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伉俪周年庆活动文评&感想

#其实就是我在瞎bb,希望太太们不要嫌弃

#太太们都是我的珍宝

#希望大家都来夸夸我的珍宝们



单恋这件小事

 @阿乔偶吧 

 

朴珍荣单恋林在范,从前后桌,到最亲密的朋友。“最亲密的朋友”,是两个人亲昵的象征,却也是最难跨过去的那条线。朴珍荣不够勇敢,所以他不敢越界,直到最后要分别,他才敢把喜欢的话语吐露出来,然后才知晓原来他和林在范是个双箭头,那些暗恋的小秘密早就藏在过去每一天的陪伴里。

看着阿乔的这个故事,会忍不住去怀念自己的高三,想起闷热的天气里呼呼转动的风扇,和同学们打打闹闹的时光,坐在教室里埋头刷题的每一天。那会儿笔芯用的快,我还存了好多,现在都还被放在家里的某个角落。现在想来,也忍不住想感叹,年轻真好。还有看见函数题的时候,作为理科生真的非常亲切了。

最后,单恋,或者说暗恋,这大概是青春里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最甜蜜却又最酸涩的故事了。幸运的是,故事里的朴珍荣和林在范,尝过了那一份酸涩,等来了那一份甜蜜。

 

 

室友欠我一大笔债

 @Issues想改名 

 

冰冰这个太太啊,就像我看见过其他的读者对她的评论一样,真的太甜了,相信读过她的文章的人都能感受到。

先说说标题吧,虽然初看时觉得大概是个人特色,但是细细想来却也觉得十分合理。这一大笔债,起初是钱,后来是情,一开始是他们相识的契机,后来是他们相爱的纽带。

初读这篇文时,就觉得,这位太太的描写真的太细致了吧,细致到你细细去品就能感同身受。所以我一直很好奇,这篇文有很多人猜是我的是为什么?关于细节描写这一点,我真的自愧不如。再次细读,就觉得自己在字里行间都感受到了暖暖的情感。一起吃饭,一起生活,喝酒应酬后递过去的蜂蜜水,工作瓶颈时献上的心灵鸡汤……

最后说说结尾,“他欠了我一大笔债。大概要还一辈子了。”这句话本身就足够让我们甜到心坎儿里了吧。

参与竞猜时,我的文是第一篇,当时好多人都猜是冰冰,轮到冰冰时,好多人又都猜了我。这大概也是奇妙的缘分的一种吧。

 

 

Upside Down

 @玉米团子 

 

这篇文章的巨可爱了!不管是这个脑洞本身,还是文中每一个人物的塑造,都非常可爱,看着文字,你的脑海里就能够想象出那个画面。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我们基七个人在一起打打闹闹的画面的,然而尝试去写过就知道要把七个人都写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但是团子就写得很好,感觉很自然,不会让人觉得七个人乱糟糟的出场。而且团子的语句真的非常幽默风趣,看的时候大概满脸都挂着姨母笑。

最后解决问题需要一个“真爱之吻”,虽然不算有新意,但是真的非常甜了,不是吗?但是想悄咪咪的说一句,当时看的时候我脑海里想象的是荣荣“吧唧”摔在了地板上,当时还在想,荣荣可不得疼死啊,然后才发现是掉在了床上(笑哭)。

这篇文发了以后,我们群里的太太们都一致认为是团子,和参与竞猜的小仙女们完全不同(虽然前几天也是这样……)。知道这篇是团子写的,希望你们都能看见一个和从前不太相同的,可爱的,甜甜的团子。

 

 

学会

 @gotonehead 

 

我不近视,所以不知道带上隐形眼镜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我的室友里就有两种极端,一个要戴半小时,一个只要两秒钟。所以啊,隐形眼镜这个东西,就算你没戴过,也应该见过别人戴。只是一个小小的隐形眼镜,炸鸡太太就能引申出这样一个温暖的故事,而且我本人是非常喜欢来源于生活的梗的,因为会让人更有感同身受的感觉。

在这篇文章里,林在范对朴珍荣,一面是坚持的要他学会,学会自己戴隐形,又或者说更好的学会没有他的生活。一面他又担心着,担心他学会了没有自己的生活而不再需要自己,于是立刻回到了他的身边。朴珍荣离不开隐形眼镜,但他更离不开那个为他戴上隐形眼镜的人。他对林在范的依赖都通过“隐形眼镜”这一个东西体现出来了,当然还有许多细节,譬如他发过去又删除的一条条信息,他想尽可能多和林在范相处而放慢了收拾行李的速度,等等。

