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钓尔

#又名:段学长教你如何撩到呆萌小学弟

#拖了很久的点梗,from @段软非软 抱歉啊拖了这么久,明明这是我最先想好的一篇,但是好像只要洗衣机电话卡不要学长的嘎被我写没了……

#推销洗衣机电话卡的温柔学长段×呆萌财迷哭唧唧的嘎 


来自你基要回归了爸爸们发糖了花式炸的叶子所有文合集


钓尔

 


王嘉尔提着沉重的行李迈进大学的校门,挤开人群好不容易找到自己院系的报名地点,填了所需的信息以后就急着去寻找自己的宿舍。

他这人热爱结交朋友,现在已经满怀期待的准备好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新生来校第一天,有许多学长学姐在帮忙提行李之类的。王嘉尔离开人群去宿舍的路上也遇上了一个看起来是学长的人。

还没等王嘉尔开口说话,那位学长先递给了他一张传单,笑眯眯的跟他介绍起来:“你好你是新生吧?请问你们寝室需要装洗衣机吗?在大学里在寝室装一台洗衣机有许多便利之处的……”然后这位学长就滔滔不绝的讲起装洗衣机的一百个好处来。

王嘉尔睁大了眼睛听着,在听到某一条好处时突然眼睛都亮了。

“我们不仅免费帮你们安装洗衣机,还免费送你校园电话卡哦!”

免费的电话卡!

王嘉尔心里的小算盘打的噼啪响,收好传单后说:“因为我还没去宿舍呢,我还要跟室友商量一下。”

“没问题!”那人也很爽快,并没有非要拉着王嘉尔,“那你先留下你的姓名和班级吧,我们需要先大概统计一下数量。”

王嘉尔接过笔写下自己的名字和班级后就离开了。

英语系一班,王嘉尔。

那人见王嘉尔离开后忙拿着手里的纸张跑向不远的某处,把纸张交到那人手里拍拍他的肩膀笑嘻嘻的,“宜恩,搞定啦!记得请我吃饭啊。”

段宜恩眼神落在王嘉尔写下的名字上,嘴角噙着一抹笑点了点头。

 

 


开学差不多一周了,这天课间休息的时候王嘉尔有些困打算闭上眼睛休息一下的,突然周边的女生开始嘈杂的议论着什么,吵得王嘉尔心烦意乱的。

他刚抬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自己就突然被点名了。

“门口有人找你王嘉尔!”

王嘉尔指了指自己往门口看了一眼,见那儿站了个长得十分帅气的男人。

难怪这些女生这么激动了,这人好看的我都嫉妒好嘛。王嘉尔虽然有些疑惑,还是快速从位置上站起来走向门口。

“你好,我叫段宜恩。”那人面带微笑,看起来温柔极了。

“你,你好啊。”王嘉尔和人家握了握手,又歪着头问他:“你认识我?”

段宜恩愣了一下,很快又恢复笑容,“你还记不记得开学的时候有人和你说过装洗衣机的事儿?”

王嘉尔一下子就想起来了。他那天到了寝室就跟室友商量好了的,可是刚开学他一面忙着认识朋友一面忙着适应新的学习,就暂时忘了这件事。

“上次太匆忙了,那人忘了问你的联系方式,不然直接打电话问你就好,就不用跑来找你了,我还怕打扰你上课。”段宜恩确实有这样的担忧,毕竟他在学校里顶着这样一张好看到不论男女都嫉妒的皮囊,怎么会不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现在是下课嘛,没关系的。倒是麻烦你跑来找我一趟了。”王嘉尔反而抱歉的笑了笑。

段宜恩拿出自己的手机递给他,“如果你考虑好了要装的话,把号码给我就好。我们准备的差不多了,下个星期就会开始帮你们安装了。”

王嘉尔手指轻快的按下自己的号码,存好自己的名字才递还给他。

“那你等我电话就好。”段宜恩看着大眼睛水汪汪的王嘉尔,差点想伸手去揉揉他的脑袋,但又怕自己会吓到他,勉强控制住了自己,“你快回去上课吧。”

王嘉尔点点头和他说了一声再见。

见他回到位置上段宜恩才松了一口气。不得不说他刚刚真的有些紧张了。

段宜恩看着自己手机上的号码,默默的把姓名从“王嘉尔”改成“嘉嘉”,然后内心里暗自兴奋起来。

手机号码,get!

