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长评】许一个春暖花开

首先谢谢九儿的用心啦~长评什么的最让人感动了。

abo的题材我总说我担心自己写的千篇一律,有时候写着写着故事就拖的很长,又怕大家觉得拖沓。但是九儿用心的看了,我所描写的小细节、埋下的故事情节都看见了,真的是非常感动了!真的很谢谢九儿的细心和喜欢😘

说真的写ABO的时候没有想过会收到那么多喜欢,可以说每一次都是出乎我的意料的。我其实更偏爱温暖的故事,所以也想写出温暖的故事给大家。收到那么多喜欢,总之是多亏大家的厚爱了。

最后想说,并没有艾特上我啊😂不过在首页看到啦hhh以及你哩林总可以喜提朴助理的,但是具体怎么喜提就靠你们的想象力了😂

爱九儿,么么哒😘

九儿么么哒:

关于叶子的ABO 既然互关了就放心大胆的艾特啦@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想说的好多,又不知该从哪说起,语言顺序乱七八糟的,写的不好还请笑纳 那故事从《春暖花开》开始说好了。

《春暖花开》是叶子的第一篇年下ABO,叶子放出来全篇之前我也在好奇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经常看叶子ABO的小伙伴应该是能感觉到叶子的ABO的不同,她的ABO有她自己的感觉。叶子的文里嘉嘉的身份虽然是O但也绝对不是只依靠依赖A的O,所以这次再加上嘉嘉年上的设定,不禁为老段拿下嘉嘉捏了一把汗(虽然最后肯定是会拿下的)。

嘉嘉的身世在我看来在整篇文章里还是很重要的,正是因为他的身世让他不会轻易接受段宜恩,可是他接受段宜恩的契机却也是身世带来的对家庭对被照顾的渴望。毕竟,谁不希望被人捧在手心里疼呢,再坚强的人也需要一个他能转身扑进去的怀抱。

看叶子的文是不用担心的,故事会按照我们所期待的那样进行,没有什么大起大落(没有不好的意思),简单来说,一半的线索都埋进去了,多看几遍就会知道两个人最后肯定是会好好在一起的,一些小细节小情绪的推敲上就能看出来两个人对彼此感情的变化。比如恩恩听到嘉嘉说自己无趣不解风情劝他放手的时候的焦急,给嘉嘉送他觉得合适的东西,再比如嘉嘉听到恩恩出现在民政局的时候有点小失落,一个人偷偷看结婚申请表等等。就像叶子最后说的,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叶子在最后自己偷偷吐槽话题围绕“生孩子”进行,但我觉得这个话题恰恰是最符合这个年龄设定的话题,包括恩恩对嘉嘉要孩子的理解,嘉嘉要孩子的坚持,都是基于最现实的原因,所以用这个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故事发展,真的是看得一本正经的满足。 还有就是嘉嘉的不自信,在ABO这样的一个设定里面,我们不能简单认为O就是低一等的或者是怎么样的,所以嘉嘉这里的不自信既有O的身份原因,也有对这份感情的不安。在一起前天不怕地不怕,在一起后又怕恩恩厌烦,之前是恩恩想用婚姻留下嘉嘉,现在却是嘉嘉在想是不是应该用婚姻绑住恩恩,所以看到后面很心疼嘉嘉,不过幸好恩恩给足了他安全感。

对于其他甜甜的细节什么的我就不夸了,大家有目共睹,甜甜的小日常是最令人心动的爱情,当然不得不提小朴对自家一大一小爱的diss,希望故事里的你们也依旧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三口。





接下来是《柔情陷阱》,看了不下十遍的ABO

哎呀,这个故事怎么说我感觉我都说不好,因为太喜欢,感觉怎么说都配不上。 故事简单来说就是一个先婚后爱的故事,王家企业衰落,段家借帮忙名义要求两人结婚生个孩子,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相爱。

故事里的段宜恩不得不说是一名精明的不能再精明的商人了,一步步设计好陷阱等着王嘉尔跳进来,但如果只是这样,那题目里的柔情就没有它的意义了,所以我个人的理解,所有的算计是基于对他的疼爱。

记得我看的时候最喜欢看嘉嘉说我知道你对我好都是因为孩子的时候恩恩吃瘪的样子,让你从结婚第一天开始就说这是我们的协议,现在好了吧,爱情到嘴边了都不能说出来。

文里的嘉嘉其实不是什么很成熟很有担当的年龄,一切的一切被迫成长都是因为父亲的病倒,家里公司里都需要一个顶梁柱,自己不得不在一夜间长大,承担起整个家整个企业,从这也能看到嘉嘉的不容易,同样的,身上多了这么多担子的他再加上对社会百态的一个突然了解,所以这里的嘉嘉也不是一个很柔弱的形象。对于突然出现并给予援手的段宜恩他自然是怀疑的,同时,这份雪中送炭的好意他无法拒绝。

再说说恩恩,开头和父母表态说非王嘉尔不要的时候有点怀疑,但整个故事看下来基本上就没什么问题了,因为后面交代的很清楚,他第一次见王嘉尔什么时候,为什么对他一见钟情,段父段母帮他演戏,包括整个计划的全盘托出,向王嘉尔表明心意的时候让正在读故事的我也发出这样的感叹,如果真的能遇到这样的男人就嫁了吧。

整个故事读下来衔接性很好,没有什么跳脱的感觉,故事的完成度很高,这也是叶子文笔独特的优秀所在。

我特别喜欢看嘉嘉的撒娇,这也是我喜欢ABO的一个原因,他可以随意的向自己的Alpha撒娇,耍性子,没有人会责备他,所以后面嘉嘉认清自己的感情以后各种无理取闹恩恩还都配合这着他,真的每一次看都是一脸姨母笑,这才是他们该有的相处方式啊

在结尾特别提一下,祝林大总裁早日提取小朴助理

对两篇故事的文评就在这里了,比起带来故事的你们我的文笔不值得一提,但还是希望你们能感受到我对这些故事的热爱,谢谢带来故事的你 。


评论
热度(40)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