炸鸡太太的这篇文里并没有描写多么浓重的情感,但却足够深刻,毕竟更多人拥有的就是这样平凡的生活。最日常的事情往往最窝心,这大概就是我那么喜欢这篇文的原因。

 

 

双子星

 @菁 

 

我一直都觉得,读阿菁故事是一种享受。怎么说呢,每一句话里都充满了细腻的情感,有一种向你缓缓道来的感觉。

对于伉俪cp,在阿菁心里,她有这两个人相爱的模样,或许是甜的,或许是酸的,或许是苦的,很幸运,在双子星这篇文章里,阿菁带给我们的是甜的。我很清楚的记得,在这个故事里,我看到阿菁用引力场来比喻朴珍荣,看见林在范把人逼到墙边命令他闭眼然后吻上去的时候,我产生了一种心动的感觉,真的。

这次的活动,阿菁在忙碌的学习中付出了不少辛苦,光是文章就前后准备了好几篇,可见她的用心。阿菁总是想把最好的故事展现给我们,她的用心和诚意,我想每一个看过她文字的人都能感受到。这篇双子星,阿菁自己虽然谦虚的说写的不好,但我作为一个读者,这篇文我觉得看得十分暖心。他们俩是勇敢的,林在范可以对着朴珍荣说,“和我一起创造DoubleJ的盛世吧”,他也会在面对朴珍荣的担心时告诉他,“梦想和你,我都要”。他们俩是坦率的,勇敢的,也是令人羡慕的。最后再加上那份填词,真的甜到心里了。

最后希望大家看了文一定要多夸夸阿菁,当然不止阿菁,每一个写手都是需要用鼓励养育的。

 

 

五点二十四分的你

 @王景 

 

首先真的要夸夸璟,大夸特夸,真的太棒了!璟笔下的许多文字,太深刻了,她的笔力,真的让我们群里一众写手都说,愿意为了她封笔。一方面是因为读璟的故事就很满足了,另一方面是因为看着璟的文字再对比自己的,忍不住会想:我tm写的什么玩意儿?!

回到文章本身,初看这篇文时,是七分明白三分懵懂,得再看一遍才能理解的更加透彻。生活被分成一个个五年,在其中不断轮回,遇见相同却又不同的林在范。这个想法的本身我就觉得十分惊艳了,更不用说璟用她的创造力把它写成了一个这么好的故事。我们在群里讨论时,有太太提出璟的这篇文里还有走意识流的部分,于是我又回头看了一遍,对于璟的敬佩更深了一层。

结尾让我印象十分深刻,那一声“在范哥”似乎一下子把人拉回了现实,拉回“第一个林在范”的世界。还有那句“我也爱你”,像是那个林在范,又像是当下的这个林在范,总之,很妙了。

对于这篇文,我不敢多加评论,因为真的太好了,好到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夸夸璟,只能不停的说“好”。我只想说,这篇文真的是值得前前后后反反复复的去细细品味的。

 

 

你是我今生等了半世未拆的礼物

 @嘎三岁 

 

我个人很喜欢ABO题材的文,入圈以来也看过不少,而这篇文,就像评论里读者们说的那样,一看就能看出是三岁出品的小甜饼。

在ABO本身的设定里,就刻意弱化了Omega的角色,但是这篇文里的朴珍荣,他柔,但是不弱。在面对他的Alpha时,他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给他,那是信任,就像猫咪,它信任你才会把肚皮展现给你,任由你抚摸。而在面对大波的记者和质问时,朴珍荣是坚强的,是绝不示弱的。林在范呢,他和朴珍荣可以大大方方的公开,他强势也可靠,他绝对不会让他的Omega受一点委屈。

文中的很多情节,日常又温馨,而且顺便提一下文里的一点点宜嘉,虽然戏份很少,却也让这篇文的甜度更上一层楼啦。

 

 

一起吃饭吧

 @vivivi_oh 

 

我一直都很佩服能把食物和爱情结合在一块儿写文的人。

在这篇文里,林在范与朴珍荣的相识是因为吃饭,吵架也是因为吃饭。对于自己内心的小心思朴珍荣别扭的不肯说,而林在范呢,没有顾及上朴珍荣的感受,过于独断。换做是任何一个人,早就安排好的行程没有和你商量就被更改了,该有多气恼啊,更何况朴珍荣都想了一星期了。文中的两个人口味不同,按理来说怎么会适合在一起相爱呢?可是,喜欢就是喜欢啊,就像老V在文章结尾说的那样,吃不到一起去有什么关系呢?有情饮水饱,喝水也开心啊。虽然两个人不能一起共享彼此的口味,但是可以一起经营爱情,这就够了。

最后想说,大晚上看这篇文真是煎熬啊,看完以后大部分人都是一个反应:我饿了。这大概就是食物的魅力,还有写出这篇文的老V的魅力。

 

 

爱你

 @汤噜噜噜 

 

首先我得说,噜噜真的是我特别喜欢的太太啊!噜噜的故事让我感觉细腻又温暖,而且涉及的故事背景很是丰富,总之,是我心尖尖上的太太之一!

