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1H/24H活动】《我的》

#宜嘉年上,九岁年龄差

#男男可婚,先婚后爱

 

 

所有文合集 




我的



要说最近商界的新闻,要属王氏和段氏两家企业的联姻最为轰动。

王氏多年来运营得不温不火,而段氏却是商界巨头。这门不当户不对的,难免让众人怀疑王氏在攀高枝,更有甚者说王氏是“卖子求荣”。

而身为主人公之一的王嘉尔对这些说法又气又无奈。他看了眼坐在餐桌对面的他新婚三天的丈夫段宜恩,面上不显,心里却早已经发泄着骂了他百八十回。

王家这些年做生意也算顺利,就那么安稳的进行下去王家人也就觉得满足了。可一个月前,王家突发的财务危机打得他们有些措手不及,王爸爸想尽了办法也没能弥补。就是那时,段家突然主动找上门来,提出可以帮助他们度过危机,但是条件是要他们家的儿子王嘉尔和段宜恩结婚。

对于这种条件,王家父母自然是不同意的。可也不知道是谁嘴碎,把这事说给了王嘉尔听。

王嘉尔一开始也是不愿意的。一方面,他才刚刚大学毕业,他还有大好未来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什么要用婚姻来绑住自己呢?另一方面,关于段家的段宜恩,他也听说过许多相关的消息。且不说段宜恩比他大了整整九岁,就单说他是个独身主义者这点,和他结婚自己会过上什么样的生活他真的不太能想象。

可是,看着自己已经不再年轻的父母整日的东奔西走,甚至因为担忧而整夜睡不好觉时,王嘉尔又犹豫了。

他天性喜欢自由,喜欢去世界各地旅游。他不像段宜恩,早在大学毕业前就已经开始接触公司的事。他已经毕业了,却还想着自己能多玩几年。父母从小为他费心,也宠爱他,不想过早的把他磨成中规中矩的性子,便由着他去了。

王嘉尔仔细的考虑了好久,最后自己去告诉了父母,他愿意和段宜恩结婚。父母一直和他说不用这样做,可他却心意已决。父母为了王氏付出了多少心血他都知道,他也不愿意父母再辛苦和担忧。不过是和段宜恩结婚而已,前前后后他也没什么损失啊。

于是婚事就这样定下来。段氏在两人领证后第一时间发了两家联姻的消息,一时间便把王家和王嘉尔推到了风口上。

王嘉尔气愤的在论坛上用自己的账号回复那些胡说八道的造谣者。回复完把手机一关,下意识的便要瞪向段宜恩,却正好撞上了段宜恩望过来的视线。

段宜恩刚刚吃完饭擦了擦嘴,见王嘉尔放下筷子在摆弄手机,忍不住刚想开口说什么,便莫名其妙的被人瞪了一眼。不过段宜恩也没恼怒,只是继续把他想说的话说出来:“吃饭的时候就不要玩手机了。”

“知道了。”王嘉尔应着,随后又十分轻声的跟了一句:“跟我妈似的……”

段宜恩看见他嘴巴动了动,但并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不过他也不在意。他站起身整了整自己的衣服,随后走到沙发旁快速替自己系好领带,穿上西装外套,“那我上班去了,你继续吃。”说完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话太过生疏,便又加了一句:“吃饱一点。”

看着段宜恩带上门离开后,王嘉尔整个人都松了一口气。快速吃完饭后自己把餐桌收拾了,然后坐到了客厅的沙发上。

这三天来他怎么想也还是想不明白段家为什么会找王家联姻。段宜恩既然是独身主义者,为什么会答应这桩婚事呢?就算他也是为了段家做牺牲,可就凭他的条件也可找很多比王家好很多的家族联姻啊。

而且段宜恩这个人吧,也有点奇怪。王嘉尔之前猜测过结婚后段宜恩会怎么对待他,或许会因为不满意而抱怨几句,或者为难他一下故意给他难堪之类的,可是都没有。领证那天是他们俩第一次见面,段宜恩见到他还十分礼貌的向他问好,和他握了手,让王嘉尔觉得自己好像是他的合作对象。之后搬来和段宜恩同居,他也早已为王嘉尔布置好了房间,然后每天早上会做好早餐然后把他叫醒他一块儿吃,出门前也会和他说一声,晚上睡前还会专门跑到他房间和他说晚安。

