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伉俪】宠物情缘 10(完结)

#完结章,给自己撒花

#抓住四月的尾巴

#有人说五月前不完结宠物要给我寄鬼片的



所有文合集



CP:宜嘉/伉俪

关键词:Nora,Coco,宠物店

日常向,甜暖风




宠物情缘10




“你爸爸身体怎么样?好些了吗?”朴珍荣给林在范倒了杯水,在他旁边坐下。

“嗯。”林在范喝了口水,点点头。放下杯子时扭头看着朴珍荣说:“现在我倒是不担心我爸,反而担心嘉尔啊。”

朴珍荣疑惑,“嘉尔怎么了?”

“他怪怪的。”林在范思考了好一会儿,也不知道要怎么形容最近的王嘉尔的表现,“以前一个天天赖床,抱怨我把店丢给他看的人,这段时间居然天天早起去给我买早饭,主动要求看店,叫我多陪陪你,可不是奇怪极了嘛。”

朴珍荣在脑海里想了想那个场景,忍不住发笑。这段时间他和王嘉尔越来越熟悉起来,他也就对王嘉尔越来越了解。如果真的像林在范所说的那样,王嘉尔表现的确实有些不正常。

“你就别想那么多了。现在嘉尔和段宜恩在一起了,或许是受了段宜恩的影响变懂事了,开始改变了呢?他是你弟弟,有了这样的变化你应该往好了想才对。”朴珍荣替王嘉尔想着理由辩解着。

林在范皱了皱眉,又喝了口水。虽然觉得朴珍荣说的也十分有可能,毕竟在一起的两个人总是相互影响的,可他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是他说不出来。

“但愿是真的变好了吧。”林在范最后只能这样说。

陪着Nora玩了一会儿,然后在朴珍荣家吃了午饭林在范才回店里去。他进门的时候听见王嘉尔正在打电话,看他那副笑眯眯的甜蜜样儿就知道是和段宜恩。

“那就这周六哦,说好了。”王嘉尔朝电话里说着,最后还冲那头亲了一口才挂断了电话。

刚刚挂断,一扭头王嘉尔就看见了林在范,吓得手机差点摔到地上去。

“诶哟在范哥你吓死我了,你怎么进来都没声音的?穿墙进来的?”王嘉尔把手机放好,眼神不敢往林在范身上放。

林在范过去戳戳他的脑袋,“你这脑袋瓜里想什么呢!什么穿墙术,明明是你自己打电话太认真没看见我好不好,真是有了男人忘了哥啊……”林在范说着捂住心口佯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哪有啊……”王嘉尔心虚的摆弄着手机,小声嘀咕着。

“对了,你刚刚和段宜恩说周六,要干嘛去?”

王嘉尔眼神闪躲了一会儿,抬头看着林在范,理直气壮的,“约会不行啊,这个你也管!”

林在范摸摸鼻子,更是感觉王嘉尔十分奇怪,“我不管,你开心就好行不行?”

等林在范回了房间,王嘉尔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后才松了一口气。

对他来说,周六可是要干大事的。他这段时间这么反常的帮林在范做了这么多,不就是为了这个周六嘛。

 


 

第二天林在范再一次被王嘉尔催着去找朴珍荣,连带着朴珍荣那份早餐王嘉尔都买好了要他带过去。

两个人坐在朴珍荣家的餐桌上一边吃着早饭,一边听林在范说王嘉尔的今早的样子。

朴珍荣被逗得直笑,“你这个表弟啊,真的太有意思了。”

不过对于朴珍荣来说,王嘉尔的行为虽然是有些反常,不过他更多的是感谢。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林在范待在一起,他很开心,很满足。

最近他在动手创作一部新的作品,是以他自己和林在范的故事为原型的。写作的时候他的脑子里总是会浮现林在范的脸,和林在范在一起的这些日子,写起来倒也变得得心应手起来。

他和林在范的故事,开始于Nora,他就想,把Nora写成这个故事的主角,以此也算感谢冥冥中成为了他们两个人的红娘的Nora。

朴珍荣正想着这些,突然被林在范的声音拉回了神。

“这个周末你有时间吗?嘉尔周六要和段宜恩去约会,周日我就有时间了,想带你回家见见我父母,先探探口风。”林在范这样说道。

“啊?”朴珍荣愣了愣,眼神有些不知所措。这都还没真的去见呢,他只是听林在范提起,心里就莫名紧张起来。

林在范笑了笑让朴珍荣安心下来,“不一定是把我们的事告诉我父母。到时候我们就先试探他们一下,看他们不是那么抵触的话,我们就说,不然就再拖一拖,那么这次就当先让他们熟悉你一下。”

朴珍荣点点头,觉得林在范想的也算周全。可是毕竟是见家长啊,他朴珍荣可是人生头一遭。虽然林在范的父母不知道他们俩的关系,可是他知道啊!作家的脑子就是不一样,就这么一会儿,朴珍荣脑子里都脑补出好几个场景了,个个都是一出家庭大戏。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一会儿皱眉一会儿努嘴的,就知道他一定是在胡思乱想奇怪的东西。他一向以为,脑补大戏这种事只有王嘉尔才会干,原来他的珍荣也会。这一点,倒让林在范觉得朴珍荣更可爱了。这也算是对朴珍荣的了解又多了一分吧。

