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相思结

#搭上情人节的末班车

#单身狗不过这个节


所有文合集


翻文档的时候发现有一个写了一半的宜嘉,是古风,太子嘉与统领段。

反正没有准备情人节贺文,正好翻到就把它写完了。可能因为前后写的间隔时间太长文感会有些不一样。

是HE,可以放心食用哦~


本故事纯属虚构,什么国家名字都是我乱取的,不要介意。



相思结


零、

 

“喂,你没事吧?醒醒,你还好吧?喂……”

王嘉尔拍了拍还躺着神志不清的人的脸,眉头皱着,很是担心。见那人并没有醒来的迹象,就丧气的往旁边一坐,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今天,他是偷偷跑出来玩儿的,走着走着不知道怎么的就在树林里迷了路。还好王嘉尔从小是习武的,倒也并不害怕,却不想让他碰上了这个人。

看起来那人和他年纪相仿,可是身上却伤得很重。王嘉尔没有办法,只好凭着平时自己学过的一点皮毛医术替那人处理了伤口,敷了草药。可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还是要快点离开,给他找个大夫才行。

刚思索到这儿,却听见那人微弱的声音。

“喂,你说什么?”

王嘉尔附耳过去,才听清楚他是要水喝。于是急急慌慌的把自己身上带着的水拿过来,小心的扶起那人,把水喂过去。

喝完了水,那人似乎清醒了一些,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盯着王嘉尔看。

“你……”

“我叫王嘉尔,你没事吧?”

那人没回答,只是一双眼睛打量着王嘉尔,隔了好一会儿才虚弱的开口:“你救了我?”

王嘉尔一笑,“也算不上是救你,只是恰好让我碰上了你罢了。”

“我……”

还没等那人说什么,王嘉尔先听见了不远处传来的声音,便放下了那人。刚要起身,却被拉住了衣摆。

王嘉尔低头看了一眼拉住自己衣摆的手,似是看出那人眼中的不安,安抚的拍了拍他的手说:“没事,我就去看看,马上回来。”

没想到,那人确实立马放开了手,只是眼神一直随着王嘉尔的身影,直到看不见人了为止,然后,突然自嘲般的笑了起来。

试问,深夜里,哪个人愿意带上一个素不相识并且身负重伤,可能即将丧命的人?

大约过了一刻钟,不远处有明亮的火把越来越近,然后,刚刚听过的声音也传进耳里。

那人有些吃惊的望过去,看见王嘉尔一路跑向自己。

“喂!有救啦!我找到我家的人啦!”

王嘉尔喘着气在那人面前蹲下,“太好了,这样就能给你找大夫好好治病了。”刚说完,又冲着不远处跟来的人挥手喊道:“这里!在这里!”

回过头来时,又是那般灿烂的笑容,好像在这黑夜里,变成了闪闪发光的星星。

“对啦,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总不能一直喂喂喂的叫你。你叫什么呀?”

“我叫……段宜恩。”

 

 

一、

 

西昭国当今太子,皇三子王嘉尔,世人皆传其样貌俊美,文武双全,礼贤下士,关心百姓,凡事亲力亲为,公正廉明,虽刚到弱冠之年,西昭上至权贵群臣,下至老幼妇孺,却已人人称赞其贤能,他也深得皇上信任与喜爱。

然而——

“殿下!太子殿下!您快别玩儿啦!您快下来!别为难奴婢们了!”带头的其中一名叫云儿的小丫头伸着脖子往屋顶上喊,都要急死了。那头皇后等着要见太子,这头太子上了屋顶怎么也不肯下来。

另一个带头的丫头雁儿眼见着没办法把人叫下来,她们一群奴婢又没办法,忙拉过一名小丫头,在她耳边轻声吩咐道:“快去把段统领叫来。”

不一会儿,那个小丫头就带着人回来了。

“太子殿下,您让皇后娘娘等了好久了,您也玩够了吧!上面危险,您快下来啊!”云儿还在苦口婆心的劝着,上面的人却一点儿反应也不给。

“殿下……”云儿还要开口,却被边上的雁儿拍了拍肩膀。云儿扭头一看,便退到一边,不再费口舌了。

整个西昭皇宫里,谁不知道,她们这个贤名在外,在宫里却跟混世小魔王一样,连皇上皇后都不怕,只管撒撒娇就赖过去的太子殿下,就怕这位段统领。

“殿下,您当真不下来吗?”雁儿掩着笑意问了一句。

“不下来!”王嘉尔看也没看下面的情形就回答了。

“当真不下来?”