王嘉尔能感受到段宜恩的性格是有些冷淡,所以那些明明是很普通事,他却做得有些不自然,像是在尽力表现自己亲和的样子。可即便如此,他愿意尝试去做这些,至少说明段宜恩这个人还是不错的。或许可以和他好好相处,交个朋友也不错。王嘉尔这样想着。

中午段宜恩并不回来吃午饭,家里又没有佣人,王嘉尔只好系上围裙自己动手。他正在厨房里忙碌呢,却没想到段宜恩今天突然又回来了。

段宜恩走进厨房的时候王嘉尔正拿了个勺子在试排骨汤的味道,听到脚步声他回头,整个人都愣了愣。

“那个,我看冰箱里有食材,我就拿来用来。前两天我还买了一些别的菜回来。”王嘉尔把勺子放下,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忐忑。毕竟这里是段宜恩的家,王嘉尔怕自己没有告知就用了他家的东西他会不高兴。

大概是看出了王嘉尔的心情,段宜恩很快回道:“没事,你随便用。很抱歉,我平时自己一个人习惯了,是我没有考虑周到。”说完他顿了一会儿,又解释了两句:“我只是回来取个文件。晚一点我找秘书请个佣人到家里来吧,省得你辛苦。”

“没关系的。”王嘉尔答道。段宜恩家这么大却一直没有佣人,估计是他不喜欢有陌生人来自己家吧。反正就是做一些简单的家务,然后给自己顿饭,他也没觉得辛苦。

“那好,要是觉得辛苦,你就自己拿主意雇个佣人来就行,不用顾忌我。”段宜恩这样说着,转身走向楼上的书房。

王嘉尔突然叫住他:“你急着回公司吗?”

段宜恩的脚步顿了顿,回头答道:“没有,只是想趁着午餐休息时间回来一下而已。”

“那就一起吃了饭再回公司吧。”说着王嘉尔关掉了火,一边把排骨汤倒出来一边继续说:“我手艺不敢说多好,但是还过得去。段总裁赏脸尝尝吗?”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端起排骨汤往外走,经过身旁时他突然答道:“也好。”

王嘉尔回头冲他笑笑,“那你再等一会儿,我再炒两个菜来。”

之后段宜恩竟就一直站在厨房门口看着。他看着王嘉尔进进出出忙碌的身影,心间不经意划过几丝暖流。

 

 

 

一顿饭吃下来倒也和乐融融。段宜恩偶尔会开口夸菜味道很好,期间也说了几句关于他自己的事,比如他平时都是自己做饭的。还说下次有时间也给他做除了早餐那些之外的东西尝尝,并称之为“礼尚往来”。

吃完饭段宜恩拿了文件就去公司了。王嘉尔看着他上了车,道了一句“路上小心”。

王嘉尔觉得其实段宜恩也不像传闻说的那么不讲情面,至少他觉得段宜恩还是挺好说话的。既然是这样,王嘉尔便想着要好好和段宜恩谈一谈对于这段婚姻他的想法是怎样的。

于是当天下午,王嘉尔就开始思考自己要怎么开口才能让段宜恩容易接受他的提议,并且不觉得自己是讨厌他。

傍晚时,估算着段宜恩回来的时间,王嘉尔便开始准备晚饭了。他努力把菜色做得好吃好看一些,想着一会儿段宜恩回来都吃了自己做的午饭加晚饭了,总不好立马拒绝自己。毕竟“吃人嘴短”嘛。

段宜恩回到家时,一推门便闻见了食物的香气。刚巧王嘉尔把最后一道汤端上了桌,看见他回来了便朝他笑笑,招呼他快点吃饭。

坐下吃饭时,王嘉尔一直在默默观察段宜恩的表情,觉得他心情应该是不错的,这才在吃完饭后和他提议想聊一聊。

“段总……”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王嘉尔愣了愣,想着段宜恩既然不介意,那他又有什么好顾忌的,便改了称呼继续道:“宜恩,我是想说,我们俩这桩婚事并不是出于我们双方有感情,只是为了利益而联姻的。你之前也是独身主义者不是吗?因为我你还要破坏自己的原则,我心里也觉得不好。你其实真的很好,各方面条件也都很好,没必要和我凑合过对吧?况且你只是暂时没有碰见合适的人,等你碰见了你就会想和他结婚的。所以,要是未来我们其中一方遇见了合适的人,我希望我们可以无条件协议离婚。”

王嘉尔说完后,他以为段宜恩也需要思考一下这其中的对他自己的影响,却没想到段宜恩立马就回答了他:“不需要。我已经遇见了。”

“啊?你……你什么意思?”王嘉尔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段宜恩说的话,不会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吧?

