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军婚(后续)

#你们要的后续

#单独食用也没很大的问题,但是还是建议搭配前文食用

#前文【军婚】点这里

#感谢大家对军婚的喜爱啦~




所有文合集


PS:“宝儿”这个昵称我可喜欢了,用儿化音叫“宝儿”,多宠啊嘤嘤嘤!!




自从段宜恩从执行部队申请调出后,王嘉尔总算能把自己的一颗心放下,也不会一个人担惊受怕、夜不能寐了。段宜恩本也是为了这个目的才申请调出的,可是他毕竟是个军人,真当国家需要时,他又没办法真的坐视不理。

于是,他瞒着王嘉尔又去执行任务了。

八月底,组织又来找他,说有个任务希望他带队去执行。根据部队的规定,王嘉尔每半年能到部队里陪他住几天,除了这个就只能等他休假回家,两个人才能见面。段宜恩想着王嘉尔上次来是两个月前,说下次再来就该是来陪自己过年了。只要不被王嘉尔知道,他也就没犹豫,爽快的答应下来了。

结果等到九月初,出事儿了。

也不知道是段宜恩忙忘了,还是就没把自己的生日放在心上。九月三号,王嘉尔就跟老板请了假。这份工作是他半年前刚找的,原本他就是每天在家待着,段宜恩也说不用他辛苦,他能养他。可是王嘉尔闲久了也闲不住,就去找了工作。

两个月前他要进部队陪段宜恩,就向老板请了一个多星期的假,那时候老板才知道他的情况。老板表示理解,就很爽快的给他批了假。这次也是,听他说是要给爱人过生日,他就直接给批了假,还叫他不要急着回来工作。

四号早上,王嘉尔先去取了自己提前订好的蛋糕,又买了很多吃的,这才开着车去了军区。

他大包小包的提着进了军区,可一进去他就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那些兵见了他一个个神色都不对了,有好几个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段宜恩的副手姓刘,大家都叫他小刘,和王嘉尔还算比较熟。到段宜恩宿舍门口的时候,小刘就一直不停的说话想拦住王嘉尔。王嘉尔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眉头一皱,脱口就问:“段宜恩出事儿了?”

别看王嘉尔平日里待人亲和,要是真急了那脾气可不比段宜恩好到哪儿去。小刘被他看了一眼,心口一颤,愣了一下。就那一下,王嘉尔推门就进去了。

看着空无一人的宿舍,王嘉尔一下子就有些明白了。要是之前那些人看见他没那么不对劲,他也只觉得段宜恩可能在忙别的事。可那些人又是表情僵硬又是拦他的,段宜恩肯定就是瞒着他做什么去了!

他努力让自己冷静了一会儿,把手里的东西都放下了,转身问小刘:“他人呢?”

小刘吞吞吐吐了半天才说:“中队长他……出任务去了。”

一瞬间,王嘉尔如遭雷击,好半天就只是呆愣愣的站着,不动也不说话。门外看着的士兵们都心道不好,没一会儿就都该干嘛干嘛去了。然后,王嘉尔默默关了门,坐在床边,一言不发。

 



段宜恩结束任务回来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了。他们动静闹得大,担心王嘉尔出什么事儿而一直守在外面的小刘老远就听见了。看见段宜恩,小刘不知道怎么开口好。段宜恩看他这个时候还不睡觉,还以为他是专门来接自己的,便一手搭过他的肩膀,笑道:“你小子不会真是专门来接我的吧?”

小刘赶紧把段宜恩的手拿下来,瞥了一眼他房间的门,着急忙慌的道:“中队长你小点声儿!嫂子来了!”

“嫂子?什么嫂……”段宜恩脚步一顿,愣住了。

小刘看着段宜恩叹气,“今儿一早就来了,你没在。大家伙儿也瞒不住,就……告诉他了。”

段宜恩想责怪人家都没个由头,毕竟错在自己。他烦躁的拍了拍头,在原地来回踱着步。他该怎么和王嘉尔解释?这会儿他自己还一身油彩呢,哪有解释的余地啊!