“就不……”

刚说了两个字,王嘉尔才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

是了,这第二遍是咱段统领问的。

王嘉尔一下子坐了起来,看着下面带着怪笑的段宜恩连忙摆手,“不是,不是,段宜恩你听我说,我,我不是……”

刚要逃呢,就被人一把揪了回来,这才老老实实回到地面上。

看人表情不对,王嘉尔赶忙撒娇,“宜恩,我不是,我……”

“你们去给太子准备衣服,云儿去回禀皇后,就说太子去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要换身衣服再去,请娘娘再等一会儿。”段宜恩说完,那些丫头们也就都散了。

王嘉尔嘿嘿笑了两声,刚喊了一声“宜恩”,就被段宜恩一个眼神吓得把话咽回去了。

“以后还敢不敢上屋顶了?”

听他阴阳怪气的语调,王嘉尔哪里敢点头,只能不情愿的说了一句:“不敢了。”

“为什么让皇后娘娘等着不肯去见?”

王嘉尔看了他一眼,“没什么。就是不想去见。”

段宜恩无奈的叹口气,“嘉嘉,那是你母亲,你怎么能任性呢?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什么时候才能懂事一点儿?”

王嘉尔一撇嘴,“对,我任性,我不懂事行了吧。”说完一甩手往殿里走去。

“你哪儿去?”

“我换衣服见我母后去啊!”

段宜恩看着他的身影,无奈的笑笑。他一直都很羡慕,王嘉尔能一直有一颗赤子之心,虽然也有烦恼忧虑,也要为政事操劳,却活得比其他人都更快乐。而王嘉尔的那份快乐,便是他这么多年,留在他身边想要守护的东西。

七年前被王嘉尔救下以后,段宜恩才知道他的身份。那时候王嘉尔一行正好访问完邻国南楚,归国途中休息时,王嘉尔偷偷溜出去玩却不小心在城外的山林里迷了路,这才碰上了受了重伤的段宜恩。

后来段宜恩便跟着王嘉尔回了西昭国,王嘉尔还让他认了当朝第一大将朴将军为义父,两人与朴将军之子朴珍荣一同学习骑马射箭,学习兵法武艺。三年前,王嘉尔被封太子,段宜恩便由王嘉尔亲点,任命为太子宫的将士统领,负责太子安全。

名义上虽是君臣,但二人心里都明白,他们是彼此心中的挚友。

王嘉尔被封太子那天,他对朴珍荣说过一句话:“我这辈子,怕是有三者,一旦面对,我便没有办法了。一是国家,二是父母,三,就是段宜恩了。”

此话,自从段宜恩与王嘉尔熟识之后便成了宫里人人皆知的事。从前王嘉尔还只是皇子时,段宜恩是感念他的救命之恩,一切听从于他。后来也不知从哪一天起,却突然变成了现在这样。不过这对太子宫中的丫头们来说,实在是太好了。段宜恩,就像是她们的救星一般。

太子不听话,只管找段统领来。

这是太子宫中的法则。

“宜恩,你在想什么?”王嘉尔换好衣服便看见他在发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段宜恩回了神,看王嘉尔样子,刚刚生的那一点点气应该是消了,轻轻笑了笑,回答道:“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七年前的时候了。”

“没想到你还挺怀旧的啊。”王嘉尔跟着他笑了,随即又假装难过的叹气道:“只是可惜,你已经不是七年前对我言听计从的样子了,真是,变了啊。”

“你少来这套。这一套不知道使过多少遍了,对我没用你又不是不知道。”

王嘉尔一甩手,“对啊对啊。可是我就奇了怪了,怎么我什么都骗不过你?”

