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小话唠与墙

#小甜饼

#再次陷入取名废的困扰中的叶子

#点梗from @临江 大概我对欢喜冤家的理解有偏差,所以写出来的故事也和你想要的会有偏差,还是希望你会喜欢~看着你的评论我就觉得很温暖很开心




所有文合集




小话唠与墙

 

01

 

“欸,朴狗,你说那些女生到底喜欢段宜恩什么啊?皮相吗?”王嘉尔趴在桌上用手肘碰碰坐在旁边看书的朴珍荣,眼神一动不动的盯着教室门口和一个女孩子拉拉扯扯的段宜恩。

朴珍荣放下书,默默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本子,拿笔在上面划了一笔,随手数了数有多少个“正”字,然后看向王嘉尔,“这个问题这周你已经问我二十八遍了。”更准确的说应该是从这周段宜恩交新女朋友那个时候起的,朴珍荣在心里补充。

“有,有吗?”王嘉尔坐直了身子,尴尬的移开眼神,打算投入进学习的海洋,却发现自己一个字都看不进去。

“这年头啊,颜值决定一切,你又不是头一天知道。”朴珍荣看着王嘉尔心不在焉看书的样子,又加了一句。

王嘉尔不满的甩开书,抓住了朴珍荣的手臂,“可是像段宜恩那样的,和他说话和跟墙说话一样,长得好看有什么用啊!朴狗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跟他讲话的时候就跟我是一自言自语的小傻子似的。”

“你们俩性格就是两个极端,你和他从小一起长大,我以为你习惯了。我看着觉得你还挺喜欢段宜恩的安静的啊。”朴珍荣好不容易把自己的手臂从王嘉尔手里拯救出来,目光挪回了书上。他觉得吧,王嘉尔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儿话唠,有点儿黏人。

王嘉尔还想说什么,眼神往那边一瞥看见段宜恩回来了,赶紧收住嘴,拿起书把自己的脸遮起来。

习惯是挺习惯的,喜欢……还是算了吧。我最讨厌段宜恩了。

 

 

02

 

到了放学时间,段宜恩一直站在座位旁边,看着王嘉尔慢慢吞吞的收拾着书本,最后还是没忍住开口催他:“你好了没,还回不回家啦!”

王嘉尔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你在等我啊?不和你女朋友一起走?”毕竟前几天段宜恩都没和他一起走,今天他也就自然而然的认为也是那样。

“我什么时候和她一起走了?”段宜恩皱了皱眉。

“那你前几天放学后死去哪儿了?”王嘉尔摆出一副质问的样子。

“前几天学生会有事情,放学后在开会呢。”段宜恩本不想解释,可是一想他不解释的话,王嘉尔一定会拉着他追问到底,为了他耳朵的清静,他就选择了最简洁的语言解释了一下。

“这样啊。”王嘉尔的表情好看了许多,可是一转脸又拉着段宜恩问:“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学生会有事儿你提前和我说一声不行啊,你就不怕我在教室等你等到天黑啊?喂,段宜恩!你站住!你等等我呀段宜恩!”

段宜恩受不了王嘉尔的喋喋不休,早就迈开步子走了。他微微侧头看着追上来的王嘉尔,脸上带着浅浅的笑意,“快点回家啦!我可不想因为你而要晚一点才能吃上饭!”

听着段宜恩的话,王嘉尔加速跑过去把人拦住,“你刚刚说什么?你什么意思?你今天要来我家吃饭?你回自己家吃不行嘛,干嘛到我家吃?”

段宜恩停了下来双手一插腰看着他:“准确的说不是今天,是很多天。”说完绕开王嘉尔一边继续往前走一边解释:“我爸妈出差了,临走前和你爸妈说好了,让我先在你家住着。”

“所以,你不仅要在我家吃饭,还要住在我家?”王嘉尔又追过去张开手臂把他拦下来,怀着一丝很小很小的希望问:“我可以拒绝吗?”

