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遇见(宜嘉番外)

医生段×作家嘎 

温馨向



遇见番外宜嘉篇:天空



这几天,王嘉尔一直忙着出版的事。最后的部分他也写完了,交给编辑以后在进行最后的修改,包括所有内容的校稿也在进行中。王嘉尔还特意告诉了编辑,等书出版了,一定要把第一本寄给他。

于是那天段宜恩回到家后,王嘉尔告诉他说有一个他的快递。段宜恩当时就很奇怪,谁会给他寄东西啊?看了看快递的包装,上面写着的寄件人是“J-Flawless”。

段宜恩疑惑的拆了快递,里面是一本书。段宜恩仔细看了看,那本书的整体色调是天蓝色,白色的“天空”两个字在封面的左上角,封面底部写着作者的名字:“J-Flawless”。封面上还有一行小字,写着:在艰难困苦里寻找你的天空。

他有点吃惊,更多的是奇怪。

作为忠实的读者,段宜恩当然知道《天空》已经在进行出版事宜了。但是按之前出版社的说法发售日期应该还有三天。再说了,自己也没有预订过,怎么会突然寄了一本给自己?

不会是盗版的吧。段宜恩这样想。可是翻开目录,里面确实有自己没看过的篇章。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一系列的动作有点想笑,又不敢笑出来。这时候段宜恩回头问他:“嘉嘉,这个快递什么时候寄来的?”

王嘉尔收起表情回答:“哦,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吧。”

段宜恩皱了皱眉,又翻开书看了看。在未公开过的内容的第一章,那里夹着一张书签。段宜恩看了看,书签上是签售会的邀请,时间在发售后的第二天。

在边上一直看着的王嘉尔有点担心。他把书先给段宜恩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能去签售会,但是在那之前,他还不想让段宜恩知道。为了防止段宜恩开始看后面的内容,王嘉尔赶紧过去合上书,把书放在茶几上,拉着人走向餐桌。

“行啦,先吃饭吧好吗?”

段宜恩还是疑惑,不过也听了王嘉尔的,还是先吃饭吧。

饭桌上王嘉尔的眼神时不时瞥向茶几上的那本书,脑子里转动着在想要怎么阻止段宜恩看后面的内容。

吃完饭,王嘉尔灵光一闪,赶紧跑过去把书抢过来,说道:“宜恩,这本书,能不能先给我看。”

段宜恩正在收拾桌子,看着王嘉尔格外期待的眼神点了点头。

王嘉尔松了口气,然后假装翻开书在看,从里面抽出了那张书签,转头问段宜恩:“宜恩,这个签售会,你去不去啊?”

段宜恩抬头看看他,“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万一被骗了怎么办?”

“不会的不会的!”王嘉尔急忙否定。要是段宜恩不去,他不就白忙活了吗。

听了王嘉尔那么坚定的口气,段宜恩看他一眼,问:“你怎么这么肯定?”

王嘉尔脸上的原本挂着的笑僵了僵,脑子飞快的想着解释:“我,直觉,直觉。我的直觉很准的。”

“可是我没时间啊,你也知道,我很忙的。”

“我算过了,那天正好是你轮休的日子。”王嘉尔几乎是没有思考的就说出来了。你以为他为什么要在书刚刚发售的第二天就办签售会啊!不就是因为那天是段宜恩这段时间以来唯一一天休息的时候嘛!