而王嘉尔回到位置上以后就听见周围那些女生议论的更厉害了,他隐隐约约的听见了“大二金融系学长”,“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校草男神”这样的字眼,不禁感叹这年头面对帅哥,女孩子的消息还真是灵通。

 

 


第二周的周三,下午王嘉尔正好没课,就接到了段宜恩打来的电话,问他现在在不在宿舍,方不方便现在过来安装洗衣机。

王嘉尔还想这么巧,正好今天下午自己没课,就和段宜恩说可以过来,然后告知了他自己的寝室号。

寝室门被敲响的时候王嘉尔赶紧去开了门,就见段宜恩领着几个人抬着洗衣机站在门口。

寝室不大,门口那里更小。几个汉子抬着洗衣机进来有些挤,段宜恩见那几个要走进来了,赶紧拉着王嘉尔往墙角里站,两个人离得有些近。

“寝室地方小,不往边上站待会儿他们进不来啦。”段宜恩脸上仍是王嘉尔第一次见他时带着的温柔笑意,这会儿却近距离看着他的眼睛这样说。

等那些人把洗衣机抬到合适的角落,就开始了安装的事。

“他们有经验,很快的。你只要等着就好。”段宜恩让王嘉尔在椅子上坐好,自己靠在一旁准备和他聊聊天。

段宜恩看着他桌子上摆着课本和本子,上面漂亮的英语字体写着流畅的语句,忍不住夸赞他:“你的英语很不错嘛。”

“还,还可以吧。”王嘉尔被夸了,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要是当初我没学金融,我现在也在英语系了。”段宜恩冲他笑笑,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道:“对了那个电话卡我今天没带过来,因为要用身份证实名制的,你什么时候有空带着身份证去我寝室找我吧。”

王嘉尔点点头应下来,这会儿突然觉得自己桌上有些乱,慌忙整理起来。

“对啦,我的号码你要存好哦,以后使用洗衣机或者在学校里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哦。”段宜恩侧头看着王嘉尔,右手又蠢蠢欲动的想去揉一把他看起来格外柔软的头发。

真的太可爱了啊,哪怕是看起来有些手足无措的样子。

“部长!OK了!”那边装洗衣机的几个人手脚很快,装好了就赶紧喊了段宜恩。他们部长的行动法则一向都是要高效速度的。

第一次段宜恩觉得叫他们速度快点是个不好的事。他还想多和王嘉尔相处一会儿呢。

在心里暗自叹了口气,段宜恩说:“那今天我先走啦,你有时间的时候记得来找我拿电话卡哦。”然后段宜恩就把自己的寝室号告诉了他,还特意嘱咐他一定不要记错了。

 

 


周末王嘉尔看着堆了不少没洗的衣服,决定丢进洗衣机里一次性都洗了。可是等他把衣服都丢进去以后却站在洗衣机前懵逼了。

他扭头问问室友,“欸,你们有谁知道,洗衣机怎么用吗?”

三个室友,一个从书里抬起头摇了摇,一个忙着打游戏根本不理他,一个推了推眼镜说:“要不你去问问别人?”

最后王嘉尔没办法犹豫着拨通了段宜恩的电话向他求助。

听到王嘉尔小小声的在手机那边说着他不会用洗衣机,段宜恩似乎都能想象出他可爱的小表情,忍不住嘴角带笑,说自己马上过去。

打开门让段宜恩进来,王嘉尔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段宜恩走向洗衣机那边。

“嘉嘉你过来。”段宜恩朝他招招手,王嘉尔却是被他那声“嘉嘉”惊着了。

段宜恩又催促了他几声,王嘉尔才赶紧走过去。

“插好插头,把洗衣液倒进去,然后啊……”段宜恩让王嘉尔站在洗衣机前,自己站在他背后,像是背后拥抱似的姿势让王嘉尔不自然的红了脸。

段宜恩拿着他的一根手指一步步教他怎么操作洗衣机,王嘉尔却有些心不在焉,心思完全没有办法集中听段宜恩讲话。

看着他红透了的耳朵段宜恩满意的偷笑,突然微微侧头问他:“就是这样,你记住了吗?”