“你有意见可以和你妈妈说。”段宜恩食指点在王嘉尔额头上,轻轻使力推了一下。

王嘉尔的身子晃了一下,伸手摸了摸刚刚被段宜恩点了的地方,内心预感他的接下去的日子大概不会很好过。

他和段宜恩从小一起长大,可是在王妈妈眼里,段宜恩才是她儿子吧。明明段宜恩比他还大一些的,可是从小王妈妈就教育他,好东西要和宜恩分享,宜恩喜欢的东西就不要跟他抢之类的。

虽然仔细想想,其实还是段宜恩比较让着他来着。

 

 

03

 

晚饭的饭桌上,王嘉尔不出意料的看见了全是段宜恩喜欢吃的菜,只好捧着饭碗看着自家老妈一直叫段宜恩多吃点,脸上干笑着。他想踩段宜恩一脚解解气的,可是段宜恩却像早就预料到一样躲开了,还给他投过来一个“你幼不幼稚”的眼神。

晚饭之后,段宜恩自觉的走进了王嘉尔的房间,拿出书包里的作业做起来。王嘉尔也跟着进去,坐在段宜恩身边,时不时拿笔捅捅他的胳膊问他这题怎么写,实在写不出来了就扔下笔往床上一倒,翻来覆去的还哼着小曲儿。

大概这么多年真的已经习惯了王嘉尔的人来疯,段宜恩像是自带屏蔽器似的继续认真写作业,一点都不受影响。

没一会儿,王妈妈切好水果端进房间来,就看见这样的画面,这对比不可谓不鲜明。

“王嘉尔!不好好写作业你干嘛呐!”王妈妈笑笑的把水果放到段宜恩面前,转头就去拉王嘉尔的耳朵。

“疼疼疼!”王嘉尔嘶嘶的倒吸着气,揉着自己的耳朵怨念的看向正悠闲的吃着水果的段宜恩。

“赶紧写作业,不懂就问,知道没!”王妈妈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模样。

“知道了知道了。”王嘉尔表情委屈的坐回书桌前,瞥了一眼段宜恩,低声嘀咕着:“吃吃吃,噎不死你。”

段宜恩耳朵灵得很,这句话自然也落进了他耳朵里。他强忍着笑意,拿牙签戳起一块儿西瓜递到王嘉尔嘴边。王嘉尔犹豫了一秒,张嘴去咬时,段宜恩却突然缩回了手,然后他就眼睁睁看着西瓜进了他的嘴。

“段宜恩!”

王嘉尔瞪着他,没一会儿段宜恩就把水果放到他面前去,他却很有骨气的坚持不吃,埋头写作业去了。

看着他紧皱的眉头,段宜恩没来由的心情大好。能这么简单的让这个小话唠闭上嘴,他心里还挺有成就感。

但是王嘉尔哪里是闲得住的人,没过两分钟又开始戳戳段宜恩,问了一堆问题,顺便把水果给吃完了。

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段宜恩写完作业看了一眼书桌上的闹钟,再转头看王嘉尔时,发现他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手里还捏着笔,笔尖已经在书上留下了好几个墨点了。

“你啊你啊,也只有睡着的时候才安静的下来。”段宜恩看着他,小心的把笔从他手里拿出来,扶着人到床上去睡。生怕把他弄醒了,段宜恩的动作小心极了。替他盖好被子,看着他的脑袋在枕头上蹭了蹭,还砸吧砸吧嘴的样子,面部神情都忍不住变得柔和起来,然后露出一个笑。

 

 

04

 

“啊啊啊啊啊!完了完了完了!”王嘉尔顶着鸡窝头醒过来,清醒之后就开始大喊大叫,还把没睡醒的段宜恩摇醒了。他清楚的记得,他昨晚没写完作业,就睡着了!

