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s 100 ways to love you.
补档q群看主页置顶哦!
补档wb:@叶子发文专用小号
日常wb:@Leafandone

【宜嘉】军婚(终篇)

#建议搭配前文食用

#前文:军婚(第一篇)    军婚(后续)

#是去年《春暖花开》本子里收录的未公开



所有文合集




军婚(终篇)



王嘉尔病了。不过他都三十好几的人了,不至于生个病还要告诉父母家人,让他们为自己担心,他便只是跟公司请了假在家休息。

原本只是有些鼻塞和发烧,王嘉尔以为是春季里的流行性感冒便没太在意,可是吃了好几天的药了这病却怎么也不见好。大概是病中的人都格外脆弱些,此时王嘉尔一个人窝在床上只觉得格外委屈。他不想一个人去医院。他想着别人生病了总有爱人陪伴,心中越发不是滋味,迷迷糊糊的便开始埋怨起段宜恩来。

他想到自己和段宜恩比起寻常夫妻少得可怜的见面次数,想到那些自己孤单一人吃过的饭,想到段宜恩答应了自己最后却没能履行的承诺……最后想到现在生着病却无人照顾的自己。

段宜恩总说他最疼王嘉尔,他也是真的把王嘉尔放在心尖上宠。可是王嘉尔真正需要他的时候,他却从没陪在他身边过。

昏昏沉沉的入睡时,王嘉尔有些不情愿的想:明天还是去医院瞧瞧吧。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王嘉尔就被一个电话吵醒了。他有些恼怒的接起来,还没开口,便被电话那头的话震的整个人都愣住了。

电话是小刘从军区医院打过来的,说段宜恩出任务受伤了,正在动手术。

那一瞬间王嘉尔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可是小刘急切的话语不断传来,告诉着他这是现实。之后王嘉尔连衣服都没换,慌慌张张的便穿着睡衣和拖鞋出了门。他本就病得有些头重脚轻,这会儿下楼去开车还差点踩空了从楼梯上摔下去。

一路飙车开往军区医院的路上,不知何时王嘉尔脸上已经满是泪水。半路上过弯时,他还因为太过心急以至于速度过快,差点撞上路边的护栏。幸好他下意识的踩了刹车,让车堪堪停了下来。再想继续开的时候,他却因为心急怎么也发动不了车,然后有些崩溃的趴在方向盘上哭起来。

他无数次在梦中梦见段宜恩受伤出事,可那终究是梦。都说梦境和现实是反的,他便总是在醒来后祈祷段宜恩平安。可是这会儿段宜恩是真的出事了。他现在在手术室里,生死不明。王嘉尔最担心的事,最终还是在现实里发生了。

他哭了好一会儿,那些消极负面的情绪连带着近几日因为生病而在心中产生的委屈似乎也随着眼泪消去了大半。他稍微冷静了一些,这才成功发动了车,继续往军区医院开去。

 



到了军区医院时,段宜恩还在手术。王嘉尔红着眼睛盯着紧闭的手术室的门,只觉得自己的情绪又有些失控了。小刘看见他来了赶忙迎上去,让他先在一旁坐下。

王嘉尔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看向小刘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刘知道他现在肯定担心得不行,便也不敢隐瞒,一一都说了。

原来近日有个国际犯罪团伙在国家边境肆意妄为,组织得到消息后便迅速派人去查明情况。据线人发回来的消息,这伙人不仅武器配备精良,还个个训练有素、身手不凡。为了尽快阻止这伙人,组织立即下令派特种部队秘密前去对这伙人进行抓捕,必要时直接剿灭。而为保证任务能够顺利完成,组织便从最邻近边境的军区,也就是段宜恩所在的军区,挑选了最优良的特种兵,让他们前去执行任务。段宜恩作为经验丰富的特种兵,而他又是中队长,自然当仁不让。

只是没有想到那个犯罪团伙的实力远远不止他们打探到的那些。正面交锋时,两方战况十分惨烈。段宜恩是在独自追击抓捕逃跑的犯罪团伙头领时受的伤。当时有狙击手埋伏在高处,段宜恩一人出击没有注意到,才不慎中弹。