温热的气息飘在王嘉尔的侧脸上,他往旁边缩了缩,低着头没有回答。

段宜恩看见自己想要的效果以后也不逗他了,放开了他站到一边,双手撑在洗衣机上看向王嘉尔,“那我再说一次,你跟我我说的做。”

王嘉尔瞥他一眼赶紧点了点头。

被段宜恩这么一闹,王嘉尔也忘记了去追问他为什么喊自己“嘉嘉”了。

在确认王嘉尔会使用洗衣机之后,段宜恩说:“正好你现在有空,那索性你跟我去寝室,我帮你把电话卡也弄好吧。”

王嘉尔想了想觉得可以,就跟着段宜恩去了。

到了段宜恩寝室,王嘉尔看见了一个有些面熟的人,想了想才想起是开学那天问他要不要装洗衣机的那个学长。

“hello小嘉尔,我们又见面啦!”那人笑笑的冲王嘉尔打招呼,像第一次见面时给王嘉尔留下的印象一样,热情极了。

“这可是我的人,你们不许随便调戏他啊。以后有帮得上的多帮他点听见没。”段宜恩的声音突然响起来,吓了王嘉尔一跳。

什么叫,“我的人”啊……王嘉尔不敢看段宜恩。

段宜恩把电话卡给王嘉尔看了看,“这个号码你觉得可以嘛,可以的话把你的身份证一起给他就行。”

王嘉尔看了看号码的尾号,惊喜的发现尾号是0328,赶紧点头说可以。

段宜恩的一个室友接过他的身份证和电话卡就开始替他申请实名认证。

“这个尾号,真的太巧了吧,正好是我的生日耶!”王嘉尔看向段宜恩,还是觉得很神奇。

“是嘛,那真是太巧了!”段宜恩假装很吃惊的样子。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在那一堆号码里他找了多久才找到这个尾号是他生日的号码。

 

 


王嘉尔性格随和,碰上对他好的人最没办法。段宜恩给他许多在大学里生活的建议,学习的建议,带他去接触许多学生会里的人,他的朋友,很是照顾他,他也很快就放下心防和段宜恩热络起来。

一开始对于段宜恩有些亲密的接触他还显得很不自然,到现在慢慢的习以为常,段宜恩上手揉他脑袋都变成了习惯性的动作。

他的朋友圈和段宜恩的朋友圈慢慢融合,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也总是很照顾他,加之他自身优越的条件,怎么不让人羡慕。在别人看来,王嘉尔无疑是幸运的。

这才开学一个多月,王嘉尔认识的人就已经是高中时期的两倍了,他也顺利的进了学生会。他内心再清楚不过,这些都和段宜恩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心里对他的感激更甚。

“嘉嘉,周末一块儿去吃饭吗?”段宜恩突然来了电话约他出去吃饭,王嘉尔也爽快的应下来。

一见面段宜恩就搭上了王嘉尔的肩膀,笑笑的询问他这周学习情况怎么样。

两个人一路笑意盈盈的交谈着,很快就到了目的地。

“这次怎么其他人不来?”王嘉尔突然这样问。

他说的“其他人”指的是段宜恩的室友。之前约着出来吃饭段宜恩总会叫上他们的,今天却没有。

“怎么,只有我们两个人吃不好嘛?”段宜恩凑近他的耳边,语气里都是笑意。

王嘉尔不再像以前那样红了耳朵,只是觉得有些痒的缩了缩脖子,可是听着段宜恩的话总觉得里面还有别的意思他却看不透。

吃饭的时候两个人相对而坐,段宜恩说着一些自己的日常琐事,王嘉尔说着自己的生活趣事,偶尔抱怨一下学习的烦恼,一顿饭倒也吃的和乐融融的。

饭后甜点还有蛋糕,王嘉尔看见的时候眼睛都亮了。

看着王嘉尔拿着小勺子挖着蛋糕吃得开心,段宜恩脸上不自觉的漾起笑容,温柔的眼神像是要滴出水来。

“你看你。”段宜恩看着他粘在嘴角的奶油,自然的伸手过去替他抹掉,然后抽了一张纸巾擦干净自己的手指。

手指擦过嘴角的触感让王嘉尔好半天回不过神来。

“怎么啦?”段宜恩看着他。

“没,没。”王嘉尔低下头继续吃蛋糕,动作却明显慢了很多,像是有些心不在焉。

只有王嘉尔自己知道,那一刻心脏加速跳动的秘密。

 

