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 014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014


段宜恩离开的第三天,朴珍荣打电话给王嘉尔说约他出来吃晚饭。王嘉尔本来想拒绝的,因为他最近真的很忙,白天往外跑和朋友一起找他能住得起的房子,晚上回去面对空空的段宜恩的家,他还要赶着时间写文章交给编辑。可是朴珍荣几句话说得他不能不去。

到了朴珍荣定好的餐厅,王嘉尔在他对面坐下。林在范没有来,只有朴珍荣一个人。

朴珍荣看着坐在对面的王嘉尔,仔细观察了他,开口问:“嘉尔,你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好休息?”

王嘉尔抬头看他,眼里有点惊讶。        

“你最近在忙什么吗?”朴珍荣又问。

王嘉尔用筷子戳着自己眼前的菜,王嘉尔不擅长说谎,犹豫着说了实话:“我最近在找房子,打算搬出去。”

朴珍荣手上吃东西的动作顿了顿,眼珠子转了转想着:果然不出我所料。随后他又开始动脑筋。不管怎么样,王嘉尔和段宜恩的事儿他管定了!

“那你找到了吗?”朴珍荣装作没有想什么的样子问他。

王嘉尔摇了摇头:“我和我的朋友在外面找了三天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最重要的是,我手上现在没什么钱,找不到合适价位的出租房。”

朴珍荣心里松了一口气,面上却不能表现出来,还很热心的问:“那你需要我帮忙吗?要是需要你不要和我客气,尽管来找我就好。我们是朋友嘛。”

王嘉尔笑了笑感谢了他。

之后的三天,朴珍荣每天都打电话约王嘉尔一起吃饭,有时候是午饭有时候是晚饭,吃饭的时候就会旁敲侧击的问他有没有找到房子。王嘉尔一直说没有,直到第三天,王嘉尔说他朋友已经替他找到了一个,听起来挺合适的,他明后天会过去看看。

听王嘉尔那么说,朴珍荣心里慌了一下。他想了想时间,段宜恩最晚明天也回来了,至少得帮忙拖到段宜恩回来吧。他吃着饭突然问王嘉尔:“嘉尔今天几号了?”

王嘉尔想了想回答:“九月三号啊。”

朴珍荣在心里笑了笑说:“那你就要搬走了吧。明天段宜恩就要回来了,而且明天正好是他生日呢,你不如,帮他过完生日再走吧,就当谢谢他这段时间对你的照顾也好。”

王嘉尔没有和朴珍荣讲过他和段宜恩好像闹别扭了的事,他只当朴珍荣这个朋友是为了他好的。他也没多想,觉得帮段宜恩过个生日当做感谢他,挺合适的。后来饭桌上,朴珍荣又拉着王嘉尔讲了什么,吃完饭,王嘉尔迷迷糊糊的被朴珍荣送回了家。

他晚上躺在床上,脑子里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那一晚,应该是王嘉尔这几天以来睡得最好的一晚了。

王嘉尔应该是前段时间太缺休息了,这一觉就睡到了第二天中午。等他起床以后,他赶紧去买了菜,还订做了一个并不大的蛋糕。这一下,花了不少钱。

回了家以后王嘉尔就开始忙活,做了一大桌子菜。朴珍荣不告诉他,他还不知道今天是段宜恩生日。傍晚订做的蛋糕也到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段宜恩回来了。

王嘉尔从中午开始等等到傍晚,又等到天都整个黑下来。王嘉尔等累了就靠在沙发上睡着了。

而段宜恩,傍晚下了飞机,他就先回了一趟医院。把医院里的一些事处理好了,被另外两个一起回来的同事拉去吃了晚饭。这一弄就很晚了。等他拖着行李箱回家的时候,他第一眼就看见了在沙发上睡着了的王嘉尔。

段宜恩情不自禁的笑了。他离开的这一个星期,除了学到不少有用的知识,更重要的应该是他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心。离开时无法控制的思念你,脑海里总是想起你的笑容,在远方也在担心你有没有好好休息好好照顾自己,在乎着你有没有在想我。这种心情,不是喜欢你是什么呢?

一开始段宜恩是满怀期待的,同时他也在想,自己要怎么让王嘉尔知道自己的心意。

“嘉尔?嘉尔。”段宜恩走过去拍拍王嘉尔的肩膀试着叫醒他。

王嘉尔眯了眯眼睛,好一会儿才看清眼前的人,赶紧站了起来问他:“你回来啦,晚饭吃了吗?”