最后段宜恩不仅反杀了那名潜伏的狙击手,还制住了犯罪团伙的头领。之后他才用通讯器告知了小刘自己的位置,而他自己就一直硬撑着,直至自己的队员们赶到。他看着活捉了的犯罪团伙成员都被押走后,才彻底松了口气,然后便因为失血过多,身子一软倒了下去。也是这时,小刘他们才看见段宜恩一直掩藏着的伤口——腹部、小腿以及后背三处中弹。

听了小刘的话后,王嘉尔便将自己的脸埋在手掌中,一言未发。他心里很疼,疼的快死了。在他心中段宜恩从来都不是无所不能的,他知道段宜恩也不过是一个普通人,他会哭也会笑,会开心也会生气,会受伤,也会死亡。所以他总是因为段宜恩的职业而担心他,甚至因为担心而总是夜不能寐。

他在心中不断祈祷着,他求上帝,不要把段宜恩带走。他和段宜恩还没一起好好过日子呢,他还有很多事想和段宜恩一起做呢,他还有好多句“我爱你”想说给段宜恩听呢。不知不觉中他对段宜恩的依赖已经那么深了,深到要是失去段宜恩,他也会活不下去的。

段宜恩,我求求你……你答应过,不会丢下我一个人的……

等待的时间漫长得可怕,漫长得王嘉尔以为自己的一生就要这样走到尽头。

五个小时后,手术灯终于熄灭了。王嘉尔猛地站起来,因病而昏昏沉沉的脑袋重得他差点要摔倒,幸好一旁的小刘扶了他一把。

“医生,怎么样了?”王嘉尔顾不上自己,赶忙跑过去问。

医生摘下口罩,答道:“幸好背后的伤没有伤及肺脏,腹部和小腿的伤倒是相对没有那么严重。手术很成功,放心吧。”

王嘉尔一直不停的向医生道谢,之后等待段宜恩从手术室被推出来的时候,他一直大口呼吸着,直到再看见段宜恩的脸,他悬着的心才放下来。这口气一松,他一直未好的病便瞬间席卷而来,让他昏了过去。

 



王嘉尔醒来时发觉自己躺在病床上,好一会儿才觉得自己的左手发凉。侧头去看时,他发现自己正挂着水。他拿右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似乎这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是个病人。

他扶着吊瓶的架子小心的下了床想找人问问段宜恩的病房,却发现这个病房里除了自己,隔着雪白的帘子的那边还有另一张病床。他轻手轻脚的走过去,便看见了段宜恩的脸。这都是小刘的安排。他担心王嘉尔醒来找不到段宜恩会担心,便叫医生将两个人安排在了一个病房。

王嘉尔走到病床边坐下,对着安睡的段宜恩看了好久。在他记忆里,他好像还是第一次看见段宜恩睡着的模样。

突然段宜恩的手动了动,王嘉尔便赶紧握住他的手,眼中满是惊喜的等着段宜恩醒来,没一会儿便见他缓缓睁开了眼。那一瞬间,王嘉尔的心才彻底安下来。

“宝儿。”

段宜恩的声音有些哑,可只这一声,便让王嘉尔落了泪。不久之前,他还在害怕,害怕他的爱人再也醒不过来,也不会再叫他一声“宝儿”。

看见王嘉尔在这里,段宜恩自然也就猜到王嘉尔肯定都知道前因后果了。他又让王嘉尔哭了,心中心疼得不行。他作势就要起身,却被王嘉尔阻止:“你干嘛!伤口不疼啊!”

段宜恩冲他笑笑,伸手示意王嘉尔凑近一些,直到他的手能够抚上王嘉尔的脸。他的拇指轻轻擦去王嘉尔的脸上的眼泪,道:“那你别哭了,不然我的心更疼啊。”

王嘉尔忍不住破涕为笑,“这时候还贫嘴!”

见他笑了段宜恩便觉得伤口都不疼了。可他看王嘉尔脸上还是充满担忧,便又道:“宝儿,你要是真怕我疼,就亲亲我,亲亲就不疼了。”

王嘉尔嘴里骂他跟孩子似的,自己却是俯下身吻住了他。他需要一个吻让自己安心,让自己知道段宜恩真的没事,段宜恩就在他眼前。

要是从前王嘉尔这么主动,段宜恩一定不会轻易放过他。可是他现在刚动完手术,两个人都不敢乱来,只好浅吻即止。

等王嘉尔坐回去,段宜恩偏了偏头,这才注意到王嘉尔扎着针的左手。

“宝儿,你病了?”