段宜恩困极了,迷迷糊糊的坐起来,“别叫了,吵死了。”

“我的作业啊,去学校会被老班砍死的!段宜恩,你要不替我请个假吧,就说我病了,病得很重,去不了学校了,行不行啊?”王嘉尔可怜巴巴的扯着段宜恩的手。

“不行!”段宜恩拍开王嘉尔的手,自顾自的下了床,“赶紧起来洗漱,迟到了我可不管你啊。”

王嘉尔不情不愿的刷了牙洗了脸,吃过早餐以后被段宜恩拉着去学校。进班级之前,王嘉尔拉着段宜恩的手郑重的说:“虽然你总嫌我吵,我总嫌你不和我讲话,但是看在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份儿上,要是我今天有个什么万一,你一定要替我照顾好我妈!”

段宜恩无奈至极的看着他,“少看点电视剧行嘛。赶紧进去啦!”然后王嘉尔就被他推进了教室。

忐忑不安的把作业交上去,王嘉尔提心吊胆了一整天也没见老班找他。难不成老班突然改性不管这些了?那我以后都不用写作业了?

直到作业发下来,王嘉尔好奇的翻开本子才发现,作业居然都写完了。难道是我昨晚梦游写的?这个想法刚从脑海里冒出来,段宜恩就出现在了王嘉尔的视线里。

他又仔细看了看作业上的字迹,虽然和他的很像,但是这么高的正确率里透露出了一股明显的段宜恩的味道。

王嘉尔合上作业本冲着段宜恩嘿嘿笑,“我就知道还是你最爱我了段宜恩!”

“你以后少在我耳边吵,我就谢天谢地了。”

段宜恩话刚说完,王嘉尔的表情就垮了,刚刚才生出的一点感激之心瞬间消失不见。不过段宜恩嫌他吵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王嘉尔眼珠子一转,上去一把揽过段宜恩的脖子就凑在他耳边大喊:“我就吵我就吵,吵死你,吵你一辈子!”

被迫弯腰低头的段宜恩也随着他闹,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弯起了嘴角。

 

 

05

 

习惯了王嘉尔的聒噪的段宜恩,最近耳边居然真的安静了,因为——王嘉尔得了声带小结。

起初只是因为多变的天气感冒了,王嘉尔觉得喉咙痛,声音哑了都是正常现象,直到他发觉讲话时越发吃力和疼痛,在知晓了情况的段宜恩的强硬态度之下才被驾着去了医院。一瞧,声带小结了。

这可把王嘉尔憋坏了。作为一个闲不下来的人,不能说话,可不和要了他的命一样。王嘉尔单手撑在脸上望着窗外,一脸惆怅。

“你说这是不是报应啊?”段宜恩看着王嘉尔不能说话的样子,有些好笑,“我的世界终于清静喽。”

王嘉尔给幸灾乐祸的段宜恩扔过去一个眼神,然后伸手就朝他胳膊上来了一拳。我说不了话,动手还不行嘛。

走回位置的朴珍荣看着这画面觉得神奇极了,“我说王狗,你们俩现在像是交换了一样,段宜恩喋喋不休的,你倒是一句话说不了了。”其实段宜恩话并不多,只是和一言不发的王嘉尔相比,就显得喋喋不休了。

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之后,王嘉尔拿笔在纸上写着自己想说的话:要是可以我还是更喜欢对着墙说话。

朴珍荣看看那个“墙”字,又看看段宜恩,忍不住笑出了声。

 

 

06

 

周末,王嘉尔说不了话也就不想出门了,索性就选择待在家里休息。只是他没想到,段宜恩居然也不急着和女朋友约会什么的,反而也待在他家里。

“医生交代了的,要按时吃药,多喝水对恢复有好处。”段宜恩把水杯塞进王嘉尔手里,看着他皱着眉乖乖把药吃了才算完。

我不能说话,你不应该是最开心的那个吗?王嘉尔写道。

段宜恩伸手揉乱王嘉尔的头发,看着他一脸不满的表情笑得龇牙咧嘴的,“我很开心啊,你看不出来吗?”

