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幸运

小甜文,一发完,不甜不要钱。点梗第六弹,from @Clock 但是大概也许有点不一样。。。哭唧唧(?)的嘎嘎×高冷面瘫(?)宠嘎段

反正写出来就这样的,竹马设定,ooc预警(虽然我经常ooc。。)


一个所有文合集←点这里


正文


幸运

 *

 *

王嘉尔是个幸运的人。所有认识王嘉尔的人都这样评价他。

他拥有美丽温柔又善解人意的母亲,虽然对他要求严格又十分疼爱他的父亲,一个富裕美满的家庭,一家热心好客又善良的邻居,一个虽然高冷面瘫却帅出天际的竹马玩伴。特别是那最后一点,大概整个学校的女生都嫉妒死他了。

但是对王嘉尔来说,那个让他被人羡慕嫉妒恨的竹马,却是父母口中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从小到大,段宜恩成绩比他好,运动会上他拿了个第二,段宜恩就一定会拿个第一回来。他拿个优秀班干部的奖状回家,段宜恩就是三好学生。这些就算了,毕竟名利乃身外之物。可是他现在不得不承认的是段宜恩长得还比他帅那么一点点。

明明小时候还是个黑黑瘦瘦的人,难道男大也十八变?王嘉尔坐在书桌前看着写不完的作业不知道第几次思考起了这个问题。

“又在想什么东西?还不赶紧写作业!不想吃晚饭了啊。”

突然被人拍了脑袋,王嘉尔捂着被拍了的地方抬起头大眼睛看着站在自己身边的人,“段宜恩你叫我就叫我动手干嘛!”

段宜恩看他一眼伸手去替他揉了揉,“你赶紧写,等你妈来了看你怎么办。”

王嘉尔放下笔朝着段宜恩“嘿嘿”笑,“没事的嘛,你不会让我饿肚子的对吧。”

“我只会泡面。”段宜恩收回手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

王嘉尔努了努嘴,不满的看着他,然后转头不理他继续写作业了。

“你写完了就带你出去吃。”

段宜恩说完就看见王嘉尔写字的动作停了下来,微微侧头问他,“真的?我想吃什么你都给买?”

依旧是面无表情的样子,段宜恩点点头。

“那我要吃芝士蛋糕!还要冰淇淋,巧克力!”

看着王嘉尔亮晶晶的大眼睛段宜恩内心里已经绽放了微笑,只是表面上不表现出来而已。他说:“你就尽吃些高热量的东西,要是胖了,不怕那些个女生不喜欢你了啊。”

王嘉尔嘻嘻笑着说道:“怕什么,不是还有你嘛。别人不要我就只好便宜你啦。”

段宜恩的嘴角微微扬起了一丝不可察觉的弧度。他伸手揉乱了王嘉尔的头发,低沉的声音清晰的说道:“好啊。”

从小一起长大,再加上都是男孩子平时总是彼此开玩笑。这样的话即便是两个人的父母听了也只是一笑而过,但是在两个当事人心里看来,其中,大概是有些别人读不懂的真心的。

 *

等王嘉尔完成了作业,两个人真的一起出门了。一起去了常去的那家蛋糕店,买了王嘉尔喜欢的芝士蛋糕,然后走向了超市。

“草莓味的还是香草味的?”王嘉尔扒拉在冰箱上一手一只冰淇淋犹豫不决,然后把两个冰淇淋举到了段宜恩面前用疑问的语气喊道:“段宜恩?”

“喜欢就都买啊。”段宜恩这样说,顺利得到了王嘉尔一个大大的甜甜的笑容。

由着他,他喜欢就好。这是段宜恩一向的行事法则。

付钱的时候顺便拿了一盒巧克力,王嘉尔很开心的样子,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要不是要吃冰淇淋,估计还要哼小曲儿了。

虽然家里有钱,但是王嘉尔却很容易满足,和那些一身贵气还看不起人的少爷一点都不一样。这一点,段宜恩最有体会了。

王嘉尔吃着冰淇淋,眼神瞥到边上的段宜恩时就看见他看着自己,于是停下了脚步,把自己手上的冰淇淋递了过去,问他:“你吃吗?”

