓬莱岛。只是蓬莱岛结界难破,而他也需要更多时间休养,这才找到时机。魔尊知晓今日段宜恩要出岛,已经恭候多时了。

黑色的瘴气顺着缝隙进入得越来越多,段宜恩未曾料想魔尊会在此地下手,不慎吸入了一些瘴气。幸好及时反应朝后退去,才没有对自身造成更大的伤害。然而那些瘴气已将结界撕开,随后便听一声巨响——结界被彻底破坏了。

魔尊停在空中笑得张狂,段宜恩眼神瞬间变得凌厉,随手化出一把剑,便朝魔尊的方向飞去,速度之快连一旁的白虎都没能拦住他。不过这也能看出,这一年来段宜恩的修为精进了许多。

但是白虎还是担心极了,一直望着空中的战局。

只见段宜恩的剑锋险险划过魔尊的胸口,最终还是被他躲过。魔尊的速度也极快,一会儿便闪身到段宜恩身后,身上散出的瘴气齐齐向段宜恩袭去。段宜恩以剑气为屏障,迅速朝云层之上飞去。

白虎的目光一直追随着段宜恩的身影,不一会儿便见段宜恩落了下风。虽然他修为有所精进,可比起万年修为的魔尊还是有很大的差距。随后看到的一幕,几乎让白虎——不,此时该说是王嘉尔,肝胆俱裂。

魔尊趁段宜恩不备,一掌从他背后刺入,随即将段宜恩打落云端。一声虎啸震彻天际,连蓬莱岛方圆十里内的海面都泛起了大浪。之后王嘉尔便以化作了人形,飞起接住了坠落的段宜恩。

王嘉尔小心翼翼的带着段宜恩回到了岛上,将他放在了安全的地方。他的一头白发此时因为怒气汹涌而飞扬,原本金色的眸子此刻竟有些泛红。

魔尊站在云端嗤笑道:“百年前我看过的戏码,如今想来还挺有意思,不如白虎上神与你那凡人相好再为本尊演一遍?”

王嘉尔看着双眼紧闭的段宜恩,胸中怒气翻腾之时,脑中却忍不住回想起百年前段宜恩躺在自己怀中奄奄一息的模样……

同样的事,绝不会再发生第二次!

王嘉尔回头,此刻金红的眸子紧盯的云端的魔尊,似乎想将他碎尸万段。随后,他见蓬莱仙子赶来,匆匆交代她将段宜恩带回清风阁救治,便转身飞上了云端。

原本二人就都对彼此十分了解,二者又都是大伤初愈,按理修为也与从前相差不远。可是不知真是这蓬莱的灵气起了作用,还是因为王嘉尔心中无法压抑的怒火,此刻他竟丝毫不落下风,反而招招压制,直往魔尊致命之处打去。

魔尊眼见不对便要逃,可王嘉尔哪里会放过他。他紧紧掐住了魔尊的咽喉之处,指尖运起仙力,语气中满是冷漠与狠劲:“百年前你害他丢了性命,如今,我便要你以命相偿!”

话音刚落,魔尊却是笑了:“你敢吗?”

魔尊敢一人来蓬莱岛与王嘉尔与段宜恩交手,他自然就留了后招。要再次挑起神魔之战,他们缺的不过是一个名头罢了。若是今日王嘉尔在蓬莱岛杀了魔尊,明日魔界便能联合妖界、鬼界甚至更多,来反抗神界。

个中利害,王嘉尔怎么会不明白。

他是神界西方守护神,他是战神白虎上神,他的使命是守护西方世界和平,而不是挑起战乱,使六界生灵涂炭。可是段宜恩……

王嘉尔犹豫之时,魔尊便逃开了他的束缚,一会儿便不见了踪影。王嘉尔没有再追,因为他挂念着伤重的段宜恩。

 



迅速赶回清风阁时,蓬莱仙子已经替段宜恩看过伤势了。

“如何?”此时王嘉尔的眼眸已经恢复了金色,看着才没有那么令人恐惧。

蓬莱仙子朝王嘉尔微微欠身,“上神莫急,小仙已大致查看过,伤得虽重,但无性命之虞。只是元君上仙为仙君,毕竟男女有别,其他的还需上神自行查看。”

知道他还活着,王嘉尔松了一口气。他点了点头,眼神一刻也不曾离开床榻上的人。

“小仙还需修补结界,告辞了。”蓬莱仙子又施礼,准备离去。

此时冷静下来,王嘉尔心中有些过意不去,毕竟那结界是因为自己和段宜恩才被破坏的。于是他开口道:“起因在于我二人,若有需要,尽管叫我。”蓬莱仙子也不推脱,又听王嘉尔继续说:“只是他伤重,本该返回天界的,却要耽误了。此事之后我自会禀告天帝,但还需在蓬莱多待些时日,待他伤愈。”

“自然。”蓬莱仙子微微颔首,之后离去。

王嘉尔的目光马上回到段宜恩身上。他又检查了一遍段宜恩的伤势,将自己的修为渡了一些给他,见他脸色微微转红才停下。

他坐在床边,手掌轻轻抚过段宜恩紧闭的眉眼,眼中不自觉又蓄起泪水,连说话时的声音都在颤抖:“对不起,宜恩,百年前我没能保护你,百年后却仍叫你受伤了,对不起……”

虽然他是神界的四方守护神,他却守护不了他的爱人。虽然他是无所畏惧的杀伐战神白虎上神,可他却从百年前开始知道了什么是害怕。


——TBC


小脑斧回来惹~感谢大家对小脑斧的喜爱啊~

替小脑斧给你们比一个虎头虎脑的心~

评论(20)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