王嘉尔怕他因为担心自己又乱来,赶紧解释道:“就是有点感冒和发烧,挂了水又睡了一觉,已经没事了。”说着还怕段宜恩不信,抓过他的手贴在自己的额头上,“你摸,没事吧。”

段宜恩仔细的试了试,见他额头真的不发热了才放心下来。

 



之后为了照顾段宜恩,王嘉尔便留在了军区医院。

在军区医院的第二个夜晚,王嘉尔实在有些受不了,便想洗个澡。可他当时是穿着睡衣匆匆赶来的,身边也没换洗的衣服,便和段宜恩说明天要回家一趟。段宜恩哪能放他走,便拉着王嘉尔道:“宝儿,你去洗吧,我那儿有衣服,我马上叫人帮忙拿过来。”

“什么衣服?”王嘉尔怎么也想不出来段宜恩除了军装还有什么别的衣服。可是段宜恩一边装伤口疼一边露出可怜的表情,怎么也不让他明天回家。王嘉尔怕明天自己一走这个人就真敢乱来,只好妥协的走向浴室。

等他洗完澡时,便发现浴室门口放了一套叠的十分整齐的军装。好吧,他早该想到的。不过当下有衣服穿就行了,他也没那么讲究。而等他换上军装,闻到上面淡淡的肥皂的香气时,却忍不住红了脸。

这既然不是全新的军装,那么按段宜恩的性格,他不可能会让他穿别人穿过的,那就只能是段宜恩的军装!

段宜恩靠在病床上,侧头看向脸蛋发红,磨磨蹭蹭的走过来的王嘉尔,怎么看怎么满意。他一直都想让王嘉尔穿一次他的军装,可是一直没有机会,这会儿他可算是心想事成了。

王嘉尔羞了一会儿,觉得他们俩最亲密的事都做过了,这不过是穿个段宜恩的衣服,有什么好害羞的,便很快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

“我就知道宝儿穿军装一定好看。”段宜恩笑盈盈的看着王嘉尔在床边坐下。被段宜恩夸了王嘉尔心中自然还是高兴的,可还没等他将笑意反映到脸上,就听段宜恩又道:“不过我还是最喜欢宝儿你什么都不穿的样子。”

于是王嘉尔刚消下去的脸红又爬了上来。这个人哪怕是在养伤也不能有个正经样儿,因为动不了手,就知道对他口头耍流氓!

 



亏得段宜恩身体素质好,伤口愈合能力也很强,在军区医院躺了一个月便好得差不多了。要不是中间有一次段宜恩想耍流氓,不小心用力过度让腹部的伤口裂了一次,他大概能好得更快一些。

可毕竟伤筋动骨一百天,段宜恩的伤口虽然都愈合了,但还是需要花时间休养。上头也知道段宜恩的身体情况,便批准他回家休养,等伤彻底好了再回来。

出院那天,小刘带着他手下的兵都过来了。之前他们过来探病,段宜恩觉得他们是来打扰自己和王嘉尔的二人世界的,便总是匆匆将人赶走。这些兵也都知道他们中队长和爱人感情深厚,两人却很少能相聚,来过几次后便也不再来打扰他们了。

“中队长!”一群人朝段宜恩敬了个礼,段宜恩却只是看着他们,然后拼命往王嘉尔身上靠,一副很虚弱的样子:“哎呀不行,我伤口还疼呢,我手都举不起来啦!兄弟们见谅啊。”王嘉尔很想翻白眼,但是当着大家的面他还是要顾及段宜恩的面子,便只好任由段宜恩扒在自己身上。

众人看着他们中队长那副没皮没脸的样子,低头暗自偷笑。还是小刘忍住了笑意,上前一步对着王嘉尔道:“嫂子辛苦了。”

王嘉尔干笑几声,“不辛苦。你们没事就回去吧,我们也要走了。”