这个问题确实困扰王嘉尔好多年。

每一次,他是假装的,他说谎了,他能骗过所有人,甚至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朴珍荣,可就是骗不了段宜恩。

段宜恩没有回答,只是说:“该去见皇后娘娘了。”

王嘉尔还是疑惑,可是段宜恩才不会告诉他。

“行行行,走吧走吧。”

折腾了好久,总算能去见皇后了。一众丫头都松了一口气,心里又默默佩服:段统领厉害啊。

嘉嘉,你可以假装可以说谎,可你的眼睛,总是一下子就出卖你了。

段宜恩笑笑也赶紧跟上去,一行人往皇后宫里去了。



二、


进了皇后宫,问了安后,王嘉尔立马蹭到自己母亲身边去了,“母后今日叫我来到底有什么重大的事啊?”

“嘉嘉,朝中与你同龄的孩子都已经婚配了,你也不小了,该纳太子妃了。”

王嘉尔一愣,忙撒娇道:“孩儿不想纳什么太子妃,都说娶了媳妇忘了娘,孩儿就想陪着母后对您一个人好。”

皇后笑笑摸了摸他的头,“就你嘴甜。可是啊,你要知道,你身边总是要人照顾的。”

“那不是有那么多丫头吗。”

“丫头顶多照顾你生活起居,有些事,总还是要有个人帮你的。”

“可是,孩儿还不想成亲。”

“都这么大了,哪儿有不成亲的道理。不许胡闹。”

王嘉尔不高兴了,一下子站起来,背过身去也不讲话,眼睛悄悄瞥向站在门口的段宜恩求救。

段宜恩自是看见了,可他又有什么办法。这是皇家的家事,王嘉尔对他再好,他也是外人,管不了。

“嘉尔,今日还只是与你商议,母后已经替你物色好了几位小姐,都是大家闺秀,过几天你见见人,指不定看见喜欢的就改变心意了呢。”皇后自然是看出自家儿子不高兴了,只能暂时这样安抚。

听完话,王嘉尔却更不高兴了。可是那人是他的母亲,他不能冲着发脾气,只好忍下来,淡淡回了一句:“孩儿累了,想回宫歇息去了,孩儿告退。”

回宫路上王嘉尔一句话都不说,只是眼神时不时瞟向段宜恩。他不敢对段宜恩说什么,反正他自己的心思,他自己明白。段宜恩呢,就是根楞木头。

“嘉嘉,你不高兴?”段宜恩实在是看不下去王嘉尔这幅蔫蔫儿的样子,还是开口了。

瞥了段宜恩一眼,心里想冲着他吼:你以为我为什么不想过来见母后啊!嘴上却不敢那么说,只是闷闷的来了一句:“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吗。”

王嘉尔这一说,段宜恩突然就接不下去话了。

“宜恩,我……”王嘉尔看了段宜恩一眼,“我就是不想纳什么太子妃。”

“皇后娘娘,是为了你好。”

“我知道,可是我……”王嘉尔又顿住了话,随后轻轻叹了口气,对段宜恩说:“今晚,你帮我叫珍荣过来吧。”

 

 

三、

 

“喂,我刚来你就醉了,这可不行啊。”朴珍荣刚走进门就看见独自一人在喝酒的王嘉尔,走过去拿走了他手里的酒。

“你来啦。”王嘉尔把酒杯递过去,“陪我喝一杯吧。”

朴珍荣坐下,给自己和他都倒上了酒,“路上我听宜恩哥说了,怎么,皇后娘娘要你娶太子妃,不高兴啦?”说着瞥了一眼看着酒杯发呆的某人,接着说:“还是因为宜恩哥劝你要听皇后娘娘的话,不高兴啦?”

王嘉尔眼神一闪,又马上暗下去,“珍荣,只有你知道的。可是我,我也不知道。我不想娶什么太子妃,也不敢和宜恩说什么。”

一句话说的奇奇怪怪的,别人也许不明白,但是朴珍荣懂。

“你不想成亲的心情我明白。前段时间我爹也和我谈成家的事,可毕竟我和你还是不一样。我可以和我爹谈,可以再拖几年。可是你是太子,皇后娘娘也是想帮你物色一个可以帮你巩固地位的人来帮你。她既然问你的意见,并不是给你指定了谁就要你娶,就说明这事儿,你是推不掉了。”朴珍荣喝了手中那杯酒,替他分析道。

“我知道,我都懂。可是,我何必非要拉一个无辜的人进来,害了她一辈子呢。”王嘉尔看向朴珍荣,眼神有些飘忽,似是已经有些醉了。

看王嘉尔还要接着倒酒,朴珍荣忙拦下来,“你别喝了!喝死了有用吗!”

