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全员】北极星 19

#全员特种兵

#特别提示:本文仅供娱乐,请勿上升现实,请勿上升真人。有bug不管,但是锅是我的。

#CP宜嘉伉俪谦斑




前文见☞所有文合集




19




金有谦发现王嘉尔最近很奇怪。平时总是有意无意往副队身边走的人,最近训练的时候一听到副队来了就立马脸色一变,找各种借口要暂时离开,然后扭头就跑。金有谦一向是好奇心重的,于是忍不住抓住王嘉尔问他怎么回事,王嘉尔便支支吾吾的搪塞过去,不肯多说。

金有谦都能发现的事,段宜恩自然不会察觉不出来。自从那天他告白之后,王嘉尔反倒见他就跑。他又估摸不准王嘉尔的心思,向来直性子的段宜恩竟为此前前后后思来想去了好几天,却还是不明白王嘉尔这是个什么意思。

这天,段宜恩下定决心要找王嘉尔好好问个清楚。那会儿王嘉尔正训练呢,听说副队来了又下意识要跑,被段宜恩逮了个正着。毕竟是为了私事,段宜恩便拉着人去了小树林旁边。也不顾身后以金有谦为首的一群人八卦的目光。

金有谦看着二人的身影渐渐隐在小树林后,心想:这场景怎么有些似曾相识?记忆一下子跳回三个月前,那时的林在范也是这样拉着朴珍荣……然后心里对段王二人的关系猛然清晰了。

小树林边,段宜恩看着站在他面前低着头不说话、像个犯错的学生似的的王嘉尔,内心有些哭笑不得:“你这是在罚站?”

“没,不是……”王嘉尔猛一抬头,对上段宜恩的眼睛又立马低下头。

“为什么躲我?”段宜恩也不会那些弯弯绕绕的,好不容易逮住人,问得也直接。

“我没……”王嘉尔小声嘟囔,还是不敢正眼看段宜恩。

“还学会骗我了?”

“不是这样的。”

“那是怎么样?”

“我,我……”王嘉尔支支吾吾“我”了半天,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好,别的我们暂且不说,我只问你,那天我和你说的话,你怎么想?”

“什么怎么想啊。”王嘉尔竟难得扭捏了起来。

“我说喜欢你,你呢?”段宜恩非要王嘉尔看着他,便强行扳过他的脸让彼此对视。有些话总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说,才能从对方的眼里领会他的真心。“如果你和我心意不同,你只管直说,不必辛辛苦苦每次见了我就躲。”

“不是,不是的!”王嘉尔急忙否认,说完又担心段宜恩误会他否认的是他前一句话,又连说了两个“不是”,最后心急得都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只能看着段宜恩的眼睛回了一句:“喜欢的。”

大概就是因为太喜欢,所以在段宜恩告白之后他才觉得格外不真实。他躲着段宜恩更不是因为和他心意不同,只是——不好意思了。“喜欢一个人,认真且怂,从一而终”,这大概就是对王嘉尔之于段宜恩的心意最贴切的形容。

王嘉尔瞥了一眼段宜恩的表情,见他脸上漾起一丝笑意,不禁也跟着他笑起来。视线相交,似乎周围都冒起了甜蜜的气泡。

把这个误会说开了,王嘉尔以后也不用总那么怂的躲着段宜恩了,当然,段宜恩也不会再让他躲了。不过王嘉尔心里还有另一件事,等着段宜恩给他一个解释。

“那天我的问题,你还没正面回答我。为什么不同意我做狙击手?”

段宜恩思考一番后才开口,神情十分认真:“你知道珍荣的情况,我也曾做过狙击手,我知道一名狙击手在战斗中要面临什么,又要忍受什么。我既然知道,又怎么能让我爱的人也去体验呢?”

“我不怕!”

“可是我怕!”段宜恩抓着他的肩膀,神情激动,“别人总以为我本领高强,无所不能,可我也是人,我也有弱点,我也会害怕!”

这是第一次,在王嘉尔面前段宜恩对自己的内心不加掩饰。这也是王嘉尔第一次看见段宜恩的情绪如此外露。可说实话,他心里是高兴的。高兴段宜恩的在乎,高兴自己看见了段宜恩真实的内心。段宜恩之于王嘉尔,是一直在追逐的目标,是一直藏在心里小心翼翼喜欢的人。王嘉尔觉得自己该是仰望着他的。只有段宜恩表现出来的这些,才王嘉尔觉得“自己和段宜恩是相爱的”这件事是真实的。

“我可以保护自己。你说我已经足够优秀了,那为什么不相信我呢?我想和你并肩作战,而不是被你保护。况且,我是男人,更是军人,我付出了那么多努力走到现在,我不可能退缩。从我们选择成为一名军人的时候开始,我们的命运就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这一点。你可以阻止我成为一名狙击手,可是你不能阻止我做一名军人。”

“嘉嘉……”

“与其让彼此在漫长的黑夜里为对方担惊受怕,为什么不选择让我和你一起并肩作战呢?”王嘉尔不想失态的,可是说这话时他脑海中总是忍不住回想起黑夜里林在范孤独的身影,他不希望自己或是段宜恩也变成那样。那样的孤独与害怕,与在战场中担心彼此面临生命危险的害怕,又会好多少呢?