告别众人后,王嘉尔带着段宜恩去取了车,小心的扶着人坐进车里,然后自己才转身坐上驾驶座。等回到阔别一月的家里时,王嘉尔瞬间便觉得自己的身心都放松了下来。

段宜恩养伤的时候,王嘉尔才敢把事情告诉父母。后来家中无人打理,怕久无人住会落灰,也是父母安排人每日过来打扫。今天段宜恩出院,父母说好了要过来吃晚饭的。王嘉尔让段宜恩在沙发上坐着休息,便开始着手准备晚饭了。

这些年只要段宜恩休假回来,家里的饭菜便几乎都是他在做,他已经好久没有看见王嘉尔下厨房的样子了。于是他走到厨房门口,倚靠在门边,看着王嘉尔忙忙碌碌的切菜做菜。

比起从前,王嘉尔看起来熟练了太多,大概都是这些年自己一个人生活锻炼出来的。想到这里,段宜恩心中便满是愧疚。两个人明明是合法夫夫,可是结婚的这些年,王嘉尔几乎都是一个人生活着。

“怎么了?”王嘉尔很快就做好了一个菜。他端着菜往外走时,就看见了满脸心事的发着呆的段宜恩。

段宜恩望了他一眼,口中突然吐出三个字:“对不起。”为了那些他让王嘉尔担心过的日夜,为了他没能陪在王嘉尔身边的每一天,为了太多太多的愧疚……

王嘉尔赶紧先把手里的菜盘放下,然后走回段宜恩身边,握住了他的手看着他,应道:“我爱你。”

段宜恩的愧疚他都明白,他又何尝不觉得委屈呢?可是即便如此,王嘉尔觉得他们俩之间还是不需要说这三个字。和他结婚时王嘉尔就知道他工作的特殊性,也预想过自己未来的生活,可他还是选择了段宜恩。因为他爱段宜恩。

从“我爱你”三个字中,段宜恩便明白了王嘉尔的意思。他想说“谢谢”,话到嘴边却还是改了口。他望着王嘉尔的眼睛,捧住王嘉尔的脸,然后在他唇上烙下饱含情意的吻,“我也爱你。”

当天的晚饭吃得很美满。父母确认了段宜恩真的没事,小两口的感情也一如既往的甜蜜,便也放下了心,吃完饭就离开了。

晚上,段宜恩非要王嘉尔帮他洗澡。王嘉尔说:“你伤都好了,自己洗去!”段宜恩听了就不乐意了,非要拉着王嘉尔一块儿进浴室。虽说他伤口都愈合了,可王嘉尔还是不敢太用力挣扎,于是最后还是跟段宜恩一块儿进了浴室。

久违的赤裎相对,段宜恩哪能控制住自己。王嘉尔还担心着他的伤口,半迁就着便放任了段宜恩的欲望。

 



第二天,段宜恩的生物钟准时将他叫醒。怀里的人还在睡,段宜恩便没敢动。他看着王嘉尔安静的睡颜,情不自禁的低头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又一个珍惜的吻。

和王嘉尔结婚以来,段宜恩大大小小的任务也出了不少。即便是后来他答应王嘉尔不再出任务了,最后也还是因为自己职责所在而违背了对他的承诺。他不断的和王嘉尔保证,他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可是这次任务中,他还是让自己受伤了。

从前他孤身一人,面对无数高强度的训练才让自己成为特种兵。他一直在被教导,特种兵要不惧生死,要迎难而上,要随时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可是这一次,他面临生死一刻之时,他却退缩了、害怕了。

那时候他满脑子都是王嘉尔。他在想,要是自己就这么死了,王嘉尔得多难过。没了自己,王嘉尔一个人要怎么办?谁来宠他爱他啊?虽然他留下的遗书里说请求组织解除他和王嘉尔的婚姻关系,可是他放在心尖上的宝儿,他怎么舍得交给别人?