打发了小刘去休息,段宜恩硬着头皮开了门。王嘉尔没睡,还保持着早上的姿势在床边坐着。段宜恩看得仔细,看见他掉眼泪的时候,只觉得自个儿心口像是被什么攥住了一样疼。

他小心翼翼的走到王嘉尔身前蹲下,“宝儿……”

王嘉尔看向他的时候,泪珠就直直从眼眶落了下来。他挪了挪身体,背对着段宜恩,自己擦了擦眼泪,淡淡的说:“你洗澡去吧。我累了,想睡了。”

段宜恩拿他没辙,又看看自己一身脏乱,只好先去洗澡。快速洗完出来时,他却只看见王嘉尔背对着他的方向躺下了。

他轻手轻脚的上了床,看了王嘉尔一会儿,见他没反应,以为他是真的睡了。可等他习惯性伸手去搂王嘉尔时,又明显的感觉到王嘉尔在躲他。

这一夜,段宜恩没睡好,王嘉尔也没睡好。这种情况还是两个人结婚以来头一遭。

等到天蒙蒙亮,军区的起床号响起的时候,段宜恩条件反射的坐起了身。没一会儿,王嘉尔也醒了。外头的士兵们已经开始他们的晨练了,脚步声、口号声都极为整齐响亮。想继续睡是不行了,两个人就都起床洗漱了。

见王嘉尔虽然不理自己,却也没说别的,段宜恩以为他气已经消了一些了,洗漱之后就要拉他一块儿去吃早饭。可是王嘉尔还是不理他,拿上自己的包就往门外走。

段宜恩慌了神,一路追着他走出去,一边还问他:“宝儿,你这是上哪儿去啊?你要去哪儿你告诉我,我们先去吃早饭,吃完了再一块儿去嘛,宝儿……”

要去拉王嘉尔的手一下子被甩开。王嘉尔面无表情,也不看他,只道:“我要回去了。”

“不是……不行!宝儿你别生我气了,咱们好好说,不带说走就走的啊!”

可是不论段宜恩怎么说,王嘉尔就是执意要走。外头士兵们跑完步回来了,目光都盯着他们俩呢。段宜恩没了法子,他们夫夫俩闹别扭,总不能让别人看了热闹去。于是在王嘉尔一次次想要绕过他离开之后,段宜恩一把把人扛到了肩上,一路扛回了屋。

“段宜恩你放开我!你混蛋,你放我下去!”

王嘉尔一直不老实,气得段宜恩想直接把人扔到床上去,可是转念一想,部队里的床可不比家里的,到时候弄疼了心疼的还是自己。于是他慢慢把人放下来,按着人坐到床边,自己扔蹲在王嘉尔身前。

王嘉尔立马就红了眼。段宜恩最见不得他哭,他一哭他就什么气都没了,也不敢和王嘉尔闹了。他手忙脚乱的给王嘉尔擦眼泪,一边说:“宝儿,我的心肝儿,你可别哭了,这不是存心让我心疼吗?”

这会儿王嘉尔倒是没推拒段宜恩的动作,一会儿之后他缓缓开口道:“那你骗我,自己出去执行任务的时候,你怎么没想过我会哭,你自己要心疼啊?”

“我知道,我瞒着你,是我错了。我认错,好不好?”

王嘉尔看着他,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掉,“我早早就订了蛋糕,还订了个特别大的。我想着,虽然你们当兵的可能不爱吃,但是人多,就当尝个鲜也是好的。我专门联系了你们军区司令,求着他让我每年多来一次,我就想给你过个生日。我们平时聚少离多,从来也不搞甜言蜜语那一套儿,可我就想着,给你个惊喜。平时我在家,等你再久都没关系,因为我知道,你平平安安的。”

“我什么要求都没有,我只求你平安。我知道你是军人,你不肯轻易退伍。那好,没关系,只要你平安就行。可是现在,你瞒我,你居然瞒我!你当初怎么答应我的!你要是在外面有个万一,你叫我怎么办!你叫我怎么办啊……”

王嘉尔一开始语气都淡淡的,就像只是在告诉段宜恩他是怎么给他准备惊喜的。到后来一天的担心和害怕交织成复杂的情绪全都一股脑儿涌了上来。

对于段宜恩来说,王嘉尔是他的心肝儿,是他的宝贝,他放在心口宠着、疼着都来不及。可是让他伤心,让他害怕,让他担心的人,也总是自己。他也清楚,因为他的身份,让王嘉尔受了很多委屈,他很惭愧却也很无奈。

“宝儿,我错了,你要是还气,你打我骂我都行,就是别再哭了。”段宜恩替他擦眼泪,可怎么也擦不完。他是真的觉得,自己的心快疼死了。“我是军人,组织有命令有需要,我没办法坐视不理。我会去参与的,我就肯定会保证自己的安全,因为我知道,你还在家等我。我瞒着你,是我不对,可我也是不想你再为我担心。”

段宜恩说的话,王嘉尔何尝不明白啊。若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王嘉尔肯定都觉得理解。可是段宜恩不是别人啊,这是他爱人。人总是自私的动物。如果危险的事一定要有人去做,那他一定希望那是别人去做。