整理好的头发的王嘉尔看着他那副欠揍的样子,只能默默给他一个白眼。

之后段宜恩收住了笑,两个人莫名沉浸在了安静又奇怪的氛围里。王嘉尔说不了话,眼神却一直往段宜恩身上瞥,欲言又止的模样。段宜恩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突然懊恼的叹了口气。

突然段宜恩感觉有人戳了戳自己的手臂,转头过去时看见王嘉尔递给自己一张纸,上面写着:你周末不陪女朋友吗?

段宜恩的目光离开纸张,移到王嘉尔身上,却见他眼神闪躲的看向别处。

“看在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份上,我就大发慈悲的抛弃女朋友来陪你了啊,是不是很感动?”

王嘉尔忍住想要再翻一次白眼的冲动,直接伸脚朝段宜恩踹了过去。这还好是在床上,不然段宜恩就要一屁股坐到地上去了。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躺倒在床上闭上了眼睛,轻声笑了,“行了,那你好好休息,按时吃药,多喝水,听见没?说要吵我一辈子的人,可不能就这么倒下了啊。”

看着段宜恩离开,王嘉尔偷偷瞥了一眼他的背影,随即转回头,内心有些不是滋味。他其实一点儿睡意也没有。

他现在是去干嘛了呢?应该陪女朋友约会去了吧。王嘉尔这样想,在床上翻了好几次身。

 

 

07

 

学校要开运动会了,王嘉尔本来也是班级里的主力的,可是却因为这来得突然的声带小结,只好放弃了比赛。而且现在的他连发声都困难,换言之,他连当拉拉队的资格都没有,于是就直接和班主任申请留在教室休息。

他记得没错的话,今天段宜恩要参加三千米的比赛来着。其实吧,他挺想去给段宜恩加油的。他想在段宜恩很累的时候给他打气,想段宜恩冲过终点时第一个就看见他,想在第一时间给他递上水,替他擦擦汗。可是这些,有一个女孩子会做的,根本不需要他。

王嘉尔泄气般的趴到桌子上,索性都不去看操场上热闹的场景。

“哟,这是怎么啦?”回教室拿东西的朴珍荣正好看见了这一幕,走过去坐在了王嘉尔对面,“不能参加运动会自己在这儿遗憾的叹气呢?”

王嘉尔抬了抬眼,也懒得动手写字,就没理他。

朴珍荣笑笑,拿好自己需要的东西,准备离开时突然回头问:“段宜恩正跑三千米呢,一会儿你不去扶他一把顺便给他送水?”

王嘉尔心烦意乱的抓过一支笔在纸上龙飞凤舞的写了几个大字:他不是有女朋友嘛!

朴珍荣盯着那张纸仔细辨认了一会儿,看着那用了不小的力道的字迹偷笑着,看向王嘉尔时却又恢复正经的样子,“段宜恩和那个女生分手了啊,就你查出声带小结那天,你不知道吗?好像还是那个女生提的分手呢。没想到吧,段宜恩也有被甩的一天。”

按照平时,王嘉尔应该跟着嘲讽段宜恩几句来着,就算说不了话也会笑的,至少心情会变好。但是这一刻,王嘉尔发觉自己怎么也笑不出来。

早就分手了?可是上周末自己问他怎么不陪女朋友的时候,他怎么不说?总不会是为了面子吧?他们俩从小一块儿长大,彼此丢脸的事情知道的还少吗?

朴珍荣没再说什么,叫他好好休息就离开了教室。王嘉尔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心里却越发烦躁起来。

 

 

08

 

段宜恩完成三千米的比赛时,脚下一软差点要跌坐在地上,那一瞬间,一双有力的手扶住了他。他扭过头去看,发现居然是本该在教室休息的王嘉尔。

“你不是休息吗?怎么过来了?”段宜恩就让王嘉尔扶着,在场外随意走走放松着。王嘉尔没回答他,也回答不了,只是把手里的水拧开递给了他。

好巧不巧的,两个人看见了不远处经过的一个人——按朴珍荣的话,这已经算是段宜恩的前女友了。

段宜恩见王嘉尔的目光一直落在那个女生身上,凭着这么多年和王嘉尔的默契问他:“你是不是知道我被甩了?”