明明有两个冰淇淋的为什么把自己吃过了递给他啊!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把手伸到他面前了,等他想收回来把另一个没吃递过去的时候,手却被段宜恩抓住了。

王嘉尔僵直了身体不敢动,看着段宜恩握着他的手吃了一口他手上的冰淇淋。

段宜恩吃完还舔了舔嘴唇,淡定的和王嘉尔说:“太冰了,你还是少吃点,别拉肚子了。”

“哦,哦。”王嘉尔愣愣的应了两声,把冰淇淋收回来慢慢的迈开步子走着,低头默默的继续吃了。

而走在他身侧的段宜恩,侧着头细细的观察着王嘉尔的表情。他的举动才不是无心的。他要王嘉尔越来越适应他这些表示亲昵的动作才行。

走着走着,王嘉尔突然笑起来。段宜恩环视了一下四周试图找出是什么引得王嘉尔发笑,无果之后问道:“你笑什么?”

王嘉尔收了笑容装正经的咳了两声,然后又停下了步子拉住段宜恩看向他,“宜恩,你笑一个好不好?”

听着有些熟悉的问题,段宜恩微微皱了皱眉,不知道王嘉尔要干嘛。

“笑一下嘛!”王嘉尔拉着他的手摇了摇,像是在撒娇,见人不搭理自己,一甩他的手,“你不笑我哭啦!”

说完又咧开大大的笑容对段宜恩说:“宜恩宜恩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就是这样跟你说的!每次叫你笑你都不理我,然后我就拉着你的手哭了。”

段宜恩听着这些话,也忍不住开始回忆起童年。小时候和王嘉尔一起的时光,每一分每一秒他都记在脑海里呢。

小时候的王嘉尔大概是个小哭包,什么都哭,跟他抢零食他哭,不等他一起去学校他哭,因为他不肯对着他笑也要哭。哭唧唧的王嘉尔最惹人疼了,至少每一次,段宜恩都心疼的要死,一点办法都没有。

“嘉嘉。”正在回忆的段宜恩突然回神喊了王嘉尔一声。

“嗯?”王嘉尔刚刚吃完了冰淇淋,扭过头睁着大眼睛看着段宜恩。

段宜恩一直都觉得王嘉尔的眼睛是有魔力的,他会忍不住陷进去,而且越陷越深,直到无法自拔,可他又甘之如饴。

微微弯腰凑近他,轻轻吻上他的嘴角,温热的舌尖划过两片唇瓣之间的缝隙。

王嘉尔被段宜恩的动作惊得无法动弹。脸上开始发热,耳朵开始发红,心脏不受控制的加速跳动起来。

“冰淇淋都吃到嘴角上了。”段宜恩站直了身子,若无其事的这样说。虽然仍旧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仔细看就能清楚的看见他眼底的笑意。

“该……该回家了。”

王嘉尔眼神闪躲的瞥了段宜恩几眼,迈开步子就要走,手腕却突然被人抓住。

“段宜恩你干嘛!”王嘉尔挣扎了两下。

“家的方向在这边啊傻瓜。”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红透了的脸,指着和他刚刚走的方向完全相反的另一边说。

王嘉尔嘟起嘴瞪他一眼,跺了跺脚转身快步走了。段宜恩也不恼,只是跟上他,在他身后一步远的地方跟着他。

 *

 *

 *

辗转反侧,辗转反侧。因为一个不算吻的触碰,王嘉尔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

顶着黑眼圈去了学校,脚都还没迈进教室呢,就在班级门口被人团团围住了。

看着眼前有些紧张的女孩子,王嘉尔觉得困意瞬间就消失了不少。

“那个,你有什么事吗?”王嘉尔看人家一眼,“没事的话我要进去了,快上课了。”说着王嘉尔礼貌的笑了笑,准备拨开人群进教室。

“有!”那个女孩的声音突然响起,手里一个精致的小礼盒就递到了王嘉尔面前。

告白?王嘉尔歪头皱了皱眉。又不是第一次收到告白,只是第一次碰见在教室门口把自己堵在这儿的。

“那个……”

王嘉尔刚犹豫着开口想着要怎么拒绝的,突然带着熟悉的温度的一只手就握住了自己的,挡开人群把自己带进了教室。

“放学了给我在教室里待着,再敢自己跑掉你看我会怎么办!”段宜恩把人按在座位上,撂下一句话就大步走出了王嘉尔班的教室。

这几天每天早上王嘉尔自己去学校不等他就算了,连放学都跑得飞快。段宜恩实在是不明白,他到底在躲什么!有什么好躲的!

原来堵在门口的人看见黑着脸走出来的段宜恩立马都散掉了。平时段宜恩身边就散发着一股子冷气,今天怎么感觉更重了?