表完白回到这篇文来,作为写手来说,我认为写先婚后爱的故事总是很害怕落了俗套,但是噜噜这个却有些不同,倒是真的先“昏”后爱了。在故事里,你很难说到底是朴珍荣先动了情还是林在范先给了心。两个人婚后的生活,像朋友兄弟,可那时不时的言语调戏和生活细节,又透露出不一般的意味。

“那就拜托你健康长寿,长命百岁,然后好好爱我。”这是文里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看见这句话时,朴珍荣说话的语气神情,甚至林在范的眼神、动作,那个画面我都能想象出来。其实整篇文章看下来我觉得仿佛是脑子里在放电视剧,我想这就是噜噜的魔力啊。

结尾的“我爱你”和“我也爱你”,真的是最动听的情话了吧,虽然朴珍荣没有说出口,但是林在范一定是明白的。噜噜的文啊,真的甜的我心都化了。

 

 

心心向荣

参与感想及背后的故事

 

一开始看见阿菁问有没有人愿意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我很开心的说,要是你搞就带我一个。后来就建了群,看着越来越多的太太加入,有些激动还有些惶恐,害怕自己做不好,拖累了这个活动。

伉俪月的活动分为两轮,一轮是竞猜,一开始我并没有说要参加一轮,而是决定参加二轮的活动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写的文伉俪偏少,相比其他参加一轮的太太,在伉俪tag的活跃度也不高。很感谢阿菁和啾啾不嫌弃,最后还是邀请我参加了一轮的竞猜活动。

开始准备写文到心心向荣完成,然后发给啾啾,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期待这个活动开始,一开始的初衷是很想看看,在读者眼里,叶子的文是什么样的呢?她们能一眼就看出这是我写的吗?

竞猜正式开始当天,我就有一种预感,第一天放的不会是我的吧?然后临近八点时,我不停的刷新LOFTER的首页,看见“心心向荣”四个字的时候,紧张的都快不能呼吸了!然而为了不暴露自己,我还要佯装镇定的回到群里和她们交谈(我们内部除了发文的啾啾,其他人对除了自己以外的文章内容都是不知道的,阿菁知道一部分)。

当晚我最奇怪的是,不仅是评论区里,就连我们群里,都没什么人猜我,大家都一致认为是冰冰。其实那会儿我以为,璟会很快猜出来是我的,因为之前我们在群里聊起过人民的名义,只有我说我也看了。而且当晚璟一开始怀疑我了,还在群里问除了她和我还有谁看了人民的名义,群里当时都没有人说看过。我就想:完了完了,这么快就暴露了。没想到没过一会儿,璟就改了答案,跟着老王一起问是不是冰冰了。

通过第一天我的经验,我们群里一个个就和FBI似的,每天对着一篇文的排版、格式、标点符号观察对比。然而群里的太太们都是影后,不到最后都不承认,找到实锤了也不承认。但是我们亲身参与竞猜的这些天,真的很有趣,背后也有特别多可爱的小故事想分享给你们,也想让你们知道,这些写手们到底有多可爱。听说老王写了竞猜日记,等她整理完有兴趣的小仙女可以去看一看哦。

最后想说,很开心能参加这次活动,通过这个活动也和很多既可爱,又写得一手好文的太太相识,相熟了,除了以上其他参与一轮的九位太太,还有当了非常成功的混淆项的老王,啾啾,老深,梅梅,塔塔,二狗,还有其他即将参与二轮活动的太太。也感谢每一个认真参与了这次活动的小仙女,谢谢每一个猜过我,尤其是在心心向荣的评论下猜对我的小仙女。我们还有后续活动也很精彩哦,希望你们继续支持!叶子给你们笔芯啦❤


最后,还没看过这些文的小仙女戳 @Double J 粮食供销社 主页,不要错过哦~

评论(23)
热度(57)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