既然王嘉尔先开口和自己聊这些,段宜恩便也想借这个机会表明自己的态度:“对我来说婚姻不是儿戏。既然结婚了,就要为这段婚姻负责。我会努力对你好,感情是可以培养出来的,我还是很相信日久生情的。”

这下王嘉尔彻底愣住了。合着这人每天表现的那么亲切,是因为他已经在和自己培养感情了?自己是无奈和他结的婚,想着以后有机会说清楚了好聚好散就是,结果这人却是认真的?

“这……这,不该是这样的啊!”王嘉尔猛地站了起来。

段宜恩仰头望着有些恼火的王嘉尔,又出言提醒了王嘉尔一个事实:“从一开始我们俩的婚姻就是出于双方自愿的,具有法律效益,从来就不是开玩笑。”

“所以你就不同意之后离婚的事咯?”恼怒之下王嘉尔也没了耐心,说话的语气和脸上的表情都不是太好。见段宜恩不回答,他心中更是烦躁,一边低声抱怨了一句:“我可能是出现幻觉了才觉得你好说话!”一边转身上楼回了自己的房间。

听到楼上传来重重的关门声,段宜恩也不在意。要是领证之前王嘉尔就对他说刚刚那番话,那他或许真的会考虑答应他。可是现在,有了王嘉尔的这栋房子有了家的感觉,让他觉得心中温暖。而他贪恋这种感觉。

他知道他对这段婚姻的这份坚持王嘉尔一时无法理解,他可以给他足够的时间去理解,但是他不会放手,也不想放手。

 

 

 

那天之后,王嘉尔和段宜恩就开始了冷战。更准确的说,是王嘉尔单方面和段宜恩冷战。

每天早上,段宜恩还是照旧做好早饭叫他起床,王嘉尔却假装没听见。等段宜恩离开后,他才会起床。晚饭他也只做自己那份,吃完了便回自己房间和父母打电话,和朋友聊聊天。

面对这样的王嘉尔,段宜恩有些无措。从来没有人和他说过,要是和人闹别扭了要怎么哄人。为此他还询问了秘书应该怎么办,可秘书也是母胎solo一个,没有经验可不敢随便给上司出主意。

这边段宜恩还在烦恼要怎么让王嘉尔消气之时,段家妈妈却突然去找了王嘉尔。当时王嘉尔刚刚吃完午饭在收拾碗盘,听见声音以为又是段宜恩,便没有理会,转身看见人时表情也不好看。结果看见是段妈妈,王嘉尔便一下子慌了,赶忙笑了笑。

“刚刚吃完午饭呀?”段妈妈和善的回以一笑,见他拿着碗碟,便又说:“我帮你吧。”

王嘉尔连忙说不用了,“您先坐一会儿,我很快就收拾好了。”说完赶紧加快了动作。

等到在客厅坐下时,段妈妈先开了口:“家里也没个佣人,什么事都要你自己做,很辛苦吧?”

“不辛苦。”王嘉尔摇摇头,“也就是一些小事,没什么的。”王嘉尔说着心里却在思考段妈妈今天怎么突然来访。

“嘉尔,宜恩他是不是惹你生气了?”段妈妈想起进门时看见的他的表情,问道。

这可是段宜恩的妈妈,总不好跟人家妈妈抱怨说你家儿子怎么怎么不好吧,想着王嘉尔便要摇头说没有。可他开口前,段妈妈却先接了话:“宜恩他性子不太好,有时候就死脑筋的很,也不太会顾及别人,所以还得你多包涵他。”