“是吗?”段宜恩神秘的笑了笑。今天回来以后王嘉尔表现的就怪怪的,他好像很希望自己去那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的签售会。

“你就去嘛,去嘛。”王嘉尔连撒娇都使上了,却弄得段宜恩更加疑惑了。最后段宜恩还是点了头说:“如果官方确定了这是真的,我有时间会去的。”

听了他的话,王嘉尔立马就笑了。

新书发售前一天,出版社发布消息说,购买的新书的书页里会有一张印有签售会的邀请书签,凭该书签可以进入指定地点参加活动,与作者面对面交流。

消息一出,又有大批读者给王嘉尔发邮件,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之心,以及各种表白。当然段宜恩也看见了那个消息。

王嘉尔现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粉丝群体,而他也为了更好的和粉丝交流,在新书发售当天开通了微博。那天,他的粉丝们还专门替他统计了相关数据,通过邮件发给了他,并且在微博上也艾特了。开通当天,粉丝数就在不停的上涨。

而对于这几天表现一直怪怪的,几乎抱住电脑就没放下过的王嘉尔,段宜恩越来越奇怪了。王嘉尔肯定有什么事没有告诉他,他很肯定。但是他也没有去问王嘉尔,直觉告诉他,等他去了那场签售会,这些疑惑都会解开。

终于到了签售会那天,王嘉尔吃了早饭在家里待了一会儿,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出门了,他今天还特意打扮了一下自己。

“你要出门啊?”段宜恩今天确实是轮休,看着王嘉尔打扮了一番才出门有些怀疑。

王嘉尔回头冲他笑了笑:“今天我和珍荣约好了有点事儿。”幸好今天朴珍荣也轮休,不然王嘉尔都不知道要拿谁做挡箭牌。

等王嘉尔离开了,段宜恩拨通了朴珍荣的电话。他直接就问了王嘉尔是不是和他有约。

那头朴珍荣很自然的回答道:“对啊,我和嘉尔约好了一起出门,至于什么事情,就不告诉你了。你不会这么小气吧,嘉尔跟我出门你不放心啊。”

听朴珍荣这么说,段宜恩心里的疑虑打消了一些。

而离开了的王嘉尔不一会儿就接到了朴珍荣的电话。昨天他和朴珍荣都说好了,只是朴珍荣不知道王嘉尔要干什么而已。

王嘉尔跟他道了谢就挂了电话,正好也打到了车,就往签售会的地点去了。

等王嘉尔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他没想到,已经有些人在外面等了。王嘉尔从小门进去的,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休息,并且告诉了他大致的流程。

段宜恩在家里,手里拿着那张书签,看了一遍又一遍,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他内心还有点犹豫,不过想了想还是带着书出门了,只不过晚了好一会儿了。

当他到签售会现场的时候,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只好排上队等着。来的大部分还是女性读者,当然也有不少男性。

段宜恩跟着队伍缓慢移动着,听着前后的女生在讨论作者多大了呀,长得帅不帅啊之类的话题。他听得无聊了,就打开书看起来。前几天书一直被王嘉尔占着,一直到今天早上王嘉尔才把书给他。

段宜恩看着书,步子跟着队伍移动。他一开始还没发现什么,但是那里面的内容越看越不对劲了,总觉得很熟悉。作者在后面提到了一个人,在书里称作“N”。

随着队伍的移动,段宜恩离那个作者的距离越来越近,心里的疑惑也越来越大。他看着书里的文字,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他尝试着去看作者,可是前面围着几个人,他现在的位置根本看不见。

又过了好一会儿,段宜恩离前面只有几个人的距离了。他盯着那枚书签看着,终于知道了他觉得不对的地方是哪里。

书签上写着的邀请的内容,那些字看起来很熟悉!分明就是王嘉尔的字!再加上书里的内容,段宜恩更加确定了作者就是王嘉尔。

心里一瞬间被惊喜充满了。又想到自己以前拿到的那本《遇见》,难怪第二次见面时王嘉尔在他车上看见那本书会那么惊讶,难怪《天空》开始发表以后王嘉尔总来问自己见解和感想,难怪他说他有不出门也能做的工作,难怪自己会先拿到书,难怪他非要自己来这场签售会。

这时候段宜恩已经能看见坐在那边的作者。那个低着头认真签名,笑着和读者亲切的交流的人,不是他的王嘉尔又是谁。

段宜恩看得呆住了,突然被后面的人拍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前面空了好多了,于是赶紧走上去。

轮到段宜恩的时候,段宜恩把书递过去,王嘉尔翻开了封面,抬头看向来人。在看见段宜恩的那一刻,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他先在第一张书页上写下了“TO”,然后问段宜恩:“你叫什么名字啊?”