 


不知不觉在大学的第一个学期就快要走到最后。

那天王嘉尔上完课去学生会看了看。其实他是想去看看能不能遇见段宜恩的。因为大概从三个星期前开始,段宜恩对他的态度突然变得怪怪的。

一开始王嘉尔只是奇怪段宜恩怎么都不怎么联系他了,以前每到周末他总会约自己出去吃饭看电影什么的。

当王嘉尔主动给他打电话时,段宜恩却总说学生会事情很忙,到这个星期就以要好好准备期末考试推辞。

王嘉尔心里的感觉复杂极了,那种复杂的情绪让他无法不去正视自己的内心。

他早该明白的,每一次两个人一起出门,有许多瞬间都让他产生他们俩是出门约会的小情侣的错觉,还有那一次次他无法抑制的,又无法言说的心动。

“嘉尔,你过来啦。”一个平时与段宜恩相熟又很照顾王嘉尔的学姐和他打招呼。

“对呀,没事就过来转转,看看有没有什么要帮忙的。”王嘉尔勉强的笑笑。

“期末了有什么好忙的。”那个学姐也笑着,随即打趣他道:“不过平时你和宜恩不都是形影不离的嘛,怎么这段时间没怎么看见你们俩一起?”

王嘉尔神情一愣,“他,他忙着复习呢,他自己生活部的事情也挺忙的。”

“他有什么好忙的,都期末了。”学姐笑着拍拍他的肩膀,说还有事先走了。

王嘉尔站在原地低着头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啊,都期末了有什么好忙的。

叹了口气,王嘉尔转身离开,内心里乱得不成样子。正打算回宿舍呢,半路上他突然听到熟悉的声音,回头去看。

段宜恩离他挺远的,可他就是耳朵那么尖的听到了。

他不是一个人,他身边还跟着一个漂亮的女生。两个人脸上都笑得灿烂,那个女生还亲昵的挽着段宜恩的手臂。

原来,是忙着谈恋爱啊。

王嘉尔往后退了几小步,快速移开了自己的视线,转身赶紧跑向自己的宿舍。

 

 


“喂,学长,明天是周末,你有时间吗?不会很久的,我就要十分钟。就在学生会会议室见吧。”

王嘉尔挂掉电话以后,整个人都蔫了下来,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的,沉默的样子让平时习惯了他的活泼的室友害怕极了。

“嘉尔,你没事吧?”

“我没事,我很好啊,哈哈哈。”王嘉尔抬抬头看向室友,那几声干笑都让人觉得渗人。

笑得像哭似的,哪里像没事的样子。

第二天王嘉尔起了个大早,早早地去了学生会会议室等着。

他想,现在的他是十分明白自己的内心。那些被他一张张藏起的电影票票根诉说的秘密,学生会活动时拍的每一张集体照都被他私心当成是他们俩的合照,每一次他靠近时内心奇妙的悸动,和他相处时的每一分钟都是喜悦。

他的细致体贴和温柔,不知不觉就把王嘉尔包裹住,无法逃脱,也不愿逃脱。

那种心意,隐秘而不可说。

可是没有办法不承认,没有办法去否认。

“嘉嘉。”段宜恩走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坐在那儿愣愣的在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王嘉尔。

“学……长。”王嘉尔站起身朝他看过去。本想表现的洒脱一些而勉强挂起的笑容,在看见段宜恩身后的人的时,突然僵住。

是昨天看见的那个女生。

“嘉嘉,你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说吗?”段宜恩走到他身边。

“啊,是啊。”王嘉尔潜意识的认为段宜恩是急着去约会,不愿意在他这里浪费时间。

王嘉尔低着头不敢去看他,还没等他开口,那个女生却走到段宜恩身边挽住了他的手臂,语气里满是笑意的说:“你就是嘉尔啊,宜恩总跟我提你,今天总算见到你了,真是帅气又可爱的人呢。”