一脸无奈的看着他,朴珍荣默默叹口气,“从小到大,我给你出的主意还少吗。要是我能帮你的,哪回没帮你。可是这回,我是真的帮不上了。不然你就破罐子破摔,去告诉皇后你喜欢段宜恩。皇后最疼你,总不至于打死你。”

王嘉尔看他一眼,一脸落寞,“你以为我没想过?可是我说了又能怎么样?段宜恩他会怎么想我呢?我不敢让他知道,我怕啊。”

“嘉尔,你都没告诉他,你怎么知道他的看法呢?你不去试试,你怎么知道……”说着看了一眼他,却看见他趴在桌上睡着了。

朴珍荣看着对面的人无奈,站起身把人扶到床上去睡了。

安置好王嘉尔,朴珍荣走到院里,看见段宜恩就在院里坐着,于是也过去坐下。

“诶,他本来酒量就不好,还一直喝,醉了可不怪我啊。”朴珍荣忙撇了事。

段宜恩不语,只是一笑。

“不过你们俩到底是要哪样啊?你们俩之间有问题,大晚上折腾我干嘛。”朴珍荣说到这个就来气,却又只好怪自己交友不慎啊。

“麻烦你了。”段宜恩看看他,给了他简短的四个字。

“完啦?”朴珍荣很是不满,可是谁叫段宜恩就这个性,从第一次见他就这样。于是他只好在心里叹口气,又恢复了正常的语气说:“我其实不是很明白,你不帮他说话就算了,为什么还劝他呀?他不高兴的可是这个啊。”

段宜恩呆愣愣地不知道在看哪里,一贯平淡的语气说着:“他是我的恩人,可他也是太子。我可以为他做任何事,可是我不能毁了他。他本就是心系天下的人,我要做的,就是守着他,保护好他,直到他完成他的愿望。”

朴珍荣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才幽幽开口问:“可是你就真的能看着他娶亲?”

段宜恩眼神一暗,低下了头,低低地回了一句:“不能又怎样。”

两个人之间突然就沉默了,寂静的秋夜里便更透露出冷清。

见段宜恩不再开口说话,朴珍荣站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行,你们俩的事儿啊我是没辙了,是你们自己非要这样的。天也晚了,我该回去了,再晚宫门关了,我就走不了了。”

看朴珍荣要走了,段宜恩才回过神来说:“我送送你。”

“不用。你还是去照顾他吧,明早起来他肯定得头疼。”朴珍荣把他推了回来,还顺便嘱咐了他要记得去太医院要点醒酒的东西。

“那,你路上小心,替我向义父问安。”

“知道啦。”

等朴珍荣出了太子宫,段宜恩才进殿内去看王嘉尔。

应该是因为醉了所以脸蛋红红的,眼睛闭起来的样子格外安静乖巧,和他初见他时撞进他眼里的活泼和快乐是不同的。而且这个小家伙撒起娇来可不得了,段宜恩自认一点儿也招架不住。可是他调皮起来也是真的让他头疼,然而一遇到正经的事要处理,他又能处理的井井有条。

王嘉尔有多少面呢?段宜恩不知道,还想用这辈子去好好探究一番。为了能够这辈子都留在他身边,段宜恩就不敢说破自己的心事。因为他明白,就算王嘉尔和他心意是一样的,可他的父母是皇上皇后,他们怎么可能同意这样的事呢?