“别气我了,行吗?”也就在王嘉尔面前,段宜恩能耐着性子解释,哄他,如此低声下气。

王嘉尔看着他,确认了他没有受伤,他好好的,最后还是倾身抱住了他。

段宜恩知道,他这就是不气了,原谅自己了。王嘉尔这人就是心软,尤其是对段宜恩。所以面对段宜恩,他总是没办法,最后也只能由着段宜恩去。他也清楚,自己这一心软,以后段宜恩就还会去参加那些任务。

“我答应你,我有把握的任务我才去参加,去之前我一定给你打电话,或者想别的办法让你知道。可你也得答应我,不许因为担心我而不好好睡觉。你在家好好的,我就没有后顾之忧。”

话音刚落,段宜恩的嘴巴就被王嘉尔捂住了。

“不行,我要做你的后顾之忧。你得想着我,知道我在担心你,所以你必须好好回来。”

“好。”段宜恩答应下来,再次伸手替王嘉尔擦掉了脸上残留的泪痕。



 

虽然王嘉尔说是原谅段宜恩了,可是他却说有惩罚。段宜恩想,在军区里,他自个儿的地盘上,王嘉尔还能闹什么幺蛾子?所以他为了哄媳妇儿开心,就没反驳。

王嘉尔说:“我就跟老板请了三天假,明天晚上就得回去了。那么就今天一晚上,你去找小刘还是谁睡吧,不要打扰我休息。”说完王嘉尔就把人推了出去,大有从现在起就不要来打扰我的架势。

段宜恩懵了。他站在门口拍门,喊道:“宝儿你不能这么对我!咱好不容易才见面,怎么能分房睡呢!”

可是王嘉尔打定了主意不理他,段宜恩也没办法,只好先去练兵了。于是那群兵蛋子可倒了大霉了。他们中队长在媳妇儿那儿受了气又没处撒,就只好都撒在他们身上。一个不小心说错了话就是八百个俯卧撑,他们可吃不消啊。

于是半天下来,一群人战战兢兢的,段宜恩的脸比苦瓜还苦。

晚上,王嘉尔借了军区的厨房,亲自下厨给段宜恩做了长寿面,还做了一桌子菜,请段宜恩手下的几个战友吃饭。他还给大家伙儿分了蛋糕。还好九月天气已经转凉了,军区又是在山区了,放了一天了蛋糕也没事儿。

吃了王嘉尔的面,段宜恩苦了一天的脸色才算好看点。晚饭后他要跟着王嘉尔回屋的时候,却还是被王嘉尔拦在了外面。

站在门外思索了一会儿,段宜恩立马就改道准备爬窗户。老话说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他媳妇儿生他气,那就抱着人操一顿就老实了。这样想着,段宜恩终于是笑了。

没想到段宜恩剑走偏锋的王嘉尔正铺床呢,突然身后传来了声响吓他一跳。他刚刚回头,就被爬窗户进来的段宜恩一把抱住,两个人双双倒在了床上。

“我的宝儿,我的心肝儿,咱不能分房睡啊,那对咱夫夫关系不好,你说是不是?”

听他一口一个宝儿,一口又一个心肝儿的,王嘉尔耳朵尖子都是红的。他小小的推了推段宜恩的肩膀,恼道:“又乱喊些乱七八糟的。”

段宜恩这下子不乐意了,“怎么是乱七八糟的呢?你是我媳妇儿,我的心肝宝贝不是你是谁啊?”

王嘉尔听得不好意思,又去推他,可嘴角却掩不住笑意。谁说段宜恩不会说甜言蜜语了?他不仅会,而且王嘉尔还很受用呢。

当天晚上,两个人动静闹得有点大。段宜恩抱着人任王嘉尔怎么求饶都不肯放过他,说要把这两个月没见面欠下的都讨回来。

于是第二天起床号响的时候,王嘉尔愣是一点儿反应都没有,还睡得格外沉。反观段宜恩却神清气爽,一出门还碰上了住在隔壁了几个人,一个个的都挂着黑眼圈。

隔壁的人只看见段宜恩却不见王嘉尔,心下了然,顶着黑眼圈也忍不住调侃道:“中队长,好体力!”

段宜恩笑笑,只道:“这话可不能说给他听,知道没!”