他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两步,差点被椅子绊倒。段宜恩伸手去扶却被他躲开了。

稳住身形的王嘉尔依旧不肯抬起头来,努力的掩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

“学长,这个学期以来,承蒙你一直照顾我,真的很感谢。但是我这个人,可能是越来越贪心了吧。你会一直是我尊敬又感谢的学长,但是为了防止我的贪心以后给你惹出什么麻烦,或者,耽误你的事,我以后,会乖乖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会再去麻烦你了。”

王嘉尔本就是心思敏感的人,在段宜恩夸奖他时他总是不好意思的笑,实际上内心受用极了,其实不过是因为他缺乏自信心。

他单纯又善良,对于感情的事从来不敢马虎,更何况是爱情。那一点点在内心发酵起来的东西在他终于明白过来是所谓的爱时,却突然让他知道,他的爱是不被允许的。

压抑不住的情绪从说话时的一点点哭腔里泄露出来,没办法掩藏的感情化作泪水从眼角滑落,在地上晕开一片水渍。

“我要说的说完了。耽误你的时间了,我回去了。”王嘉尔打算就这样逃开,至少不算太狼狈。

“等一下!”段宜恩听着他客气的语气就觉得不对劲,眼疾手快的抓住了他的手腕让他停下。

段宜恩看着地上的水渍,强硬的伸手想要扳过他的脸,却只摸到一脸的温热。

那一瞬间段宜恩就心里就慌了,再看见王嘉尔红红的眼睛,更是一阵阵泛疼。

“学姐你看看,你说叫我不要把他逼得太紧,还想出什么假扮情侣刺激他一下的臭主意,现在把他弄哭了可怎么办啊!”

段宜恩手忙脚乱的替王嘉尔擦着眼泪,一边还扭头责怪旁边的女生。

“嘉嘉你别哭了,对不起对不起,你不要说什么不再麻烦我这种话好不好?你得麻烦我,麻烦一辈子都可以。”

听着段宜恩的话王嘉尔好像明白了什么,这时候终于肯正眼看他。

“嘉尔。”那位学姐喊了他一声,见王嘉尔朝自己看过来,微笑着继续说:“我是宜恩的学姐,上一届生活部的部长。我和宜恩没有别的关系,他就像我弟弟一样。”

“可是昨天我看见你们俩,手挽手……”王嘉尔收住了眼泪,此时眼里更多的是疑惑。

段宜恩终于知道王嘉尔是怎么了,赶紧解释:“学姐知道了我们的事,叫我不要逼你太紧,会吓跑你的,所以我这段时间才总不和你见面。昨天学姐跟我出去谈学生会的事,回来的时候又问起你,说可以假装我的女朋友让你吃醋,昨天是她是要排练一下。她有男朋友的,我们什么都没有!”

王嘉尔吸吸鼻子,突然觉得自己丢脸极了。

“我觉得,我跟你说的挺有效的呀。”那位学姐笑眯眯的看了一眼王嘉尔现在的样子,“那其他话你们俩慢慢说,我先走啦。”

 


 

然后王嘉尔才知道,段宜恩早就对他一见钟情,才想尽办法知道他的姓名班级寝室号手机号,才会用尽一切的对他好。

一个部长居然亲自负责一个人寝室装洗衣机的事,还有两个人之间那些暧昧不清的语言和行为,王嘉尔早该发现不对的。

王嘉尔说:“我当初就不该贪什么小便宜,要什么买洗衣机送电话卡!”

段宜恩说他说的不对:“明明就是买洗衣机送男朋友!”

王嘉尔笑着打他:“原来你早就对我心怀不轨,处心积虑!”

段宜恩说:“那明明是爱你爱得太用心。”

然后把人搂进怀里,给他一个迟到的甜蜜的亲吻。


——End


点梗真的拖了太久了抱歉,还有一篇七周年fm+吵架的宜嘉组合点梗,我会尽快写出来的。

依旧是爱你们叶子,努力不做咸鱼,笔芯❤

评论(20)
热度(9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