幸好,他好好的醒来了,他的宝儿还在他怀里,是他一个人的。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看了好久,心中暗自下了决定。他小心翼翼的下了床,拿了王嘉尔的手机走到外面的小阳台上,然后拨通了一个电话。

电话是打给军区司令部的。接线之后,段宜恩先是道了一声“首长好”。那头的司令一直很欣赏段宜恩,也很看重他。这么些年,他对段宜恩也有几分了解。他现在应该在家休息的,却突然给自己打来电话,是要说什么他心中也有了几分数。

果不其然,段宜恩问了好后便直奔主题:“首长,我想退伍。”

司令笑了一声,道:“你这人,就不会说的委婉点儿!”

段宜恩也不保持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了,“组织可没教过我拖泥带水啊。”军人之间虽是上下级,可有时相处起来,却更像兄弟。

倒是那边的司令,突然严肃起来,问他:“真的想好了?”

段宜恩也敛起笑意,认真的答道:“想好了。”

“为了家里那口子?”司令又问。段宜恩家里的情况他都了解,当初他们俩的结婚申请还是他批的呢。他也很清楚段宜恩对这个爱人的感情有多深。

提起王嘉尔,段宜恩语气里便多了几分温柔,“是,不过也不全是。”说着段宜恩望向远方逐渐热闹起来的城市光景,“我怕了。您也清楚,一个特种兵开始畏惧生死了,就说明他已经不再适合这个位置了。”

说到底还不都是因为王嘉尔。司令见段宜恩态度坚决,只好暗自叹了口气。他清楚段宜恩说的是对的,因而他犹豫了半天,最后还是松了口:“你既然决定了,就随你吧。”

“谢谢首长。”段宜恩真心的道了谢。

话音刚落,段宜恩便感觉一个温热的身体贴上了自己的后背。王嘉尔看起来困倦的很,眼睛都还有些睁不开,可发现段宜恩不在床上时,他还是寻了出来。他把脑袋抵在段宜恩背上,软糯糯的开口问他:“一大早的和谁打电话呢?”

那头司令已经挂断了电话。段宜恩收好手机,回身将他没睡醒的宝贝拥进怀里,答道:“没什么,就是和司令说一声我没事了,多谢他关心。”段宜恩打算先不告诉王嘉尔自己的决定。

“这样啊。”王嘉尔在段宜恩怀里闭上了眼,眼看着就又要睡过去。段宜恩看着觉得他的宝儿可爱极了,忍不住笑起来,道:“回房间吧,我陪你再睡一会儿。”

“抱我!”王嘉尔难得的撒起娇来。他之前是一直担心段宜恩的伤,所以不敢让段宜恩做什么大动作。可是昨晚段宜恩的勇猛,让王嘉尔发现自己真的低估了段宜恩的自愈能力。他明明就什么事都没有了!所以这会儿他才敢让段宜恩抱他回去。

段宜恩自然求之不得,弯了弯腰便一把将人抱起来,带回了房间。

 



段宜恩在家休养了一个月才返回部队。要送段宜恩离开时,听着段宜恩又在自己耳边殷殷叮嘱,王嘉尔才恍然有了离别的实感。说起来有些心酸,这还是他和段宜恩头一次朝夕相处这么久,前后相加足足有两个月。

段宜恩回部队以后,家里瞬间少了一个人,王嘉尔竟有些不自在起来。从前他都习惯了,可是这两个月又被段宜恩惯坏了。感叹着“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王嘉尔还是重新开始去适应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了。

两个月后,此时已是夏季。王嘉尔望着日历上被自己用红笔圈起来的日子——也就是今天,心中暗自叹了口气。今天是他们结婚七周年的纪念日,却不知道段宜恩还记不记得。可是他记得不记得又能怎么样呢?他在部队,自己又不能去找他。最后,王嘉尔只得宽慰自己:从前也都是自己一个人过的,今年不过是和从前一样而已。

下午,正准备做晚饭的王嘉尔突然接到了父母打来的电话,说今天难得一家人都聚齐了,叫他也一块儿过去吃。虽然王嘉尔还是不太擅长应付段宜恩的那一大家子人,可父母都亲自开口了,王嘉尔也不好推辞,便乖乖应下了。挂断电话后,他便换了身衣服,开车往父母家去了。