“我不明白珍荣和队长为什么要这样折磨彼此,可我不希望这样。”王嘉尔紧紧握住段宜恩的手,眼眶发红却无比认真:“我想站在你身边,那样……那样就算是死,至少我也知道你在哪里……”

虽然彼此刚刚确定心意,可王嘉尔却已经想得十分深远了。段宜恩有些震惊,更多的却是动容。王嘉尔是认真思考过两个人在一起后的未来的。这会儿王嘉尔的眼神倒是一点也不避让,直直的看着段宜恩。王嘉尔的眼睛很漂亮,段宜恩望着他,甚至从他眼中看见了自己的身影。他很想拥抱他,紧紧的拥抱他,他也确实这样做了。

良久之后,段宜恩才开口:“明明是很简单的道理,林在范和朴珍荣这么些年却都没能想通。”他轻笑了一声,带着些释然的味道,“你说的对,所以我尊重并且支持你的意见。”

“真的?”王嘉尔惊喜道。

“真的。之前珍荣曾说,你一定是要成为一名狙击手的,他问我要是你要去执行任务我会怎么办,我说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你,让你能够保护自己。这句话在不久前被我推翻了,但是以后,这就是我对你的训练目标。”他当着王嘉尔的面把话说出来,他就不会轻易食言。

“我准备好了。”

王嘉尔笑意盈盈的看着他,仿若那时他在地方连队初见他时那般。

段宜恩微微侧过头,吻上他的唇。王嘉尔惊了一下,很快便陷在这个亲吻中。一吻之后,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羞赧之意又涌上心头,下意识就要跑。可这一次,段宜恩紧紧箍了他的腰身。

“你还想往哪儿跑?”

 



晚上熄灯就寝后,朴珍荣看向对面床上还是笑意不减的人,忍不住调笑道:“前几天还一直翻来覆去的打扰我休息,今天终于能让我好好睡觉啦?”

王嘉尔笑笑的瞪他一眼,没回答。

又过了一会儿,王嘉尔侧头看了看朴珍荣,小声问:“珍荣,你睡了吗?”

“怎么了?”朴珍荣应声。

“我一直有个疑问,就,想问问你。”

“什么?”

“就是,你和队长,为什么一直都不一块儿出任务啊?”王嘉尔也不知道自己这么直接问他合不合适,可是今天他能说服段宜恩,他站在朴珍荣朋友的立场上,也希望能让朴珍荣想开些。

宿舍里突然陷入了沉默。过了好一会儿,王嘉尔差点以为朴珍荣睡着了,才听朴珍荣叹了一口气,道:“除了林在范,再没有人当面问过我这个问题。可即便是他,我也没有告诉他。”

王嘉尔以为朴珍荣这意思是不愿意说,他想那就赶快结束话题好了。可是在他开口之前,朴珍荣却接着说:“这件事在我心里憋了太久,有你听我倾诉也挺好。”

“我保证不告诉任何人,包括段宜恩!”

朴珍荣笑了笑,道:“那会儿我和林在范也是刚在一块儿,他那年刚升了队长。我第一次出任务,情况还比较危险。他总是担心我,害怕我受伤,甚至牺牲。本来按照分配好的任务,我们该各司其职。我狙掉了敌人的首领,之后就按约定的转移阵地为其他队友打掩护。他该带领队友深入敌中的,可他因为担心我的安危,居然中途私自调转来找我,导致计划产生了变化。虽然最后任务成功了,可是原本可以无伤亡的,最后却因为他擅自离队,使其中两名队友受伤了。”

具体的任务内容朴珍荣并没有透露,对过程也只是大概描述,不过王嘉尔已经能想出当时的情境了。

“归队后,上峰知道了这件事,要对他实施处罚,要对他进行降级。我知道他付出了很多才当上队长,他也是天生该当队长的人。只是遇上我,他就容易失去理智。所以我私自找了上峰,担下了错,希望不要降他的级。上峰也是看重他,认为他虽然有失误,但是没有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于是最后采纳了我的建议,同时我答应之后再也不和他同时出任务。”

王嘉尔这才明白,其实不是朴珍荣不愿意和林在范一块儿出任务,而是上峰不会把两个人安排到一块儿。而朴珍荣大概就是为了把自己“不愿意跟林在范一块儿出任务”这样的人设进行到底,所以即便是平时的大小训练也不和林在范一队吧。又或者说,是为了让林在范,习惯。


——TBC


六月份的北极星来啦~之后要好好准备期末考试,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再更文,而且7月5号才考完,宜嘉相遇七周年都赶不上了orz……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