段宜恩看着怯怯的站在门口看着自己的那个女生,一步步走近她冷冷的问:“你给王嘉尔表白?想做他女朋友?”

女生被靠近自己的段宜恩吓到了,小步小步的往后退着,可是还是诚实的点头了。

“这里面是什么?”段宜恩指指她手里的小礼盒。

“巧……巧克力。”女生不敢看向段宜恩,小声的回答。

段宜恩往后退了一步,面无表情的看着女生,“别打王嘉尔的主意,你没资格做他女朋友。巧克力你自己留着吃,顺便告诉你身边那些打着小心思的人,离王嘉尔远一点。”说完转身就走了。

 *

上课的时候王嘉尔有些心不在焉,总是在想段宜恩。好不容易等到下课,他抄起书包就要走的,脑子里却开始回响段宜恩早上说过的那句话,最后泄气般在位置上坐好,一只手撑着下巴,无聊的用手指在桌子上画圈圈。

突然听见身后有声音,王嘉尔自然的以为是段宜恩,挂上笑容扭过身,刚喊了一个“宜”字,笑容就僵在脸上了。

怎么是早上那个女的?

“嘉尔。”女生见王嘉尔看着自己,羞涩的低下了头。

“你,有事?”从小到大父母教他的教养告诉他就算不喜欢这个人也要礼貌的对待人家。

“早上,我……段宜恩跟我说,我没资格做你女朋友,还要我离你远远的。嘉尔,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就算,就算你不接受我,可是段宜恩他不过是你的朋友,他凭什么……”女生说着说着还委屈的红了眼睛,一副要哭的样子。

王嘉尔看着她,不知道在想什么。

没过一会儿段宜恩就过来了。他只不过是被拖堂了几分钟,没想到这个女生又过来了。

“我早上和你说了,离他远点!记不住?”段宜恩看着女生,脸色很不好看。

“段宜恩,你别对女孩子这么凶。”王嘉尔扯扯他的手说道,心里却在说,一个人总是这么凶还不喜欢笑,真不知道怎么有那么多女孩子看上这个皮囊。

段宜恩看向王嘉尔,难得的皱了眉,一把拉起王嘉尔就走。

这次段宜恩很用力,王嘉尔没办法只能跟着他走。

到了此时空无一人的操场上段宜恩才放开他,转过身就气呼呼的看着他。

“王嘉尔,你胆子大了?敢谈恋爱了?”

“谁谈恋爱了!别胡说八道!”王嘉尔也不懂段宜恩这莫名其妙的生什么气,揉了揉自己被捏红了的手腕,不高兴的看着段宜恩。

“我叫她离你远点,你还叫我不要凶她?怜香惜玉?喜欢人家?”段宜恩也知道自己这气生的奇怪,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他不允许别人觊觎王嘉尔,王嘉尔是他一个人的才对。

“段宜恩你今天怎么回事?你说什么呢!”王嘉尔皱起眉。

“我说什么你听不懂吗?从前几天就开始躲着我,不理我,今天还帮着跟你告白的女生的讲话!怎么,跟我一起十多年觉得腻了?现在想找个女孩子谈恋爱了?我的心思你不明白?王嘉尔你是真傻还是装的!”

第一次听见段宜恩用这样的语气跟自己讲话,王嘉尔心里慌极了。第一次,他真的看见段宜恩生气了,很生气,又很无理取闹。

眼里不自觉的蓄起泪水,大眼睛泪汪汪的。

“哭什么!”段宜恩还没收回脾气,看见眼泪没来由的一阵心烦。

“你,你凶我……哇……”王嘉尔哇哇的哭出了声。

看着王嘉尔顺着脸颊流下来的眼泪,委屈的小脸,段宜恩终于冷静下来,却突然手足无措了。

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王嘉尔一哭他就没有办法。

“你,你别哭啊。嘉嘉,别哭啊,我错了,我错了好不好?我道歉,你打我,骂我都好,别哭好不好?”段宜恩犹豫着伸手给他擦眼泪,脸上是无措和慌乱的表情。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动作算是不哭了,可是还是眼睛红红的看着他。

“嘉嘉。”段宜恩轻声喊他,双手捧着他的脸,一点点靠近他,见他没有躲开,便轻轻吻住了他的唇瓣。不是那一次在唇角的轻轻触碰,而是由浅入深,舌头慢慢进入他的口腔,勾住他的舌头纠缠在一起。

段宜恩想,他大概是破罐子破摔了。如果还要继续掩藏自己的心思,还不如就在现在说个明白。他不相信王嘉尔什么都不明白。

不明白的话,对自己那些举动为什么都自然的接受了?为什么总是对自己说一些暧昧不清的话呢?

