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渡劫 · 宜嘉篇】枕边虎(八)(完结)

#凡人成仙的上仙×变小老虎的白虎上神

#编剧by玉米团子&叶子

#仙侠狗血剧




所有文合集






昆仑虚靠近西方暗渊,是为四方守护神的白虎上神的居所所在。

王嘉尔带着还昏迷不醒的段宜恩一路紧赶慢赶的往昆仑虚而去,路上时时注意着段宜恩的身体状况,生怕有个万一。他失手打破琉璃球时,虽然修为大损,但他毕竟是神,却也昏迷了半天。而段宜恩原本是肉体凡胎,成仙也不过百年,自然不能与王嘉尔的情况相比。又加上他之前的伤还未大好,身体根基有些受损,所以一直没有醒来的迹象,王嘉尔心中甚是担心。

回到昆仑虚时,白虎宫中的侍仙早已恭候着了。虽然他已经离开一年多,但是白虎宫却仍如当初一样,没有一点儿慌乱的迹象。见到王嘉尔带回来的人也没有谁嘴碎的议论。这也亏得王嘉尔常年以军事化的方式训练他们,平日他也从未亏待过他们,所以侍仙们都十分忠心且聪敏。

让侍仙们各自去忙,王嘉尔便带着段宜恩回了自己的寝殿。他又运起仙力替段宜恩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什么问题后才出了一口气。

一路奔波,心中又是担心,王嘉尔也觉得有些困倦。又顾念着昆仑虚气候偏冷,他便变成了白虎,趴在段宜恩身旁休息,同时替他取暖。

 



段宜恩虽然看似还在昏迷,他却觉得自己的意识十分清醒。在蓬莱待了一年,他已经许久没有陷入过虚境之中了,可现在却又来到了虚境之中。只是这一次的虚境和之前的任何一次都不一样。周围的一切景物、声音、人,都十分清晰。

段宜恩就站在那儿,许许多多的的场景如同走马灯般在他眼前划过。他与人月下共酌,湖边散步。他与人在春日里共赏桃花,那人指尖轻柔替他扫去了肩上的落花。他与人形影不离,他乐得接受那人的撒娇,眼底满是宠溺之色……然后日常的甜蜜生活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入侵的魔族。那人神色紧张,为了自己惴惴不安。他瞧见了战争的惨烈,却和他原本记忆中的那场战役情况不同。他看见自己牺牲在战场,听见那人撕心裂肺的喊着自己的名字。然后又出现了一个人,与那人交谈着什么,像是达成了什么协议。之后他便看见那人取了自己的修为渡给自己,看见那人流了泪,抚着自己的脸侧道:“宜恩,只要你能好好的,我付出什么都可以……”

曾经他在虚境中一直看不清的身影,听不真切的声音,如今他终于看见了也听见了。那人一身白衣风华绝代,一头白发冷峻张扬,一双金眸动人心魄。那是六界众生灵敬仰的白虎上神。那是他的嘉嘉。

失去的记忆一点点汇拢……

在王嘉尔离去之后的记忆段宜恩都有。那时他醒来看见的人便是司命星君崔荣宰。崔荣宰告诉他,他这一战带领人族对抗魔族必然会取得胜利。崔荣宰还说,他仙根深厚,他能渡他成仙。那时已经被崔荣宰取走了与王嘉尔相关的所有记忆的段宜恩只觉得自己内心有一股执念,认为自己希望成仙。直至现在他才再度想起,他想成仙,是希望能陪伴王嘉尔长长久久,直到地老天荒,海枯石烂。

 



段宜恩猛地睁开眼,殿中的光亮晃得他的眼睛有些难受。缓了一会儿之后,他才发现一个大大的白虎脑袋镇枕在自己胸前。恍惚间,段宜恩还以为自己回到了蓬莱。

这几日段宜恩未醒,王嘉尔除了处理白虎宫的事务外便不离开段宜恩身边半步。有时他是坐在床榻边望着他,有时便变成白虎趴到段宜恩身边去。大约是在蓬莱时以虎形相处惯了,王嘉尔发现自己竟然有些喜欢以白虎的模样偎在段宜恩身旁。

段宜恩动了动身子,一下子便惊醒了白虎。王嘉尔本也就是浅浅休息一下,见段宜恩醒了,一双金眸满是惊喜。也顾不得多想他便朝段宜恩扑过去,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是白虎的模样。

看着快要整个身躯压到自己身上来的白虎,段宜恩很仔细的考虑了一下自己能不能受得住他的重量。最后为了安全,他还是捧住了白虎的大脑袋阻止了要压下来的动作。

“嗷呜?”白虎眼露疑惑。

段宜恩不禁失笑,轻轻扯了扯白虎柔软的耳朵,道:“嘉嘉,快变回来。”