将车开进车库停好,王嘉尔便进了门。奇怪的是,说好的一家人聚齐了一块儿吃饭,这会儿屋内却一个人都没有。王嘉尔疑惑的朝楼上喊了喊:“爸!妈!”可是却没有人应。

“奇怪。”王嘉尔眉头微皱,打算去花园看看,一转身,却看见一个寸头的男人手捧鲜花,穿着一身西装,有些不自然的立在门口——不是段宜恩是谁。

顾不上想段宜恩为什么会穿成这样出现在这儿,王嘉尔看着他难得羞涩的模样忍不住先笑了。

段宜恩见他笑了,倒是没那么紧张了。他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走过来,走到王嘉尔面前,还没开口便先把花塞进了王嘉尔怀里。

王嘉尔笑出了声,问他:“你这是来哪出啊?”

段宜恩看着他,答道:“宝儿,我今天退伍了。”看着突然愣住的王嘉尔,他继续道:“从今天起,我不再是特种兵,我只是段宜恩,是王嘉尔的丈夫。”

惊讶之后,王嘉尔才慢慢反应过来,今天大概是父母陪着段宜恩演戏,想给他来个惊喜的。可是王嘉尔听见段宜恩退伍了的消息还没喜,反倒先问他:“怎么这么突然?怎么不告诉我?”他深知段宜恩对“特种兵”这个职业的热爱,所以毫无预兆的就听他说退伍了,他倒是更担心段宜恩是一时冲动。

段宜恩看出他的担心,答道:“不突然,其实我想了很久了。”

王嘉尔仔细回想了一下近期发生的事,猜测大概是上次段宜恩受伤的事自己反应太大了,又让段宜恩觉得愧疚,“你不必为了我这样。我都明白的。你喜欢的事你只管去做就好,不用为了我放弃。”

“宝儿,”段宜恩喊他,神色变得十分郑重:“我十八岁入伍,二十二岁进入特种部队,二十九岁遇见你,而今年我三十六岁了。我一半的人生都已经献给了国家,献给了部队,我也问心无愧了。可唯一让我有愧的便是你。因为我,你受了太多委屈。你不想听我道歉,那我便不说,我只能用我的下半生去弥补你。我是热爱部队,可我更爱你。我也害怕了。我不能再让自己有危险,因为我不能把我的宝儿交给别人。我得守着你,一辈子。”

王嘉尔曾经幻想过,等段宜恩退伍了,即便还是不能轻易出国,但是他们可以去全国各地旅行,一起看各种各样的风景。只要段宜恩能一直陪着他,他觉得怎么都好。而现在段宜恩真的退伍了,他那么认真的说着让王嘉尔心口泛酸又甜蜜的话,他觉得既开心又感动,于是听着听着,他还是没控制住落了泪。

“以后,我再也不让你因为委屈和害怕流泪了。”段宜恩说着拭去他的泪水,然后凑过去亲吻他。

这时,一直藏着的家人们打开礼花,鼓着掌都围了过来,将他们二人围在了中间。

王嘉尔羞赧的将脸埋在段宜恩胸口。段宜恩宠溺的笑笑抚了抚他的后脑勺,然后附在他耳畔道:“宝儿,七周年快乐。”

“你记得。”

“当然,这可是结婚纪念日。”以后他还要跟王嘉尔过许许多多个今天呢,这么重要的日子他怎么能忘?

他们的爱情远远不止七年。未来的路还很长,段宜恩和王嘉尔还要携手一直走下去。直到白发苍苍,直到海枯石烂。


——End


至此,《军婚》的故事就结束啦。

记得开始写军婚的时候还是2017年5月,后来因为大家对军婚这一篇的喜爱,才有了2018年1月发的后续。去年下半年准备《春暖花开》本子的时候,也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把这把收录进去,并且写了这个终篇,算是给《军婚》这个故事画上一个我认为比较圆满的句号吧。

就偷懒借以前写的这篇当作小礼物,祝愿大家2019年的最后都开开心心!也祝愿小基健康平安,多多拿奖(借嘉嘉预言帝的福气!),越来越好!以及也希望以这一篇,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军婚》的喜欢。



我会努力复健的!谢谢大家!

看完的大家都睡个暖暖的觉,做个甜甜的梦吧~

评论(34)
热度(96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叶叶叶叶叶子 | Powered by LOFTER