说着段妈妈神色便变得有些复杂,“他会变成这样,也都怪我和他爸爸。他小时候,我们俩都忙着工作,没时间照顾他。总是给他买玩具,买新衣服,却不知道他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也从来不向我们要什么,不声不响的。我们觉得他是太懂事,后来才明白,他是早就习惯了自己一个人。我和他爸也总吵架,有时候难得回家,碰了头也是吵。大概是受了我们影响,他对婚姻就有些抗拒。”

“后来他长大了,就已经是这样的性子。我和他爸爸心中愧疚,却也不知道该怎么弥补。他有自己的主意,他也足够独立了,不再需要我们陪伴了。”

经过段妈妈这么一说,王嘉尔总算是知道了现在的段宜恩是怎样“炼”成的,心中对这个大自己九岁的男人也有一点心疼。王家门户没有段家大,可从小父母就很宠爱他,即便忙于工作也不会忽视他。在充满陪伴和爱的家庭里长大的王嘉尔真的很难想象从小就是自己一个人生活会是怎么样。而段宜恩能变成现在这么优秀的样子,也挺不容易的了。

“这些话我不说,宜恩更不可能自己开口告诉你。本来该更早些告诉你的,可工作上我走不开。今天有了时间,便过来找你了。”

王嘉尔耐心的听完,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道:“那我能不能再问您一个问题?”

“你说。”

“既然段宜恩是抗拒婚姻的,那他为什么会同意跟我结婚呢?你们又为什么会选择我?”这个困扰的他的问题,今天应该是可以得到答案了。

段妈妈看了他一眼,心中满是歉意,“关于这件事,孩子,我想先和你道个歉。我利用了你们家面临的危机,让你答应了我们的条件。我很自私,为了我的儿子却把你扯进了这件事里。”

“之前宜恩回家的时候,有一个晚上我不小心看见了他写的日记。那本日记好像写了有四年了,里面有好多关于你的事。我想他大概是喜欢你的,便自作主张替他定下了这桩婚事。后来我去告诉他的时候,他看起来很开心。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笑。我知道这样对你不公平,我也不奢求你的原谅,但是我希望他能多快乐一些。”

四年?王嘉尔陷入了新的疑问中。这么说段宜恩早就认识他?

 

 

 

当天晚上段宜恩回家时,难得的看见王嘉尔没有继续躲着他,而是坐在客厅里。他只是坐着,好像是特意在等他。

“你……”

“我有话问你。”

看王嘉尔表情还挺认真的,段宜恩便也坐下,“你问。”

“你四年前就认识我了?”王嘉尔也不拐弯抹角,直接就问了。

“我妈来过了?”这种事他自己没和王嘉尔说过,那就只能是段妈妈了。当初婚事定下来的时候,段妈妈就和他坦白了当初看见了日记的事。

“这个不重要,段先生,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好吗?”段宜恩没有亲口和他说那些事,倒是他妈妈先来告诉他了。王嘉尔怕他为此和段妈妈又闹得不高兴,催着他回归正题。

段宜恩看着他看了好一会儿,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告诉王嘉尔。可想着王嘉尔直接又坦然,自己这样犹犹豫豫的反倒不好,便回答了:“不是。”正当听见这两个字的王嘉尔疑惑之时,段宜恩又继续说道:“是十七年前就认识你了。”

“十……十七年前?”王嘉尔算了算,那会儿自己才六岁吧,怎么就认识段宜恩了?他怎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你小时候,我们见过的。不过你那时还太小,可能不记得了。”说完又喊了他一声:“嘉嘉。”

 

 

 

段宜恩十五岁那年暑假是在爷爷奶奶家度过的。虽然父母因为忙于工作而忽视了他很多,爷爷奶奶却是很疼爱他的。

有一天,段宜恩独自在小区的公园里闲逛,走着走着便看见了好几个孩子在嘻嘻哈哈的一起玩闹。孩子们总是天真可爱的,他们的快乐好像极具感染力,让段宜恩的心情也莫名变好起来。

孩子们轮着玩了好些游戏,段宜恩竟也能耐心的一直站在一边看着。可他却不敢走太近。怕自己打扰了他们玩闹。他一向没什么很亲近的朋友,爷爷奶奶也总是和他说不要年纪这么小就一副严肃的大人样,可他却已经习惯了这个不苟言笑的面具,很难摘掉了。