“行了,你不要担心。”林在范握住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到时候有我呢。就算是真的被我爸妈看穿了,我也会站在你身边,不会放开你的。”

朴珍荣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没想到刚刚自己那一出胡思乱想都被林在范看透了。可是听了林在范的话,他觉得很开心。

只要林在范不会放开他,他就什么都不担心。

 

 


周六早上,王嘉尔拉着段宜恩直奔商场。两个人在商场里逛了好一会儿,选了一条女式围巾和一套茶具。段宜恩以为这样就好了,没想到王嘉尔又拉着他去了宠物用品区。

“嘉嘉,这是……要干嘛?”段宜恩指了指宠物用品店的大门,拉住王嘉尔问他。

“给Coco买礼物啊。”王嘉尔这样回答,拉着段宜恩走进去。“要不是Coco,我们俩说不定就不会在一起了,所以想谢谢Coco。可是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能怎么谢他,就决定给Coco买些小衣服啊,玩具之类的。”

段宜恩看着在店里专心挑选起来的人,觉得他的嘉嘉这副认真的样子实在的可爱极了。

终于买好了要买的东西,两个人一起回了一趟段宜恩家里,把要给Coco的东西交给崔荣宰。两个人出门前,崔荣宰还抱着Coco对他们俩说:“祝你们好运。”

王嘉尔对林在范说他今天和段宜恩是去约会的,实则是回家见父母的。

手里提着礼物站在王嘉尔家门前的时候,比起王嘉尔,段宜恩反倒显得平静许多。他一手提着礼物,一手拉着王嘉尔,上前就要去按门铃。

“等等等一下!”王嘉尔突然拉住他,大眼睛有些不安的眨了眨,“你领子没整好。”随即伸手去替他整理,一边又说:“要是一会儿我爸妈动手了,你记得躲我身后,或者赶紧跑,知道没?”

段宜恩好笑的看着他,摇了摇头,“我不会躲,也不会跑。只要能得到你爸妈的同意,被打几下也没什么。谁叫我拐走了他们的宝贝儿子呢。”

许是受到段宜恩的影响,王嘉尔也不那么紧张了。他也紧紧的握住了段宜恩的手,站在他身边,毫不退让的样子。

王妈妈来开门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两个人站在一起,双手紧握的样子。

还没等段宜恩把礼物送出去,王妈妈就拉着王嘉尔说要去他房间,有话要问他。

“有什么话您就在这儿问吧,没什么是宜恩不能听的。”王嘉尔抽出被妈妈拉住的手,站回段宜恩身边。

这样的举动,二人的关系以及此次一起回来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都不言而喻。

不出所料,引起了轩然大波。

林家父母得到消息也过来了,一进门看见的就是跪在地上的两个人,王嘉尔的左脸一片红肿,被段宜恩心疼的护在怀里。

林妈妈从小就疼王嘉尔,这会儿看见这样子也心疼的不行,赶紧去劝人。可是王嘉尔就是铁了心了,不管他们说什么,就是一句话:“我要和段宜恩在一起。”

看着自家儿子这样子,王爸爸真是想发火都发不出来了。

打小王嘉尔就是家里的开心果,虽然有些调皮但是很懂事,又爱撒娇。王爸爸一向对他严格要求,王嘉尔也从没抱怨过什么。

“你就真的认定了,非他不可?你怎么保证,你未来就不会后悔?”王爸爸看着双眼发红的王嘉尔问他。

没等王嘉尔说话,段宜恩先回答了:“谁都不能保证未来的自己是不是会后悔,未来太遥远了。我只能保证,这一刻我会宠他爱他,下一刻我依旧如此。只要他不放弃,我就不会松开他的手。”

“宜恩……”王嘉尔看着他,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他虽然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场面,可他没想到段宜恩会说这样的话。说不感动,是假的。

“别哭了,小傻瓜。我的嘉嘉只要一直笑就好了。”段宜恩看着他的眼睛安慰着他,还冲着他笑。

看着自家儿子因为这个男人的一句话就收起泪水,扬起笑颜,王妈妈知道,她的宝贝儿子是真的爱了,爱上了一个男人。

无奈的叹着气,王妈妈看向王爸爸,两个人一阵眼神交流后似乎妥协了下来。

王妈妈把两个人扶起来,“你们俩,既然认真了,我们也没什么好反对的。”

最终还是被父母认可了,王嘉尔的心情激动又开心,无以言表,只有眼泪控制不住的一直掉。

送走了林家父母,两个人和王嘉尔的父母一块儿吃了午饭。饭桌上虽说有些尴尬,但后来在王嘉尔的调节之下,也很快消失。

傍晚时分,王嘉尔和段宜恩才从王家离开。迈出大门的一瞬间,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还有些红肿的脸颊,伸手轻轻抚了抚,问他:“还疼不疼了?”