“宜恩……”王嘉尔一声低低的梦呓拉回了段宜恩的思绪。

段宜恩走过去替他掖好被角,又替他理了理鬓角的发,轻轻笑起来。

能够这样守在你身边我就觉得很好了。我怕我再奢求得多一点,就会失去这一切了。我知道,嘉嘉,我知道你明白的。

 

 

四、

 

御花园里,皇后宴请了众家小姐一道赏花,见人都到了,便吩咐人去太子宫请太子过来。收到消息的王嘉尔二话不说先去找了段宜恩。

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要来找段宜恩。大概是真的不甘心,不甘心他能够如此云淡风轻的叫自己听从母后的话。

“母后叫我去选太子妃了。”王嘉尔紧紧的盯着段宜恩的眼睛,试图从他眼里看见一丝丝情感的波动。

段宜恩只是垂了垂眼,一副很恭敬的样子,“那你快去吧,别让皇后娘娘等太久了。”

王嘉尔的胸膛突然剧烈了起伏了几下,然后他有些僵硬的往后倒退了两步,迅速的转过了身,“七年了,我占着你七年了,该报恩,也可以相抵了。你也很久没见朴将军了吧,你是他的义子,该留在他身边好好尽孝才是。再说等我娶了太子妃,到时候你还时常出现在我宫里,她会觉得不方便的。”

似乎已经能猜到王嘉尔后面的话了。段宜恩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情绪,可他的心早已像是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攥住,让他快要不能呼吸。

“我放你走,你回家去吧。等我回来的时候,别再让我看见你。”说完话王嘉尔便迈开步子朝宫里走,一点点停顿都没有。

段宜恩手里的剑掉在了地上。他默默的捡起来,用衣袖擦去上头的灰尘。这把剑,是他十八岁生辰那日,王嘉尔送给他的礼物,剑柄上刻着一个“段”字,他一直都带在身边。

王嘉尔回到前殿,云儿雁儿便迎了上来,看见他的样子都被吓了一跳,“太子您怎么了?怎么哭了?”

“没事。”王嘉尔冲她们俩笑笑,“刚刚外头刮了点风,被沙子迷了眼睛。”

雁儿还是有些担心,但是主子的事儿她一个丫头也不好多问,“刚刚皇后娘娘又叫人来催了,您还是快点过去吧。”

王嘉尔深吸一口气,云儿赶紧拿帕子给他擦了眼泪,他转身就往外走。出太子宫的宫门时,段宜恩还站在那儿,他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走向了御花园的方向。

跟着出来的雁儿立刻发觉了不正常的地方,“段统领,您和太子……吵架了?”

“没有。”段宜恩看起来很淡然的样子,“太子放我回家了,我该开心的才是。”

明明听起来就不像没事啊……雁儿微微皱皱眉看着段宜恩。

“你和云儿,跟在太子身边最久,也最了解他。以后你们俩要多劝着他,要好好照顾他……和未来的太子妃。”段宜恩交代着雁儿,虽然他知道是多余的,却还是不放心,要亲自说过一遍才行。

回到朴府时,朴珍荣正在前院练功,看见他回来好不吃惊,可是看看他的表情,心里又猜出了大概。

“被赶回来了?”

段宜恩没回答,只是笑笑,“义父呢?”

“在书房。”朴珍荣回答道,然后看着段宜恩走向书房那边的身影,心里无奈的为两个人叹气。明明的是相爱的两个人,何必如此折磨彼此呢?

段宜恩去拜见了他的义父朴将军。朴将军是个武将,平日里对两个儿子要求严格却也是个和蔼的父亲。

“我本还想着,要如何向太子开口,叫他放你回来。最近边境不宁,皇上有意叫我带兵去打,我便想带你与珍荣一同前去。毕竟我也老了,这职位,总有一日要交给你们。”朴将军看见他回来也高兴,正好他省得他亲自跑一趟太子宫了。

“如此,听义父安排就是。练了这么多年功夫,不就是为了保家卫国。若能真正去战场历练一番,建功立业,孩儿也算没有辜负义父这些年的教诲。”段宜恩双手作揖,朝朴将军微微躬了躬身子这样说。

 

 

五、

 

太子妃选定了,是丞相家的女儿。在太子的要求下,婚礼匆匆定在了半月以后。

说实话,王嘉尔都不知道丞相家的女儿长得什么样子,只是那日心烦意乱随便一指便定了下来。反正都是他不喜欢的,反正都不是段宜恩,那么娶谁,他也无所谓。

大婚当日,群臣祝贺,各样赏赐与贺礼堆满了太子宫的偏殿。

结束了各项礼仪之后,各位兄弟姐妹与贵族公子亲自来太子宫道贺,王嘉尔堆满笑意应付着他们,最后实在是累得很就想去偏殿休息一会儿。正巧在那里,他看见了一起来的送礼的朴珍荣和段宜恩,脸上的笑终于挂不住了。

朴珍荣看着他们二人,一句祝福的话都说不出来。他倒是很想替二人说个明白,叫他们不要再彼此折磨,可是他又心知肚明,感情这事儿,第三者的干预没什么用处。况且他们二人都是明白人,难道这么多年,彼此的心意真的都不懂?