王嘉尔先是愣在那里,后来就闭上了眼睛,双手搂上了段宜恩的腰。

段宜恩笑了。这么多年来,王嘉尔看见的,他的第一个笑。

“一直叫你笑的,笑起来多好看。”虽然眼睛还是红的,王嘉尔却是在笑的。

两个人额头相抵,眼睛直直的看着彼此,两个人眼里都像有万千星辰一般,闪耀着甜蜜的笑意。段宜恩终于出了一口气,笑语:“不哭啦小哭包?”

爱哭,大概是因为从小就被大家宠着吧。父母,还有段宜恩。

“大概是被你宠坏了,我才这么爱哭的。”王嘉尔这样说。

 *

 *

 *

“妈!今晚宜恩在我们家睡啦!”王嘉尔从房间探出了小脑袋朝着还在客厅里的妈妈喊道。

“行!你们俩早点睡别玩那么晚听见了嘛!”王妈妈一直都很喜欢段宜恩,留他在自己家留宿也是常有的事。

“知道啦!”王嘉尔应完以后,就“嘭”的一声关上了门,冲着坐在椅子上检查他作业的段宜恩嘻嘻笑。

段宜恩抬眼看他,勾唇一笑,冲着他招招手。

王嘉尔蹦蹦跳跳的跑过去站在他身前,段宜恩握住他的双手,“嘉嘉,父母那边你不要担心,我都会搞定的。你什么都不要做就可以了。”

王嘉尔甜甜的笑着点点头,“我都听你的。”

“乖,去洗澡,早点睡吧。”段宜恩仰着头伸手拍了拍他的脸蛋。

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从段宜恩认定了王嘉尔,决定把他拐上这条路的那天起就在想。不会很顺利的,他懂,但是他不会放弃。

王嘉尔之于段宜恩,大概是阳光,温暖,灿烂。

他不爱笑,不爱说话,小时候别人都不爱跟他玩,可是只有这个小孩儿,扯着他的手臂一声声的喊他“宜恩”,一遍遍的和他说:“你笑一个嘛,你不笑我哭啦!”

一起上学,一起玩,一起写作业,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旅行……未来呢?还有大把大把的时光,还有大把大把的事,想和他一起做。

等王嘉尔从浴室里出来,段宜恩看他马上就要往床上躺,赶紧伸手把人拉过来,“头发没吹干不许睡觉。”

王嘉尔扁起嘴看着他,然后就见段宜恩拿着吹风机过来了。

“你坐好了别动,我给你吹。”段宜恩插上插头,让王嘉尔在床边坐好,自己爬上床到了他身后。

温暖的风从风筒里吹出来,吹过段宜恩漂亮的手指,带出了王嘉尔身上独特的味道。

王嘉尔眯起眼睛享受着段宜恩的服务。柔软的发丝慢慢变干,轻轻的飞舞在额头,有些痒痒的。

耳边的声音戛然而止,段宜恩温暖的指尖抚过王嘉尔的额头,随即下了床收起了吹风机。

“好了,睡吧。”段宜恩铺开了被子,王嘉尔的顺势躺进了被窝。

等段宜恩也去洗澡吹干头发回来的时候,他看见王嘉尔已经闭上眼睛,传出了平稳的呼吸。

段宜恩掀开半边被窝躺下,一侧头,就看见王嘉尔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

“以为你睡着了呢。”段宜恩侧过身看向他。

王嘉尔勾起唇角笑了,轻声说:“马上就睡了,快给我笑一个。”说着伸手用两根手指强制让段宜恩的嘴角有了弧度。

嘴角顺着他的力气弯起来,大概连眼睛也要弯成月牙形。

“晚安。”段宜恩伸手把人抱进怀里,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晚安吻。

 *

 *

“段宜恩,我喜欢你。”

夜半时分的梦呓里都在跟你倾诉我内心的情意,你说我该有多喜欢你?

 *

 *

能遇见一个人,爱你宠你,这世上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幸运?

谁叫王嘉尔就是一个这么幸运的人呢?


——End

我确实沉迷拼图无法自拔了,所以没有码字。。

这章是今天下午开始码的,后来在看MAMA,看了以后虽然很气但是还是把它码完了。

小仙女们也不要气哦,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看看甜甜的文,要开开心心的哦~

笔芯笔芯❤爱你们的叶子❤

评论(23)
热度(5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