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03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03


段宜恩告诉了王嘉尔门的密码,带着他进了门。

“你先坐一会儿,我给你倒杯水。”段宜恩说完转身进了厨房。

王嘉尔坐在沙发上粗略的看了看房子内部的情况,简简单单的,也没有什么华丽的装饰,色调也比较明亮,看得出来房子的主人也应该是性格很好的人。

正看着呢,段宜恩走了过来把水递给他。

“有两间卧房,一间我自己住着,隔壁那间就做客房用了。偶尔有朋友过来玩的时候才用。里面什么都备全了你不用担心,就是明天天晴的话你可以把被子拿出去晒一晒。”段宜恩交代着,又带他看了看书房和厨房,包括急救箱在什么地方等等,连细节也很周到的交代给他。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讲话的样子,心里倒是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

 “对了,你自己的衣服之类的东西……”段宜恩这才想起问这个。

王嘉尔立马回答道:“在我一个朋友家里。我明天早上会去拿过来。”

段宜恩冲他笑了笑,说:“好,你要是缺什么就告诉我。”

王嘉尔也回以一笑,点了点头。

这个人,对自己真的挺好的。很温柔又很细心的样子。

“你晚饭想吃什么吗?”段宜恩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了。

“随便什么都好。”王嘉尔笑笑。他是说真的。这段时间他也没什么心情自己动手,住在朋友家就觉得很麻烦人家了,也不好意思再蹭饭吃,吃饭就都是面包快餐方便面之类的解决了就算了。

段宜恩转身进了厨房,叫王嘉尔在客厅里等一会儿,无聊就看看电视。

于是王嘉尔就真的在沙发上乖乖坐着了。等他看着段宜恩一道道把菜端上桌才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可是他刚站起来想要去帮忙,就被段宜恩拦下了。

段宜恩说:“我马上就好了,今天你就不要动手了。明天开始做饭就麻烦你了。”

段宜恩很明白,王嘉尔不愿意单方面接受自己的帮助,所以自己适当的帮一帮,其他的让王嘉尔来做,他心里会舒坦点。

等王嘉尔坐上了饭桌,看着眼前热腾腾的饭菜,他突然就有点感动了。

“段医生,谢谢你。”

段宜恩看着他眼睛,他眼里流露出的都是最真实的感情。是感动就是感动,是感谢就是感谢,是难过就是难过。他猜想,王嘉尔一定不会骗人。因为他的眼睛早已经吐露了一切,哪里瞒得过别人。

“你不要和我客气,叫段医生多生疏啊,你叫我宜恩吧。”

王嘉尔愣了愣,笑了笑又开口说了一遍:“谢谢你,宜恩。”

段宜恩表示他现在真的很想伸手过去揉揉王嘉尔的头发,不知道为什么。

“今天是我们第二次见面,加上刚刚你说的两次,你已经和我道了四次谢了。”段宜恩说着笑起来,想要转换现在太过于真挚的气氛。

“我也不知道能和你说什么,总之是特别感谢你。这段时间就要拜托你关照了,不过你也放心,我不会赖上你的。等我找到工作和房子我会走的。”

“我知道。不过你说的不对,我们应该叫互相关照才对。我不过是给了你一个睡觉生活的地方,我的房子还要拜托你照顾呢。”段宜恩说着给王嘉尔夹了一筷子菜,又说:“你今天才刚来,不要急着说走嘛。你可以把这里当成家的,我不介意你住久一点。”

家……吗?

王嘉尔抬眼看过去的时候,又撞上段宜恩温柔微笑着的样子,心里又是一阵感动。

他想:不管段宜恩是不是在和他说客气话,有这句话,他就觉得很温暖了。

吃完饭,王嘉尔抢着要洗碗。段宜恩拗不过他,最后就由他去了。

等王嘉尔洗好了碗,段宜恩递给他一套衣服说:“这是我前几天新买的衣服,还没穿过呢。你自己的衣服还没带过来就先穿这个吧。你先去洗个澡,晚上好好休息一下。”

王嘉尔愣愣地接过衣服,被段宜恩推进了浴室里。

氤氲的水汽里,王嘉尔突然后知后觉的开始怀疑生活的真实性了。他不懂,怎么会有像段宜恩这么好的人,好得都让他觉得不真实了。明明是萍水相逢,却这样周到的照顾自己,还懂得顾及自己的心情。

想来想去,王嘉尔还是只能把它归结于段宜恩还是心怀愧疚,以及,每个医生都学过一点心理学。

反正打算重新动笔写作了,不然,就在这重新开始的生活里寻找灵感吧。王嘉尔想着,感觉未来的生活应该挺不错的。

临睡前,王嘉尔犹犹豫豫的推开了段宜恩房间的门。

“怎么啦?”段宜恩的视线从电脑屏幕移到了他身上,“衣服不合适吗?”

王嘉尔被看的有点不太好意思,立马摇头道:“不是不是,衣服挺好的。就是,就是,晚安。”

气氛一下子又变得很奇怪,王嘉尔打算马上关上门就回自己房间去用被子把自己蒙起来了。

“你也是,晚安。”

在王嘉尔关门的前一刻,他听见段宜恩这样说。于是又看了一眼段宜恩,眼里是一贯温柔的神色。

每一场相遇都是缘分。然而上帝让某些人再某个时候遇见,那场遇见会造就的,或许不仅仅是缘分。《遇见》那本书里也有这样的话。


——TBC


不管有多少人看也会努力坚持把这篇写完的~谢谢喜欢的小仙女~

欢迎评论和我交流以及交换脑洞,我有时间看见了就会回复哒~

助攻决定就是伉俪了!因为评论的小仙女都是这么说的。伉俪下一章有一只要出场你们可以猜猜是谁~

评论(8)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