最后实在是忍受不了两个人沉默的气氛,朴珍荣默默的走出偏殿,还贴心的替他们俩带上了门。

见朴珍荣离开了,王嘉尔便开了口:“段公子请便。”

“嘉嘉。”段宜恩眼疾手快的拉住了他的手腕,又突然意识到这样的举动不太合规矩,又赶紧放开。

“你要我听母后的话,我听了。现在我已经娶太子妃了,你还有什么想说?”王嘉尔大眼睛瞪着他,是生气,也是难过。

段宜恩看着他,举起手,大拇指擦过他的唇瓣,“你嘴角都起皮了,最近火气这么大,该叫雁儿给你泡点菊花的。”

王嘉尔控制不住。“不用你管!”他拍开段宜恩的手,眼泪却流了下来。他总是这样,面对段宜恩的柔情,一点辙都没有。

“成亲是喜事,不该哭的。”段宜恩的眼眶也有些泛红,不知道是不是王嘉尔那一身喜服映的。

王嘉尔不说话,只是流着泪看着伸手不断替自己拭去眼泪的段宜恩。

“曾经我也幻想过,我的嘉嘉穿上喜服的样子,该是多么好看。今天我看见了,人生,也便没有遗憾了。”

这时王嘉尔还不懂,段宜恩为什么突然说这样的话。他还想任性一次,任性的缠着段宜恩,朝他索要一个吻。

只有这一次,段宜恩由着他任性,甚至跟着他一起任性。

难舍难分的唇舌交缠之后,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等会儿,你该去找你的太子妃了。别让人家等太久,新婚就这样,人家会不高兴的。”段宜恩勉强的扬起笑看着王嘉尔。这大概是第一次,他在王嘉尔面前不知道该怎么伪装自己的情绪,只能强颜欢笑,“我不在你身边,不要再那么任性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

王嘉尔大眼睛盯着他不断的摇头,双手紧紧攥着他的衣袖不肯放开。段宜恩狠了狠心,拉下他的手,便头也不回的推门离开。

偏殿外,朴珍荣看着走出来的段宜恩,便和他一起匆匆离开了。

“都说完了?”回去的路上,朴珍荣有些担心的看着他。

“嗯。”段宜恩应了一声,不愿多说什么。

“明天一早,就要出发了,回去了好好休息一会儿吧。”

 

 

六、


段宜恩曾经这样问过王嘉尔:“你最大的心愿是什么?”

王嘉尔和他一块站在皇城的最高处,不假思索的就回答:“我最大的心愿啊,就是希望百姓安居,天下太平。”

从那时起,段宜恩便相信着,王嘉尔会是一个好君王。虽然他有时有些孩子气,有些任性,但的确心怀天下,有一颗仁爱的心。

所以,我的嘉嘉,你只要安心的做未来的君主,让百姓安居。你要的天下太平,我替你守护。

清晨,十万大军整装待发。皇上率众臣亲自相送。拜别皇上之后,朴将军与自家的两个儿子及一众将领骑上战马,大军出发。

王嘉尔得知段宜恩随军出征的消息时,慌慌忙忙的骑上马飞奔出城。

昨夜他大婚,掀了新娘的盖头以后却满脑子只想着段宜恩。他以公务为由离开了新房,独自去了偏殿。他突然想看看,段宜恩给他送了什么礼。

段宜恩送来的盒子不大,打开一看,却是一条红豆穿成的手链。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眼里蓄起了泪,眼前都有些模糊起来。

王嘉尔把红豆手链放在掌心捂在心口,泪珠不受控制的一颗颗滚落。

望着漫漫黄土路,王嘉尔想起段宜恩昨夜的话,竟有些不安起来。什么叫没有遗憾了?你怎么能没有遗憾了呢?即便战场凶险,你也要好好回来,你听见没有段宜恩?我本就不是任性的人,任性不过是对你。我也早早就学会照顾自己,不然当年如何救得了你?我哪里需要你担心了?