王嘉尔的步子顿了顿,犹豫着点了点头。

“好奇原因?”

又点了点头。

两个人走到比较安静的角落里,段宜恩也缓的差不多了,他这才开口:“在这之前,我还交过四个女朋友,这个是第五个。其实,五次分手都是我被甩。”

看着王嘉尔惊讶的表情,段宜恩笑了,“很吃惊吗?我以为你听了应该会狠狠嘲笑我一番的。”说完见王嘉尔认真的样子,立刻收起了自己的不正经,“前四个甩我的原因都是一样的,她们觉得在我心里你比她们都重要。这第五个有点不一样,虽然她也觉得比起她我更在乎你,所以听说你不舒服我立马就抛下她陪你去了医院,但是导致分手的真正原因是,她说我不喜欢她。”

听着段宜恩分手的故事里还莫名其妙扯到自己,王嘉尔想开口说什么又无能为力。好不容易等到段宜恩停顿了下来,他朝四周观察了一圈,企图找到什么能写字的东西,可是还没等他找到,在段宜恩停顿好一会儿之后,他又补充了一句话。

“她觉得,我喜欢你。”

王嘉尔的身形突然僵住,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

等王嘉尔呆愣愣的转回身,段宜恩看了看头顶上的大太阳,伸手撩起王嘉尔的刘海替他抹了一把汗,“我也这么觉得,所以就分手了。”

王嘉尔就站在段宜恩身前看着他,一动不敢动的。

“大热天的你又爱出汗,一会儿你衣服都得湿了。赶紧回教室吧。”段宜恩推着人走向教学楼的方向,然后自己转身回了操场。

好不容易回过神来的王嘉尔回头望了望段宜恩的身影,内心更加复杂了。只是这种复杂不同于之前的心烦意乱,而是透着一点拨开迷雾的意思。

 

 

09

 

王嘉尔一直都觉得,自己挺讨厌段宜恩的,尤其是段宜恩嘲讽自己,还有不理自己的时候。可是这一会儿,从前许多被他刻意藏在心底的事儿突然一股脑儿都冒出来了。

他初恋那会儿,和人家姑娘谈了两个星期,然后被甩了。情窦初开的男孩子心思也格外敏感,尤其是当他知道那个女生和自己在一起只是和别人打了个赌而已。青春期里的王嘉尔觉得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当天就买了一打啤酒,躲在自己房间里喝了个昏天黑地。

喝了酒之后发生了什么王嘉尔不记得了,但是他记得第二天他醒过来的时候,他是被段宜恩抱在怀里的。那时候他没心没肺的,没有考虑太多,现在想来,那个晚上段宜恩大概是照顾了自己一夜。

还有每一次考试失败时,段宜恩都会鼓励他,然后一遍遍耐心的给他讲解题目,教到他完全明白为止。他跟朋友放学后一块去打篮球,段宜恩就会坐在场边一直等到他结束,从来不会一个人先回家。还有许多许多,宽容的,理解的,倾听的。

那时他把段宜恩对自己的好看得太理所当然,可实际上,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一直包容你的小任性。

“她觉得,我喜欢你。”

“我也这么觉得,所以就分手了。”

天呐!刚刚段宜恩,难道是在表白吗?王嘉尔后知后觉的明白的过来,捂着发热的脸颊跑回了教室。

 

 

10

 

这段时间段宜恩一直在思考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时不时总要斗斗嘴互相嫌弃的人的,因为他以为王嘉尔会这么问他,所以就提前准备了。可是别说是这种问题了,段宜恩连一句像是回复的话语都没有收到,而王嘉尔又不肯主动向自己吐露,段宜恩只好每天都试图从王嘉尔的眼睛里窥探他的心思。

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是王嘉尔在自己耳边讲着他的烦恼和心事的时候?还是自己交第一个女朋友被甩的时候?又或者是王嘉尔第一次失恋醉酒,抓着自己的衣襟哭的时候?