这些孩子中有一个格外爱笑,玩游戏的时候也总是很积极,像是有用不完的活力。那就是六岁的王嘉尔。那天他们玩捉迷藏的时候,小嘉尔主动举手说自己要当捉人的“鬼”,可要蒙眼睛时丝巾却怎么也系不好。他环顾了一圈,最后迈着小腿冲段宜恩跑了过来。

“哥哥,能帮嘉嘉系一下吗?嘉嘉弄不好。”说着还给段宜恩展示了一下,证明自己是真的系不好。

小孩儿就那么仰着头期待的看着自己,段宜恩哪里能拒绝。他应了声“好”,然后接过丝巾蹲下,替他蒙好眼睛,同时还听见小孩儿笑着说道:“谢谢哥哥。”

之后小嘉尔一声声倒数,然后转身去抓人。可他看不见路,路上有个石头差点把他绊倒。段宜恩一直关注着他,便几步跑过去把小孩儿抱住了,这才没让他摔跤。

小孩儿被他抱着,突然笑着喊起来:“嘉嘉抓到啦!嘉嘉赢啦!”

游戏结束后父母们纷纷来叫自家孩子回家吃饭时,小嘉尔专门和他道别,还问他:“哥哥你明天还和嘉嘉一起玩吗?”

看着他的大眼睛,段宜恩就觉得自己的内心会变得格外柔软。他答应了他明天还会再来。

然后日复一日,仔细数来这个暑假他竟有大半时间都是和王嘉尔一起度过的。

小孩儿开朗热情,也很喜欢段宜恩。即便段宜恩不爱笑,也不爱说话,可是小孩儿自己就能说好多,有时候即便表达的不是特别清楚,段宜恩也愿意听他说。

后来暑假结束,段宜恩就要回家了。和王嘉尔告别的时候,小孩儿特别舍不得他,抱着他嘴巴一扁就要哭了。段宜恩不会哄人,只好抱抱他,和他说自己还会来找他的。

小孩儿吸了吸鼻子,伸出自己的小拇指要和段宜恩拉勾,分别时他还亲了段宜恩一口,然后抱着段宜恩的脖子奶声奶气的说:“那哥哥一定要来啊。”

 

 

经段宜恩这么一说,王嘉尔脑子里倒是有些迷迷糊糊的记忆浮现出来。他记得后来他们家就搬走了,所以之后他没再见过段宜恩。小孩儿忘性也大,当时那么舍不得,过几天有了新朋友就不在意了。当年他也没问那个哥哥的名字,所以如今再遇见段宜恩他也没想起从前的事来。

所以这么多年,段宜恩却是一直记挂着自己的吗?王嘉尔悄悄看了一眼段宜恩,有些心虚。可想想自己当年还小啊,这也不能怪自己吧。

或许王嘉尔不明白,对于段宜恩而言他是怎样特殊的存在。王嘉尔是他心里的小太阳,带着他不曾见过的笑容和温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他的世界。

王嘉尔一家搬走后,段宜恩便没了他的消息。直到四年前,他的母校请他回去参加新生开学典礼,他看见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的王嘉尔,这之后他便一直默默的关注着他。

 

 

 

想起了小时候的事以后,段宜恩时不时就会提一些当年王嘉尔自己说过的一些事。比如他在幼儿园曾经和哪个小朋友打过架,喜欢过哪个小女生之类的。这些熟悉的童年趣事无形之中便拉近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可随着幼时的那段记忆越来越清晰,王嘉尔的心情也逐渐发生了转变。他记得那段时间段宜恩对自己特别好,和自己一起玩儿时也经常被自己逗笑。再加上段妈妈告诉他的事,他前前后后仔细一想便觉得自己能理解段宜恩几分了。其实段宜恩不是性子冷淡,只是没有人知道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久而久之,段宜恩也习惯了隐藏自己的真实想法。

而关于婚姻,正是因为幼时父母给他留下的关于婚姻的印象就是充满争吵,所以他对待自己的婚姻才半点不敢马虎。他可以包容王嘉尔的小脾气,为王嘉尔去做一些自己从前不会的事。他没有强硬的要王嘉尔改变什么,而是在努力改变自己,努力的希望这段婚姻能够顺利和美,希望着有一天他们俩可以日久生情。对王嘉尔,他愿意敞开心扉,他用真心相待。