我不求其他,只求你平安归来,好不好?段宜恩。

 

 

七、


这一仗,加上路上行军的时间,前前后后打了将近一年。王嘉尔在皇宫里时时关注着前线的消息,听时害怕听见噩耗,不听又害怕错过消息。

他的一颗心一直悬着,直到那天捷报传来。

王嘉尔身为太子,被皇上派去城外迎接大军凯旋。这也正合他的心意。他迫不及待的要见到段宜恩,要确认他平安无事。

城外,他远远便看见了朴珍荣与朴将军,却没有看见段宜恩。

“他,他呢?”王嘉尔看着朴珍荣,害怕从他嘴里听见不希望听见的字眼。

朴珍荣低着头不知道怎么面对王嘉尔,回头朝他指了指后面跟随着的马车,“他受了重伤,现在还昏迷不醒。”

昏迷不醒,至少还活着。王嘉尔强装镇定的继续着迎接仪式,迎大军进城,一颗心却全系在段宜恩身上。骑在马上时总是回头看后边的马车,恨不得立马飞奔过去。

朴珍荣带着段宜恩回将军府,王嘉尔却还要带着朴将军去复命。分别时朴珍荣一再告诉他:“你不用担心,他真的没事。你先去复命,再来看他也不迟。”

无奈之下王嘉尔只好先回皇宫。那边一结束,就叫了宫里最好的太医直奔将军府。

好几个太医检查之后都告诉王嘉尔,伤情很重,即便用药也不知何时能醒。

听见这样的话王嘉尔一把抓住了朴珍荣的衣领质问他:“你不是说他没事的吗?什么叫不知道何时能醒?”

朴珍荣理解王嘉尔此时的心情,“你别那么激动,他真的没有生命危险。”他拉下王嘉尔的手试图安抚他:“能保下命来,军医说就是因为他强大的意志力。他想活下去。你要相信,他不会有事的,他不舍得丢下你。”

王嘉尔一把扑到段宜恩床边的时候,朴珍荣赶紧叫太医们都离开了。

看着床上的段宜恩,脸色苍白,王嘉尔都要喘不过气来。

朴珍荣告诉他,段宜恩是受了敌军的偷袭。他一个人对抗对方的数百人,最后历尽艰辛才从中逃脱。可是回来时,满身是伤,还中了好几箭。当时军医都以为没救了,却没想到他挺了过来,活了下来。

“他是为了谁才拼死拼活,又是为了谁才从鬼门关挣扎着跑回来,你比我更清楚。”朴珍荣最后说完这句,便把空间留给了他们。

王嘉尔握住他的手贴在脸侧,眼泪不停的流下来,却又自己擦掉。

“我不哭。你会没事的,你一定会很快醒过来的。我们再也不分开,不管发生了什么,都再也不分开了,好不好?”

 

 

八、

 

大军凯旋三个月后,皇上突然昭告天下,太子王嘉尔病逝。

这是王嘉尔求了父母三个月才求来的。

世人都说他有治国之才,段宜恩也这样认为,只有他自己明白,他太重视感情,尤其是段宜恩。这样看重私情的人,不适合做皇帝。

他向父母坦白了一切,在皇后宫前跪了三天。皇后始终是心疼自己的儿子,无奈同意了,最后还帮着他说服了皇上,放他离开。

王嘉尔知道,自己对不起太子妃——这个无辜被自己牵扯了一生的女人。

乔装打扮好,收拾好行李以后,王嘉尔嘱咐云儿雁儿要好好照顾太子妃,临走时和她说:“太子宫里的一切你想要都是你的,你以后若是想改嫁,你也只管和母后提。抱歉,你的一生终究是被我耽误了。”

难得的那是个温婉的女子,大方的放他离去。

“从嫁进太子宫的那天起我就知道,你心有所爱。你未曾亏待我,也不算欠我。你不必自责,安心生活便是。”

宫门外,朴珍荣驾着车在等。

这段时间王嘉尔已经拜托人找好了去处。那是江南的水乡,是个安静的地方。他想和段宜恩在那里,一起携手度过余生。

路上朴珍荣问他:“放弃天下,值得吗?”