其实段宜恩也不知道了,大概就是听他吵着吵着,就喜欢上了吧。

段宜恩想着,低头一笑,一旁的王嘉尔立刻就投来了一个疑惑的目光。等段宜恩抬头朝他看过去,两个人对上眼神的时候,王嘉尔又默默的把眼睛移开,假装在认真的写作业。

不过也有让他觉得十分可喜的变化,你瞧,对上眼神的时候王嘉尔不是三秒怂了吗?

完成作业后又是深夜了,王嘉尔放下笔倒头就睡。段宜恩收拾好课本,回头看见他睡得香甜的模样,忍不住又笑了。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曾经在多少个夜晚像这样偷偷看着王嘉尔的恬静的睡容了。

你呀你呀,小话唠,到底什么时候才肯给我回复呢?

段宜恩轻手轻脚的上了床,在心里期待着明天。

 

 

11

 

王嘉尔的声带终于养好了,他终于能开口说话了,而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段宜恩。

这时候段宜恩已经回自己家住了,王嘉尔只好跑过去敲他家的门。

进了段宜恩的房间,王嘉尔像在自己房间似的躺在了床上,然后左左右右滚了两圈。段宜恩看着他忍不住笑出声,“你干嘛呢?”

王嘉尔停下了动作,侧头看向站在床边的段宜恩,“段宜恩,我一直都挺讨厌你的。”

“哟,能说话了,不错不错。”段宜恩在床沿坐下,“关于你讨厌我这件事,我知道很多年了啊。”

王嘉尔像是没听见段宜恩说话似的继续说:“你这个人太安静了,跟你讲话就像面对一面墙你知道吧?总是我一个人在说,我都没嫌弃你不会交流呢,你还嫌弃我太吵。而且我妈对你又好,女生还都喜欢你。什么好的都被你占了,多不公平啊。”

意识到王嘉尔好像不需要自己接话,段宜恩索性也不讲话了,就是静静的听着。

“可是我说不了话的这段时间里,我又仔细的想了想……”

听他说到这里,段宜恩表面镇定,内心却突然紧张起来。他这是要给自己回复了?

“我还是挺讨厌你的。”王嘉尔这样说,听得段宜恩差点背过气去。

“你想了这么久,就得出这么个结论来?”段宜恩皱起了眉。

“别打断我呀让我说完行不行!气氛都被你破坏啦!”王嘉尔一下子坐起来,不满的拍打着段宜恩的胳膊。

“我还是挺讨厌你的,可是比起讨厌,好像还是喜欢你更多一点。”王嘉尔说话的声音陡然变小,头也低了下去,耳尖微微泛红。大概是为了掩盖那一份羞赧,王嘉尔又猛地抬起头,差点要撞上段宜恩的下巴,说道:“而且是你先告的白,以后你就是我的人,这样我就不觉得不公平啦。”

段宜恩觉得王嘉尔好笑又可爱,却是难得认真的模样,“嘉嘉,谢谢你,给了我想要的回复。虽然让我等的有点久。”

“其实我早就想好了。”王嘉尔看他一眼。

段宜恩好不容易平下去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早就想好了干嘛不早点告诉我?”

“之前不是不能说话嘛。”

“你可以用写的啊!”

“写和说话怎么能一样!感情这种事,当然要亲口说啊,用写的不是我的style。”

也对,对于这个小话唠,能用嘴说的怎么会用别的方式替代呢?

 

 

12

 

“段宜恩,告白的话,你再说一遍。”

段宜恩无奈的看着孩子气的王嘉尔郑重的说道:“我喜欢你。”

王嘉尔咧开嘴笑了,抱着段宜恩不肯撒手,“我也喜欢你,最最最最最喜欢你,比喜欢芝士还喜欢你!”

段宜恩看着他的小话唠,没有再说“吵死了”这样的话。

其实,他从来都没有真的觉得王嘉尔吵,就像王嘉尔从来都没有真的嫌他太安静。


段宜恩的小话唠,是他生命里最缤纷的色彩。

王嘉尔的墙,是他生命里最温暖的依赖。


——End


评论(37)
热度(105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