段宜恩忍不住很想笑出声,但是还是配合着他:“段宜恩。”

他看着王嘉尔写下他的名字,然后写道:谢谢你,我的天空。落款写下了笔名,以及“王嘉尔”三个字。

王嘉尔把书合上递还给他。段宜恩接过书突然问:“可以拥抱吗?”

王嘉尔笑着点了点头,站起来,被段宜恩一把抱进怀里。段宜恩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嘉嘉,你要给我多少惊喜啊?”

说完段宜恩没等王嘉尔回答他,赶紧放开了人离开了。只不过他没有回去,而是把车开过来停在小门那边,坐在车上等着。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段宜恩终于看见王嘉尔从小门走了出来。王嘉尔一眼就看见了段宜恩的车,笑着上了车。

见人坐好了,段宜恩倾身过去给他系好安全带,问道:“累不累?”

王嘉尔揉了揉手腕,“还好,有一点,但是很开心。”

段宜恩发动了车,在路上,他开口:“嘉嘉,你居然瞒了我这么久。为什么不告诉我?”

“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有没有很开心?”

王嘉尔期待的小眼神看着他,段宜恩笑着说:“要是你没和珍荣串通好,我都要怀疑你今天突然打扮的那么好出门是你外面养了小情人了。”

王嘉尔轻轻打了段宜恩一下,也知道段宜恩是在开玩笑。他突然换了个话题:“现在想来,原来我们那么早就有交流了。”

段宜恩想了想,他说的应该是《遇见》。通过一本书里的文字,也算是一种交流啊。

这时候段宜恩终于想起来要问困扰他很久的问题了,更何况作者是王嘉尔的话,他就更好奇了。

“嘉嘉,这次的书,为什么叫‘天空’啊?”

“你看了后面的内容了吗?”王嘉尔反问。

“刚刚在等的时候看了一部分。”

“我不是写给你了嘛。”王嘉尔一扭头,心说:非要我讲出来吗。

刚刚签售会上王嘉尔给段宜恩写了一句话的,段宜恩想到,立马就懂了。

对于王嘉尔来说,段宜恩是他的天空。在遇见他之前的人生是充满艰辛的,遇见他之后就像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段宜恩包容他,体谅他,尊重他,爱他。段宜恩给了他一片新的天空,让他可以自由的飞翔。

那天晚上,段宜恩问王嘉尔怎么会想到把他自己的故事写成书的,尤其是还把他们的那一部分写进去了。

王嘉尔告诉他:“如果我的故事有人受到鼓励,我会很开心。我喜欢把我们的故事记录成文字,我也很乐意把我们的故事分享给别人。”话刚说完,王嘉尔就趁段宜恩不注意一下子把人扑倒在床上,点着他的鼻子继续说:“再说,世界上有几个人能像我这么幸运,遇见这么好的你。写成故事给别人看,就当是变相的秀恩爱了。”

段宜恩忍不住笑起来。认真体贴又调皮可爱,这样的王嘉尔是他的啊。

“王嘉尔先生,你的下一部书还要考虑让我做主角吗?”段宜恩抱着他,两个人鼻尖对着鼻尖,直直看进彼此的眼里。

王嘉尔点点头,更靠近一点主动吻上他的唇。

不止下一部书,我的接下去的人生里你也是唯一的主角。


——End


这次是真的结束啦。感谢这将近一个月来支持遇见的小仙女,爱你们哟~

我还有很多不足,写的内容也有不少bug,以后会更加努力的~因为遇见而遇见的你们,我都会记在心里的。

点梗第二轮的谦斑还在难产中,我会继续努力的。

我们下次再见咯~笔芯❤

评论(21)
热度(3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