王嘉尔笑着摇摇头,“不疼了,真的。”

“我原本都做好要被你爸妈打一顿的心理准备了呢。”段宜恩这样和他说。

“我也是这么以为的呢。”王嘉尔小声回道。

段宜恩轻轻把人拥进怀里,在他耳边温柔至极的说:“你的父母能认可我,真的太好了。”

 


 

王嘉尔回到宠物店的时候,朴珍荣也在店里,和林在范似乎在商量什么事。还好现在他脸上的红肿已经消下去了,基本看不出什么痕迹。

等走近了一些,王嘉尔才听清两个人是在商量明天回家见父母的事。

林在范刚和王嘉尔打了招呼,他的手机就响了,来电显示是他爸爸。

电话里林爸爸大概告知了今天王嘉尔回家出柜的情形,之后问林在范:“嘉尔的事你应该早就知情吧?”

王嘉尔一直和他住在宠物店,说他不知情谁信啊。林在范无话可说,只好应了声“嗯”。

林在范一个眼神瞥向站在一旁的王嘉尔,吓得王嘉尔一个哆嗦。居然敢骗自己,然后偷偷带着段宜恩回家摊牌去了?

不过正好借着这事儿提前试探一下父母的口风?林在范这样想着,看王嘉尔一眼示意一会儿再和他算账,一边小心翼翼的开口问道:“那爸,对于嘉尔这事儿,您怎么看?”

林爸爸叹了口气,“嘉尔和你一样,我从小看着他长大,他就跟我亲儿子一样。虽然两个男人在一起不和常理,可是我们做父母,不就图个儿女幸福嘛。只要你们幸福,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听自己的爸爸这么说,林在范心里也算稍稍松了一口气。

朴珍荣在一边听见林在范向他爸爸问起王嘉尔的事,心就提了起来,这会儿正扯着林在范的衣袖,眼神询问着他怎么样了。

林在范朝他投去一个安心的眼神,突然和电话那头说:“爸,明天我带一个人回家见您和妈妈,是个男人。”

那头久久没有回话,林在范握着手机的手都越发用力了,朴珍荣也在一旁紧张的听着。

久久的沉默之后,略显苍老的声音在那头响起,“行,先带回来,我和你妈看看吧。”

挂掉电话的时候,朴珍荣急急的拉着林在范坐下,“你爸他……怎么说?”

林在范先是神色凝重的看着他,看得朴珍荣心里直发慌,随即突然笑起来,拍拍他的脸蛋说:“我爸说带你回家,他和我妈看看。这几乎就是同意的意思了。”

“真的?”朴珍荣怕是林在范故意安抚他,看着他的眼睛向他确认。

“真的。”林在范回答的肯定。

王嘉尔还一直站在一旁,一声不吭的,这会儿没忍住喉咙痒,就咳了两声,才让林在范再次注意到他的存在。

“嘉尔。”林在范突然喊他,眼神不太对劲。

王嘉尔干笑几声,拔腿就跑,“在范哥我累了我去休息了你和珍荣也早点睡啊!”

外头天都没全黑就要睡觉了?林在范不禁失笑。

不过因为王嘉尔的事,他和珍荣也算是提前得到了认可。看在这一点上,就原谅他瞒着自己带段宜恩回家见了父母的事吧。

 

 


林在范和朴珍荣一块儿回到宠物店的时候,王嘉尔正在到处找Nora,崔荣宰也在,正和Coco玩得不亦乐乎。

“嘉尔,Nora又不见了?”朴珍荣无奈极了。有时候他真的没办法,就把Nora交给王嘉尔暂时照顾,可是每次的最后,王嘉尔都不知道Nora跑去哪儿了。

“是Nora自己不乖,总是乱跑嘛。”王嘉尔其实知道,每次Nora躲起来就那么几个地方,只是不论他怎么叫Nora都不出来啊。

“Nora呀~”朴珍荣蹲下来柔声喊着,没一会儿Nora就从角落里跑出来,蹭到他脚边去了,看得王嘉尔直生闷气。

“在范哥,Nora是不是讨厌我?”

“段宜恩喜欢你就够了。”林在范看了一眼段宜恩,笑着说。

“看来你和朴珍荣的事,进行的也很顺利嘛。”段宜恩走到王嘉尔身边,看着笑着的林在范。

“嗯,挺顺利的。”朴珍荣说着要抱起Nora,却不想Nora从他手中跳了下去。

与此同时崔荣宰那边的Coco追着滚落的小球也往这边跑来,好巧不巧的球被Nora踩在了小爪子之下。

它们俩……不会打起来吧?

也许它们会像初见就十分合眼缘的林在范和朴珍荣,也许会像初见时不太融洽的王嘉尔和段宜恩,谁知道呢?

反正啊,都是缘。


——End


终于打下了这个End。原本的一个点梗,没想到写了这么久。当然原因在我,太懒了……

其实完结的有些仓促,不过总算是完结了。最后的结局写到Nora和Coco,是想拉一下主题来着。感谢每一个看这篇到最后的你们,爱你们,笔芯❤


评论(31)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