要是被王嘉尔知道昨天晚上他们夫夫俩办事还都给别人听去了,那就不是分房睡那么简单了。

王嘉尔一直睡到下午才醒,陪着段宜恩吃过晚饭才离开。段宜恩自然舍不得他走,就拉着他又依依不舍了一番,然后又叮嘱了他一堆事情,事无巨细的,这才送走了王嘉尔。

 



之后段宜恩忙着练兵,王嘉尔忙着工作,一晃儿就到了年末。

段宜恩算着王嘉尔要来的日子,当天专门跑到军区门口去接人。把人接回了宿舍,两个人先是一阵亲亲热热你侬我侬,弄得王嘉尔脸蛋红红的不好意思了,他们才坐下来好好说话。

王嘉尔递给段宜恩一个盒子,盒子是条项链,项链上挂着个十字架。段宜恩看着那十字架愣了神,只听王嘉尔说:“你戴着吧,就当是,让我安心。”

段宜恩知道王嘉尔的心意,便点头应了下来,叫王嘉尔亲自给他戴上。

由于他的身份,项链不好直接挂在外边,王嘉尔就解了他几颗扣子,准备替他戴到里边,放在衣服里。

解了扣子,看见他脖子上挂着的另一个链子和链子上挂着的戒指时,王嘉尔的动作顿了顿。

那是他们俩的结婚戒指,可是段宜恩戴不了。只在结婚那会儿戴了几天,回了部队他就只能摘下来。段宜恩又怕自己粗手粗脚弄丢了,就把它挂在脖子上。

注意到王嘉尔落在戒指上的眼神,段宜恩轻轻握住了王嘉尔的手,“很多事,是我委屈你。”说着他把人抱进怀里,“让我再干几年,我就退伍。这些年欠你的,到时候,我都一点点补给你。”

王嘉尔下巴枕在他肩上,闷闷的应了一声“嗯”。

除夕那天晚上,军区食堂组织大家一块儿包饺子,王嘉尔也跟着去凑热闹。这两年他厨艺见长,可饺子却怎么也不会包。之前有一次他在家里试了,还被段宜恩嘲笑包得太丑。

这会儿大家都在忙活,王嘉尔也不好闲着,就想帮忙,于是就叫段宜恩教他。

段宜恩笑笑的看着他,说:“那我不能白教,先来亲一口。”说着自己面朝王嘉尔,要他在自己唇上亲。

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王嘉尔哪里好意思。他一把推开段宜恩的脸,“你不教我,我找别人教我就是了!”在场这么多人呢,难道还没个人能教他的?他就不信了。

王嘉尔话刚说完,一个兵就开口了:“来来来嫂子,我教……”话还没说完,段宜恩一个眼刀就飞过来了。

为了自己的生命的安全,那个兵又默默的缩回去了,笑笑道:“那什么,嫂子,还是中队长教你吧。我们都没中队长包的好。”他说完,大家伙儿还“对啊”“是啊”的应和他。

王嘉尔哭笑不得的看着段宜恩,段宜恩却也只是看着他。王嘉尔也可以甩袖子不理他的,可是要是回去了,就他一个人也无聊。留在这儿吧,只有他一个人不动手也不好。他就想跟段宜恩打个商量,于是拉着人走到旁边一点儿,悄声道:“先欠着,等回房间了再说不行……唔……”

段宜恩吻上来的那一瞬间,王嘉尔脑中不停的在回响一句话:“完了完了这脸是不能要了!”

一吻完毕时,王嘉尔脸红的不成样子。他很清楚的感觉到刚才所有人都盯着他们看呢,可等他和段宜恩一转回头,众人:“诶这饺子谁包的呀挺好看的啊。”“你看外头星星是不是特别亮特别圆啊?”

王嘉尔:“……”

然后看向段宜恩:“再这样我们就离婚!”说完便一脸羞恼的要往外走。

我的宝儿怎么就这么可爱。段宜恩想着一把把人搂回来,凑在他耳朵道:“宝儿,你是不是忘了我以前和你说过的话?我不同意,这辈子你都别想了。”

王嘉尔哪儿能忘啊。不能忘,也不会忘。

 



晚上要守岁,一群男人吵吵闹闹的玩开了,段宜恩在待在宿舍里陪媳妇儿。

王嘉尔问他,“你怎么不和他们一块儿去守岁?”

段宜恩一把将人抱住压在身下,“我守岁干什么,我守你就够了。岁哪有我的宝儿好看。”他既然这么说了,那就是认真的。他要守王嘉尔一辈子,不会中途离开,不会留下他一个人。

王嘉尔笑了,很甜很甜的笑了。


——End


说好一月内产出哒~就是小吵小闹的日常啦~本来是想当农历新年的贺文,因为想到这篇的后续先想到的就是嘉嘉去部队陪老段过年包饺子的那个场景,但是今年除夕在2月份了,为了一月内产出所以还是先写啦~希望你们喜欢~笔芯❤


军婚(终篇)戳这里呀~ 

评论(54)
热度(161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