这样想,其实段宜恩是个不错的爱人。王嘉尔所求的爱人,最重要的一点也就是真心对他好罢了。或许,自己可以尝试一下去爱他。王嘉尔这样想。

可在王嘉尔付诸行动以前,段宜恩倒是先做了一些事。比如,请王嘉尔出去烛光晚餐,给王嘉尔送各种各样的礼物,还计划着之后要带王嘉尔去看电影,去游乐园。王嘉尔知道后赶紧制止了他。

“这些都是谁教你的呀?”王嘉尔问他。这些事可跟段宜恩一贯的风格不符。

“我问了我一个朋友。”段宜恩坦白道,随即又问:“你不喜欢啊?”

王嘉尔忍不住笑了,段宜恩笨拙的学着怎么对他好的样子还挺可爱的。他答道:“也不是不喜欢。但是比起那些,比如说烛光晚餐,我更愿意我们自己亲手做一顿饭吃。”说着他突然想起之前段宜恩说了但是还没做到的事:“你之前答应要给我做一顿饭的,还没做呢。段先生,你可不能食言啊。”

明明之前和他说过可以叫自己的名字,可是王嘉尔还是不太习惯那样叫他,于是现在他就总是用“段先生”来称呼他,段宜恩听了倒也觉得挺好。他微微扬起嘴角,眉眼中都带了些笑意:“当然。答应你的我从来没有食言过啊。”

王嘉尔知道段宜恩是在说小时候的事,便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小时候你倒是没有这么害羞,还亲过我呢。”每每说起小时候,段宜恩的神情便会变得格外温柔些。

“那,那我当时还小嘛,不能当真的!”王嘉尔急忙低着头走开,坐到了沙发上。

段宜恩跟着他走过去,蹲在他身前,“那现在呢?”

王嘉尔看着眼前的人思考着自己要怎么回答。他觉得自己把那些事情都说开以后,段宜恩就变得特别直接,也做了很多事。

“你最近怎么像是急着要讨好我似的呀?”王嘉尔问他。

“怕你跑了。”段宜恩答道,“我知道自己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我会慢慢改的。可我是真的希望可以和你一直在一起,有一个属于我们俩的家。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我觉得,我是真的喜欢你。”其实在王嘉尔说出未来无条件离婚的提议时,段宜恩面上不显,心里是有些不安的,所以他努力的表现自己,想让王嘉尔感受到他的心意。

王嘉尔好像还是第一次听段宜恩说这么长的话,语气里还带着急切。他看着段宜恩的眼睛,他想自己是可以相信他的。他说:“段先生,你想好了吗?我其实是个固执的人,你要是被我认定了,未来就没有反悔的余地了。”

“当然想好了。”段宜恩毫不犹豫的回答。他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来了一个王嘉尔。这个他早已遇见过的男孩,在十七年后两个人竟阴差阳错的结了婚。可和他结婚后,已经习惯独身一人的段宜恩开始去想象未来两个人的美好生活。他不止想相信日久生情,还想相信命运和缘分。

王嘉尔对着他笑,问道:“那你现在可以抱抱我吗?”,明明是让段宜恩抱他,最后却还是王嘉尔主动倾身拥抱了他。

画面不经意就和幼时的记忆重叠,仿佛这么多年,什么都没变。

 

 

 

这天早上,段宜恩和王嘉尔照常一起吃早饭。段宜恩吃完站起身去拿领带时,王嘉尔也赶忙跟着站了起来。

他抢先拿到了领带,然后站到段宜恩面前,说:“今天我给你系吧。”

段宜恩自然十分愿意,便由着他去了。王嘉尔的动作并不熟练,段宜恩近距离的看着王嘉尔认真的表情,嘴角便不自觉的扬起来。

“好啦。”花了比平常更久的时间,王嘉尔终于替他打好了领带,然后他又拿过西装外套递给他,等他穿好还给他整了整衣领。都整整齐齐的了,他才送段宜恩出门。

司机早就等在门口,段宜恩上车后司机发现今天总裁的心情似乎格外得好,脸上的表情看起来都平易近人了许多。而关于这一点,段氏高层管理人员今天都体会得十分深刻。

上午十点有个会议,段宜恩要亲自出席。从前一个会议开下来段宜恩的脸经常是面无表情,有时甚至越来越黑,看得手底下的人心惊胆战的,根本不知道总裁是什么意思。而今天,总裁却总是会给出一些明确的反应。