王嘉尔笑笑,回头看一眼马车里还未醒来的段宜恩,“他可以为了我放弃性命,我只不过为他放弃了权势地位。我及不上他。”

朴珍荣心里忍不住感叹,这两个人彼此牵挂许多年,也彼此折磨许多年。如今放弃一切能安心过上安定幸福的平民的生活,倒也让人羡慕。

把人送到江南,朴珍荣便要回程。离别时朴珍荣问:“还会回去吗?”

王嘉尔冲这个多年好友微笑,笑里不再有无尽的悲伤,而是对未来的向往,“会吧,你们都在那里啊。等他醒了,我会给你写信的。”

 

 

九、


在江南的生活过得舒适惬意,王嘉尔带了不少医书来,平日里除了照顾段宜恩,便爱研究医理,同时也是在寻找让段宜恩赶快醒来的方法。

第二年春天,皇家新立太子。新太子是王嘉尔弟弟文王。

这日文王来江南探望他,王嘉尔拉着他在屋外闲聊。

“你也别怪我自私,就这样把重担丢给了你。”王嘉尔看着已经长大了的弟弟,“还记得以前你和我说治国之道吗?我相信你会成为一个好君王,让百姓安居,天下太平。”

文王并未久留,他此次来江南也是有要事要做的,当日便离开了。

送走了文王,王嘉尔回屋去找段宜恩时,便看见他睁开了眼睛朝自己看过来。

万般情绪一股脑涌上来,让他有些无措。

“你醒啦,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啊?”他赶紧跑到床前询问,眼里不自觉蓄起眼泪。

“不哭。”太久没有张口说话,这会儿说起话来还有些困难,哑哑的,王嘉尔却听得清晰。

“我是高兴,我高兴。”王嘉尔笑起来,赶紧擦掉眼泪。

之后王嘉尔一边帮着段宜恩恢复身体,一边给他讲他昏迷之后发生的事,包括他如何求父母,如何假死离开皇宫,如何学习医理照顾他,等等。也只有对着段宜恩,王嘉尔才会把自己所有的喜怒哀乐都倾吐出来。

和朴珍荣不一样,段宜恩就不会问王嘉尔“值不值得”这样的问题。因为他们俩就是一样的人,面对同样的事,都明白彼此的心情。

哪有什么值不值得,只有爱或者不爱。

约莫过了大半年,段宜恩才算完全恢复,从前的武功什么的也都重新练起来了。

天气渐渐入秋了,王嘉尔就爱在前院里晒太阳,段宜恩就在他边上坐着。两个人谈着过去,谈着现在,谈着将来。

王嘉尔说,想在后院挖一个莲池,夏日可以赏荷,秋日可以收藕,还可以在里边养一些鱼。

段宜恩从来都是看着他说的眉飞色舞,然后回应一句:“只要你开心,什么都可以。”

这天王嘉尔突然想起什么,从椅子上跳起来跑回屋里,好一会儿才又跑回来。

他离开皇宫时除了医书,其他行李带的不多,其中有一样,是当年段宜恩送给他的红豆手链。

“宜恩,这个,我有好好收着哦。”他把手里的东西伸到段宜恩面前给他看。

段宜恩拿起那串红豆手链,伸手把人拉到自己怀里抱着,“这条手链我很早就想送你的。嘉嘉,你知道,红豆手链代表着什么意思吗?”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王嘉尔侧着脑袋看着段宜恩,眼里是再也不用掩饰的情意。

段宜恩握着他的手,亲手把手链戴到他手上,“嘉嘉知道我是哪里人吗?”

王嘉尔仔细想了想,似乎段宜恩之前都没有提起过他的身世。不过当初他救他是在南楚,应该是南楚人无疑。

段宜恩看着怀里人的笑脸,藏了那么多年的话,终于可以告诉他。

“在南楚,送红豆手链,是求婚的意思。”

 

 

——完


#假装自己是太子妃,最终成全了宜嘉爸爸。

本来的构想是BE,最终还是没下去手啊。

虽然我不过,但是还是情人节快乐吧~

爱你们的叶子❤


评论(29)
热度(5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