听着他语气熟稔的喊着“嘉嘉”,王嘉尔就确定他真的什么都想起来了。于是他乖乖听话变回了人形,下一刻便被段宜恩吻了个正着。

唇瓣上传来了熟悉的温度,那一瞬间王嘉尔的眉眼都在笑,却莫名的想流泪。

两个人在床榻上紧紧相拥,彼此之间没有一丝缝隙。

在过去的一百年里,他们忘记了彼此。为了所谓的“命劫”,他们各自过了冰冷的一百年。现在,所有的温暖终于随着记忆回拢,慢慢萦绕在彼此的心头。

“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的?”喜悦之后,王嘉尔也没忘记关心段宜恩的情况。他虽然醒了,但是依王嘉尔看,必须要好好休养一番才行。万一根基恢复不好,影响到以后可怎么办。

段宜恩满眼都装着王嘉尔,脸上是温柔的笑意。他摇了摇头,又把王嘉尔抱回怀里,“能这样看着你,什么伤都好了。”对于此时的段宜恩而言,他只希望好好抱抱他,确认一切真的都过去了,他的嘉嘉就在他身边。在虚境中看见王嘉尔为他付出的一切,他心中愧疚,不住的责怪自己无能,但是更多的是心疼。

见段宜恩直愣愣的望着自己,王嘉尔笑笑问他:“怎么了?”

“不管是百年前,还是现在,我总是让你为我担心。我觉得自己很是无能。如果我能更强大,那么百年前,我们也不会……”

王嘉尔没让他继续说下去。他轻抚段宜恩的眉眼,神情是他人从未见过的柔情,“变成了记忆的,我们只要记在心里就好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将来。”说着他戳了戳段宜恩的脸颊,“还有,不许说自己无能这种话了,想也不行。不然我生气了。”

段宜恩被他的话逗笑了,答应他以后再也不说这话了。

 



段宜恩醒来之后,王嘉尔就把他的身体放在了第一位。而段宜恩心疼王嘉尔辛苦,便也从旁帮助王嘉尔处理一些事务。白虎宫里的侍仙对段宜恩的身份心中有底,于是找不到王嘉尔时有些事便直接请示段宜恩。段宜恩俨然已是白虎宫的第二个主人了。

而对这一点,只要段宜恩不太过辛苦他自己,王嘉尔心中乐见极了。他恨不得六界所有人都知道段宜恩是他的人呢。

嗯,或许我该向天帝请个旨,先把婚事定下来。王嘉尔看着正给自己烤鱼的段宜恩这样想。

想到婚事,王嘉尔莫名就想起了西海龙太子夫夫。这夫夫俩和段宜恩到底怎么回事?既然想到这一点了,王嘉尔便走到段宜恩身后,整个人往他背上一挂,逼问他:“快说,过去的一百年里趁我不注意,你是不是招蜂引蝶了!”

段宜恩怕把王嘉尔摔了,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扶住他,侧头无辜道:“我哪有啊。你是说西海那位?那位真的是他缠着我的,我什么都没做啊。我向你发誓!”

王嘉尔自然知道他们俩之间真的没什么,当初那位龙太子缠着段宜恩不放还被揍了的事,但凡参加了神魔之战的人几乎都知晓。只是他一直想不明白,堂堂西海龙太子,那时候怎么就突然对段宜恩一见钟情了呢?还有,之前在天界,那位百花仙君看段宜恩的眼神也很奇怪。

“你很在意当初那位龙太子……咳咳,追求我的事吗?”让段宜恩自己说出“追求”这两个字,他心里真的十分别扭。

王嘉尔微微皱眉,没有回答。段宜恩笑笑,索性转个身把人抱进怀里,“你记得在蓬莱时,蓬莱仙子参加了龙太子婚礼后回来说过的话吗?蓬莱仙子的意思是说,那位百花仙君和我有些相像呢。”

“所以?”王嘉尔瞪他。

段宜恩怕王嘉尔又往错误的方面想,便道:“可是到底是他像我,还是我像他,谁知道呢?百花仙君不是一向和神莲上神亲近吗,有机会你不如问问神莲上神,或许他知道些什么。”

王嘉尔点点头,也觉得其中或许有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说起珍荣,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那么一闹,他和太子之间,也不知道天帝会怎……”话的尾音都淹没在段宜恩的亲吻中。

他看着唇瓣红红的王嘉尔,道:“在我面前那般关心别人,我可是要吃醋了。下次,就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了。”

王嘉尔红了耳朵。这样的相处便与当初在人间时一样,他心中有些羞赧,但又挡不住心中的喜悦。

两个人正甜甜蜜蜜、你侬我侬,殿外突然有侍仙来报:“上神,天界来人,说太子请您速去。”

两人迅速整理的衣襟,恢复正经的模样往外走,“可说是何事?”

侍仙恭敬的跟在一旁,回道:“太子说,神莲上神受九道天雷,被贬人间。”

“什么?!”受九道天雷再贬人间,便是毁了朴珍荣的仙基要他从头修炼啊!王嘉尔又惊又怒,脚步匆匆的和段宜恩赶往天界。


——宜嘉篇 · 完


原来说宜嘉篇完结先写谦斑的,但是写完后想了想还是觉得先写伉俪篇比较合适。所以之后先写伉俪,然后写谦斑。宜嘉之后还会在伉俪篇和谦斑篇里打酱油哒~

最后感谢陪伴小脑斧走到现在的小仙女啦~希望之后伉俪篇和谦斑篇你们也会喜欢哦~笔芯❤

评论(17)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