而这么一来,大家的胆子也不用吊着了,都纷纷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一来二去,会议的时间就延长了很多。

突然,秘书打断了会议,走到段宜恩身边说了什么。段宜恩听了就赶紧停止了会议,转身出去了。

原来是王嘉尔来了。

今天中午王嘉尔做好午饭后突然兴起,便决定去给段宜恩送饭。可他第一次来段氏,又怕自己没有提前打招呼会打扰他,就在楼下先打了个电话。要是不方便,他就回去了。

听说他来了,段宜恩哪能让人回去,就亲自下去接他。员工们还是第一次见段宜恩如此脚步匆匆,纷纷投去好奇的目光。这一看那人是个年轻漂亮的男孩儿,立马就猜到了王嘉尔的身份。

幸好来之前王嘉尔已经做好了会被各种目光打量的心理准备,所以也没太在意,坦然的跟着段宜恩上了专用电梯。

回到段宜恩办公室,王嘉尔一边打开餐盒,一边和段宜恩吐槽之前他在论坛上看见过的那些言论:“我真的看得又生气又好笑,解释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你说要是告诉大家是你们家先找的我们要联姻,有几个人会信啊。”

段宜恩在一旁帮忙,笑着答道:“我信啊。”

“你信有什么用啊。刚刚走上来那一路,多少人都看着我,鬼知道她们心里怎么说我呢。”王嘉尔把菜都摆好,把筷子递给他,“行啦,先吃饭吧。”

王嘉尔这么一说,段宜恩便意识到了这其中的问题所在。为了王嘉尔,他也得想一想解决的办法。

秘书目睹了两个人的自然相处,深感自己是个透明人,便默默的离开了,把空间留给他们两个人。

吃完饭后段宜恩担心王嘉尔自己回去不安全,非要让司机送他回去。王嘉尔道:“我又不是小孩子,我二十三岁了!”可还是拗不过段宜恩的一句:“就当让我心安一些。”最后还是乖乖坐上了车。

秘书看着两个人的对话,等王嘉尔离开后才开口:“之前您还担心要怎么和他相处呢,现在看来你们已经相处的很好了。王家小少爷虽然年纪小些,却很是活泼可爱呢,而且也很关心您。”

他的爱人,自然是特别好的。听着别人夸王嘉尔,段宜恩心中便没来由的有些高兴。

他和王嘉尔的感情算是源于友情和亲情。他们俩从交朋友开始,然后慢慢把彼此当成亲近的家人。像现在这样每天的生活能够过得平淡安稳,段宜恩觉得已经挺好的了。

 

 

 

关于王嘉尔提的那件事,段宜恩专门找了公司公关部的询问要如何处理,但公关部给出的意见是不要通过公司来说明这件事。要是当初两个人刚结婚公司久站出来说明那倒是没关系,可现在事情都过去一阵子了,没个由头的就突然自己站出来说明好像不太合适。

于是段宜恩思考之后,便选择了在最近多参加一些宴会。从前他向来是不参与这些的,而现在他突然这么积极,大家自然也会好奇原因。更何况他已经结婚了,当初和王氏联姻的内幕自然也是有人想知道的。

他借着好几场酒会,假装自己喝醉了,便说是自己喜欢王嘉尔很多年,最后利用了王氏的危机逼迫他和自己结婚的。婚后他们俩感情也挺和睦,可因为之前那些胡乱猜测的舆论王嘉尔正跟他生气呢。

这些话一传出去,大家的口风很快就变了。毕竟段宜恩一向是成熟稳重的,他亲口说出的话可信度还是比较高。再说他平时不苟言笑的,可现在却说了那么多话,像是真的醉了。都说酒后吐真言,大家就更信了几分。

没过多久,这件事也传到了王嘉尔耳里。他没想到自己当时只是顺口那么说了,段宜恩就放在了心上。

“我心里虽然不高兴,可我和你不一样,被人背后议论就议论算了,反正那些话最后也不会传到我耳里。可是你不一样,段氏本来就引人注意,而你是段氏的当家人啊。”王嘉尔觉得段宜恩其实不用这样做的。