段宜恩看见他刚刚睡醒的样子倒是觉得可爱,也没想很多,就回答说吃过了。他一直看着王嘉尔的眼睛,当然就没有错过王嘉尔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

“吃……吃过了也没关系,那就,那就许个愿吹蜡烛好了,你吃不下也没关系,没关系……”王嘉尔声音越来越小,念着赶紧去厨房把蜡烛点上把蛋糕端了出来。

摇曳的烛光里,段宜恩凝视着王嘉尔的眼睛,耳里传来王嘉尔低低的嗓音唱着生日快乐歌。

等王嘉尔走近了,段宜恩还没来得及说一声谢谢,就听见王嘉尔先开口说:“是珍荣告诉我我才知道今天是你生日。住在你家里也有一段时间了,关于你我却什么也不知道,还一直麻烦你,真的很抱歉。我知道你一开始让我住在你家是因为你心里有愧疚,因为没有救了我爸爸的命,现在你也帮了我很多,你不用再内疚了。我之前和你说过,等我找到房子我就会离开的,现在我朋友已经帮我找到合适的了。我很快就会搬走,你不用担心。我明天去看房子,行李我也都收拾好了,就多在你这里放一晚上,明天我就拿走。我不会再麻烦你了。”

听着这些话段宜恩越来越不明白了,王嘉尔怎么了?这么突然说这些话?他还没想明白,王嘉尔又继续说:“我会走的,所以你不要再不开心了,不要生我气了,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只是你不要不理我,不要把我一个人扔在这里好不好?”

王嘉尔说着说着话里带上了哭腔,听得段宜恩心里一阵心疼。他仔细想了想王嘉尔刚刚讲的话,才发觉,自己之前那段时间对王嘉尔刻意的保持距离在王嘉尔眼里变成了自己厌烦他了,觉得他多余了,所以现在他要离开了。

段宜恩脑子里一下子想起了那时候林在范和自己说的话。自己真的太有自信心了吧?王嘉尔是男人,他凭什么要按照段宜恩的心意生活?他凭什么就要被段宜恩左右行动和思想?这时候才反应过来的段宜恩心里一阵发慌起来。

“你许个愿,吹蜡烛吧。这是我陪你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也是,最后一个吧。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王嘉尔收敛起感情,嘴角勉强扬起一个笑。

最后一个?不可以,不能是最后一个啊。段宜恩想着,行动却快于思想。他把王嘉尔手里的蛋糕放到一旁的茶几上,然后一把把人抱进怀里。他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能放开,放开就永远失去了。他紧紧抱着王嘉尔,嘴里说道:“嘉尔,不可以,你不要走,不行。”

王嘉尔挣扎着想要从他怀里挣开,奈何现在段宜恩的力气好像变得格外大,自己越挣扎他却抱得越紧了。

“段宜恩,你还想我怎么样。你烦我了,不愿意和我待在一起,我走就是了。你为什么,为什么还要这样……”王嘉尔放弃挣扎了,心里有什么感情好像控制不住了开始向外爆发。

段宜恩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上有一片湿意,放开了人就看见王嘉尔脸上布满泪水的样子。

如果不和他说明白,自己这一辈子都会后悔吧。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双手捧着他的脸,快速吻下去,一点迟疑和反抗的机会也不留给王嘉尔。王嘉尔惊得瞪大了眼睛,没一会儿却又顺从着自己的心沦陷在那个吻里。

等到怀里的人呼吸不过来了段宜恩才放开他,耳朵不自觉的变红,眼睛却不愿意放过王嘉尔。他看着他,额头抵着王嘉尔的额头,缓缓开口道:“嘉尔,我喜欢你。我的喜欢,就是像珍荣和在范之间的那种喜欢,你明白吗?之前我刻意疏远你,因为我不敢承认自己心里的感情,我害怕。可是当我离开了以后,却每时每刻都在想你。那时候我没有办法在掩饰自己内心的感情。我喜欢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所以,你不要走,不要离开我,好不好?”

王嘉尔竟然从段宜恩的语气里听出来一丝哀求,内心里一下子就柔软成一片。

“可是,我根本配不上你啊,你为什么喜欢我呢?”王嘉尔问。

“嘉尔,我的字典里从来都没有配不配这样的词,我只在乎喜不喜欢。只要你也喜欢我,那就够了,你就什么也不要多想了。”

“可是,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呢?”王嘉尔还没有忘记,自己还没有把真正的性格展现给段宜恩看呢。

“不管怎么样,你也是王嘉尔啊。其他的都没关系,只要你是王嘉尔。”

段宜恩语气里的真挚让王嘉尔不再有疑虑,不再有担心了。他抱住段宜恩,下巴靠在段宜恩的颈窝里,一遍遍喊着段宜恩的名字。

“嘉尔,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嘉尔在他怀里不停的点头,说着:“我愿意。”

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燃尽了,王嘉尔花了好多心思煮的一桌饭菜浪费了。但是没关系,什么也比不上这一刻的感情来的珍贵。

这一定是段宜恩这么多年来,收过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宜恩,我为了给你过生日准备这些东西,我没有钱了。”王嘉尔嘟起嘴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揉揉他的脑袋,“没关系,我家就是你家,我养你啊。”


——TBC


是老段先表白的哦,我觉得呢老王的没信心会让他容易退缩,但是老段面对老王就要离开的情况下,他是想抓住的,所以当然要先出手啦。下一章还会做一些解释的,关于为什么是老段先表白。

快被LOFTER折腾死,怎么都打不开。。。

明天期待一下甜甜的宜嘉还有点梗第二弹吧~

和点梗第一弹一样先给你们看导语做预告吧~

导语:我看过那么多轮回四季,却抵不过你眼里的风景。

笔芯❤ 

评论(5)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