“可我不想你不高兴,也不想别人污蔑你。”段宜恩这样答道。

“那你的名声呢?现在大家都要说你是纨绔,滥用段家的权势谋取私人利益了。”明明大家的口风都已经变了,可他心里却还是不开心。“我也不想别人误解你。”王嘉尔低着头说道。

“对我来说,你更重要。”段宜恩伸手让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却看见他小嘴撅的老高,忍俊不禁道:“好啦,不生气了啊。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也让大家都知道,是我先喜欢你的。”

这一瞬间,王嘉尔觉得段宜恩真的太好了。他总是这么温柔,好像什么事情都是以自己为先,只要他王嘉尔开心,段宜恩就什么都愿意做。

“段先生,你怎么这么好啊。”王嘉尔和他说,然后便见段宜恩扬起了一个微笑。那一瞬间加速的心跳让王嘉尔有些慌乱。

“段先生,我现在好想亲你。”

说着又不等人回应,揽着段宜恩的脖子便将自己的唇瓣贴了上去。

一个轻轻浅浅的吻,段宜恩却从中收到了王嘉尔对这份感情的回应。

 

 

 

最近,王嘉尔突然开始沉迷土味情话,并且乐此不疲的把新学的土味情话用在段宜恩身上。

比如那天段宜恩正在书房教王嘉尔企业运营的相关内容,对于这种正事,段宜恩从来都不马虎,教起王嘉尔来也十分用心。

王嘉尔看着他认真的模样,突然说:“段先生,你头上在冒气欸。”

“什么?”

“帅气啊。”

然后段宜恩就被他逗笑了。

王嘉尔走到他身后,下巴靠在他肩上,“段先生,你没事也可以多上网学习一下的嘛,不然每次都被这种土味情话套路。”说着王嘉尔侧过头看他,佯装惊讶道:“哦!还是说你故意的呀!你是不是很喜欢听我说这种的呀?”

段宜恩握着他的手,笑得几分无奈几分宠溺,应道:“是是是,我喜欢极了。你说什么我都喜欢。”

王嘉尔觉得心里像是被浇了蜜糖。他从背后抱着段宜恩,脸颊亲昵的贴在段宜恩颈侧:“段先生,你总是这么顺着我,对我好,会把我惯坏的。”

虽然王嘉尔在家时父母也宠爱他,可是也不是百依百顺那种宠。但段宜恩对他,几乎是无条件无原则的好了。

“有我宠着你怕什么。把你宠坏了才好,你就不能离开我了。”段宜恩这样回道。

不知怎么的段宜恩又提起了“离开”的话题。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才能彻底打消段宜恩心里时不时就会冒出来的那一点不安,便只能主动采取一些行动了。

王嘉尔侧头看着段宜恩,说道:“接下来我说三个词,你要告诉我它们的英文是什么。”

“墙,眼睛,膝盖。”

“wall,eye,knee。”

王嘉尔对他笑笑,“嗯,我也爱你。”说完他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起来,“所以今晚开始我可以搬到主卧吗?”

段宜恩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好一会儿才十分惊喜的回答:“当然。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我,我只是怕……”

“怕什么?”

段宜恩想说,怕他突然后悔,怕他遇见更好的人。可王嘉尔看着他的眼神漂亮又坚定,笑容里还是熟悉的温暖,他便觉得不再那么不安了。

 

 

 

从此,主卧的床上多了一个枕头,段宜恩怀里也多了一个王嘉尔。

段宜恩心中满是欢喜,忍不住轻轻在他耳畔念他的名字:“嘉嘉。”

王嘉尔一边动着自己的脑袋,在段宜恩怀里寻找最舒服的位置,一边模模糊糊的应了一声:“嗯?”

段宜恩感受着怀里的温暖,低头轻轻在王嘉尔额上落下一个吻,温柔又满含珍惜。

“我的。”

“我的嘉嘉。”

 

夜深而静,彼此的心跳却格外清晰。

 

——End


复建真的好难,疯狂复建失败我都哭辽……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们这次活动所有的太太们呀~希望从除夕到春节大家都开开心心看文~

大家除夕快乐哟~

PS:本次活动的文都可以戳下面【24H也不够】这个tag看哦~

评论(130)
热度(211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